花蓮首辦祈禱早餐會 縣長用「愛是永不止息」祝福花蓮

「當敬拜歌聲與禱告聲在縣府禮堂中揚起時,為花蓮這地帶下神的同在!」由花蓮聯禱會與花蓮縣政府共同舉辦的「第一屆花蓮祈禱早餐會」,於4月10日早上7時在花蓮縣政府大禮堂舉行,花蓮縣長徐榛蔚邀請各局處正副首長一同參加。會中,花蓮跨宗派眾教會30多位牧者為縣長及各局處正副首長一一禱告祝福,也為花蓮這座城市及百姓祈福,盼望花蓮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花蓮聯禱會主席、花蓮靈糧堂蔡俊杰牧師受訪表示,過去聯禱會牧者們一直期待轉型,能為這塊土地帶下更多的祝福。這次在主內弟兄、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醫師的連結與協助之下,順利促成這次花蓮祈禱早餐會。為了不影響縣府官員辦公的時間,祈禱早餐會特別選在早上7點舉行,看見徐縣長及各局處官員們一早準時出席並且全程參與,讓牧者們都相當感動。

蔡提到,徐縣長及縣府團隊在地方治理與施行政策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也影響整個花蓮這塊土地的發展。這次舉辦祈禱早餐會,不僅促進教會與公部門之間有良好的互動與連結,也成為縣長及縣府團隊屬靈的後盾與祝福。盼望未來能夠更多聆聽縣長及官員們對於各項政策上的想法與需要,持續為整個縣府團隊守望禱告。未來也將固定於每個月第一個主日後的禮拜三上午7時舉行花蓮祈禱早餐會,持續用禱告連結縣府、祝福城市。

「花蓮首次舉辦祈禱早餐會,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在花蓮牧會三十多年的美崙浸信會蕭平牧師受訪表示,長久以來,花蓮牧者常為歷屆縣長及縣府團隊禱告,許多時候只能在縣府外面步行禱告。如今,牧者們能夠直接進入縣府禱告祝福,是一件極其美好的事情,也看見神的帶領,超過我們所求所想!蕭又提到,徐榛蔚縣長雖然還不是基督徒,但她對教會的態度相當友善,與牧者之間也有很好的互動。此外,徐縣長格外重視家庭議題,相當肯定教會對家庭及教育議題的看重,以及投入社區部落長者、兒少的關懷與服務,成為安定社會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

會中,徐榛蔚縣長也分享:「許多縣府做不到的事情,教會卻做到了!」蕭牧師也期待透過未來每個月一次的祈禱早餐會,持續深耕教會與縣長及縣府團隊之間的關係,使教會與公部門之間有良好的溝通與連結,為花蓮這城市屬靈氛圍帶來更大的突破。

花蓮聖教會黎進賢牧師受訪提到,徐榛蔚縣長去年受邀參加教會舉辦的聖誕節活動,曾在許願卡上寫下:「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愛是永不止息!」祈禱早餐會中,她也特別分享這段經文,盼望透過教會的力量能夠把愛更多傳遞出去。也期待未來透過教會與縣府之間的合作,讓花蓮可以變得更好!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伊拉克列聖誕為法定假期 伊朗聖誕抓捕基督徒

聖誕節期間,伊朗的基督徒面對特別嚴重的迫害,截至12月20日,已有超過150名信徒遭伊朗當局拘禁。

伊朗基督教傳媒Mohabat報道,當局於11月30日在德黑蘭省和附近地區合共拘捕最少100名信徒。另外,伊朗東北部馬什哈德一對三十多歲的夫婦,上月初在他們7歲的女兒面前遭情報部門人員擄走,當局此後一直禁止他們與家人或律師接觸。西南部阿瓦士一對年青姊妹與另外兩名信徒亦於上月初遭便衣革命衛隊成員擄走,家中書本、電話和電腦被充公。該對姊妹更在盤問過程中被毆打,她們的家人多次提出按法官要求以巨額保釋二人,均被阻撓。外界估計當局遲遲不肯釋放二人,是要讓她們先從毒打造成的瘀傷中復原。

