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 獲獎基督徒歌手感謝神

7月2日,「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首度移師高雄巨蛋舉辦,華語、客家語、台語、原住民語等多元化歌曲約2萬多件作品參加,其中有多名基督徒歌手入圍。

獨立樂團「茄子蛋」以創作作品《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榮獲年度金曲獎項,感謝上帝並祝福大家都要一同繼續樂觀,感恩!(圖片來源:LINE TV截圖)

頒獎典禮開場不久,大會便宣佈今年年度金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由台灣獨立樂團「茄子蛋」創作。樂團主唱黃奇斌領獎時在台上以台語表示:「感謝上帝!」黃奇斌是家中第五代基督徒,從小於七星中會汐止教會擔任司琴。其他團員也興奮發表,音樂是絕望中的救贖,人生都有辛苦的地方,要選擇善良,才有希望,祝福大家都要一同繼續樂觀感恩。黃奇斌於政治大學廣告系畢業後創團作音樂,其小時候的教會生活以及台語家庭生活,都對他有很大影響,促使他投入台語歌曲創作,對台語音樂產生認同感與使命感。據教會公報的報導,雖然其他的團員都不是基督徒,相處時不特別談論宗教信仰,他仍會祈禱,希望將榮耀歸給神,相信時候到了,神會合適的使用他。他感謝上帝,基督信仰能成為最大的倚靠。

YELLOW黃宣,出身於傳道人家庭,今年不但榮獲三項獎項入圍,更擔任本屆金曲獎星光紅毯主持人,主持控場深獲好評。(圖片來源:LINE TV截圖)

歌手黃宣,出身傳道人家庭,擁有泰雅族和阿美族的血統,繼承家族好歌喉與基督信仰,今年不但榮獲三項獎項入圍:最佳華語男歌手獎、最佳編曲人獎和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更擔任本屆金曲獎星光紅毯主持人,也深獲好評。

(新聞來源:基督教今日報)

 

 

埃及首度任命原住民基督徒擔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埃及原住民基督徒大法官Boulos Fahmy獲任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成為當地首位出任該職務的基督徒。

Boulos Fahmy(左)於2月9日向總統宣誓就職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Saeed Marei早前因健康理由辭