關注中東情況的團體Middle East Concern表示,伊朗的抓捕情況前所未見,似乎有人定意有組織地消滅基督徒社群及威嚇信徒。該組織指,基督教在伊朗是合法宗教,但當局嚴禁非穆斯林遊說穆斯林改變信仰,由伊斯蘭教改信基督的信徒和其他基督徒經常受政府迫害。分析員估計伊朗的保安部門因為擔心削減撥款,於是通過拘捕大量基督徒來證明辦事效率,藉此合理化政府撥款。組職的倡議及發展經理Miles Windsor指,許多人正為當地的基督徒群體能夠站立得穩禱告,願主安慰被扣留的人,醫治遭伊朗當局傷害身心的人,使壓迫得以紓緩,信徒可以再次自由敬拜神。

在另一個中東國家伊拉克,內閣通過修例,將聖誕節定為全國假期。政府通過Twitter帳戶祝願所有基督徒國民、所有伊拉克人以至全球慶祝聖誕的人聖誕快樂。伊拉克於2003年遭美國入侵時約有140萬名基督徒,但該國此後遭逢多番巨變,加上受伊斯蘭國蹂躪,如今全國只剩約30萬信徒。

在北部基督教城鎮Bartella,300多名逃離伊斯蘭國迫害的居民乘坐旅遊巴重返該鎮,在美伊兩國聯軍的保護下到天主教堂出席聖誕彌撒。他們的教堂在五年前遭伊斯蘭國燒毀,整個城鎮亦被佔領,直至三年前才得到解放。

北伊拉克基督教救助組織的執行總監Emanuel Youkhana神父表示,當地對基督徒的迫害早於伊斯蘭國入侵前已經存在,要重建當地的信徒社群,並非單單將伊斯蘭國趕走就可以,而是要重建和加強信徒的信心,給他們生活的保障。他希望教會不會成為博物館,而是一個為信徒和社會人士帶來活著盼望的群體。

(來源:Morning Star NewsCNN, 2018年12月20日及25日,文奴編譯報導)

禱告:願主保守伊朗和伊拉克的信徒,在患難中仍有指望,並止住那惡者在中東地區的計謀。

第18屆國家祈禱早餐會 蔡英文:在盼望中積極行動

第18屆中華民國國家祈禱早餐會(簡稱國禱會),於8月25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三樓舉辦,今年主題是羅馬書15章13節——「超然的盼望」,有中外賓600人與會。

蔡英文總統分享,她已連續第3年參加國禱會。每一年國禱會主題都會呼應國家最迫切的需要,為我們帶來重要的指引,今年主題是「超然的盼望」,我們國家正面對關鍵的挑戰,必須有信心、信念及堅持,最重要的是心中要保持盼望:

第一個盼望是守護改革的成果。每項改革成果得來不易,改革成果要大家一起守護,只有相信,只有盼望,公平正義的果實才能持久。政府做為執政者,需要謙卑集結台灣整個社會的智慧,一起面對所有的挑戰,而我們的盼望是主耶穌能給我們祝福和希望。

第二個盼望是全國團結一致。面對外來的威脅,台灣人絕對要團結一致,不容許有任何分化挑釁的空間,我們雖有很多不同的意見,也有分歧的地方,盼望有耐心尋求解決方案,任何的打壓只會讓我們更團結,信仰更堅定,越困難的社會分歧,越堅持彼此的愛,因為對台灣的愛,再困難我們都會尋求化解分歧的方法。

第三個盼望是在極端氣候天然災害中,國人都能平安度過。政府會與全球合作面對極端氣候的挑戰,讓台灣更安全,同時為全球永續發展做出貢獻。除了心存盼望,還要齊心合力,積極行動,齊心合力為台灣一起祈禱,一起為台灣祈福。

隨後,陳偉望及禱告團隊一起為總統祝福禱告,周神助牧師(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禱告說,「主啊,我們天天為國家,為總統禱告。祢是聽禱告的神,是有盼望的神,台灣面對越來越大的挑戰,祢是有盼望的神,求祢賜下超然的謙卑,超然的力量,超然的智慧,賜下國家正確的大方向。懇求祢超自然介入其中,成為總統的智慧,成為總統的力量,帶領台灣進入祢的命定,成為別的國家的祝福。」

(資料來源:台灣國度復興報)

尼日利亞基督徒面臨種族清洗 原住民土地被穆斯林搶奪

尼日利亞的教會領袖指,該國的基督徒正在經歷「純粹的種族清洗」,自1月以來,武裝的穆斯林富拉尼牧民激進分子已經殺害了6千多人,其中大部分是婦女、兒童和老人。他們呼籲政府阻止流血事件,政府似乎選擇漠視情況。

高原省的教會宗派領袖和尼日利亞基督教協會6月底發表新聞稿指出,本年至今已有9個省的6千多人死於各種襲擊事件,而肇事者被故意釋放。「高原省的流血事件最為嚴重。毫無疑問,這些襲擊的唯一目的是種族清洗、土地掠奪以及將基督徒原住民從祖先的土地和遺產中暴力地驅逐。我們拒絕將全國各地針對基督教社區的攻擊視為『農民與牧民之間的土地衝突』的說法。政府一直散播這種虛假的宣傳,同時強有力地推動在受災社區的祖先耕地上建立牧場或殖民地的政策。」教會領袖反問:「當一方持續攻擊、殺戮、傷害和摧毀,而另一方被持續殺害、致殘、敬拜場所遭到破壞,怎麼算是『衝突』?」

尼日利亞一位總統幕僚最近回應指,給予富拉尼牧民土地作放牧是解決殺戮的好方法,「畢竟放棄祖先耕地總比失去生命好」。他又說:「當人死了,祖先的連結有何意義?」

7月初,尼日利亞總統發表聲明回應,建議基督徒原住民交出部分祖先土地給穆斯林富拉尼牧民,以求終止流血事件。政府似乎選擇漠視一切與宗教信仰而起的殺戮和侵略。

新聞稿還呼籲國際社會以及聯合國干預富拉尼襲擊事件。美國『敞開之門』機構和國際基督教關注組織等主要迫害監督組織都認為,基督徒是被蓄意襲擊的目標。

(來源:Christian TodayLife Site News,2018年7月11及13日,Vasco Lam綜合編譯報導)

禱告: 求神的公義臨到尼日利亞,基督徒的安全和財產得到保障。

馬國牧師失蹤百日反遭調查 輿論質疑當權者對綁架知情

馬來西亞華裔牧師Raymond Koh(許景城,或譯許景裕)光天化日下遭擄走逾百日,至今仍音訊全無,家屬對警方感到失望,並質疑警方為何調查許牧師有否向穆斯林傳道,而非集中精力找出他的下落。

許牧師於本年2月13日在八打靈再也他的家附近遭一群蒙面人擄走。現場附近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顯示,許牧師在駕駛私家車期間,遭多輛汽車和電單車圍堵截停,再連人帶車被擄走。家屬至今未收到贖金要求。

許師母在上月23日綁架發生後第100日發出聲明,表示雖然公眾有很多猜測,但他們以往一直呼籲公眾給予警方空間進行調查。不過,她對警方的信任似乎落空。警方高層對當地傳媒稱,正調查許牧師失蹤是否與他被指勸穆斯林改教有關。許師母對此感到震驚和失望,質疑警方為何調查受害者,以及此舉如何有助尋回許牧師和將綁匪繩之以法。

許師母又表示,目擊者稱車上跳出多人將許牧師強行拉出擄走,部分綁匪負責指揮交通和拍攝綁架過程,整個過程在60秒內完成,手法專業嫻熟。她又對英國《衞報》表示,綁匪似乎有充足財力資源,而且非常大膽:「我認為政府與此事有關嗎?這問題不好回答。但我可以排除當權者與此事有關或知情不宣嗎?我不能。」警方在許家發出聲明後一天宣布,已逮獲一名疑犯,但並無提供更多資料。

馬來西亞憲法保障信仰自由,但政府禁止非穆斯林勸穆斯林改信別教。除了許牧師,從伊斯蘭教改信基督教並成為牧師的Joshua Hilmy和他的太太亦自3月起失蹤,懷疑遭人擄走。當地維權人士成立壓力團體「Caged」,關注這類針對非穆斯林信仰小眾的「強迫失蹤」案,並質疑政府可能直接或間接涉案。

(來源:2017年5月26日World Watch Monitor、6月7日《衞報》,文奴編譯)

禱告:求主拯救祂的僕人侍女安全脫險,破壞惡人的計謀,保守馬國信徒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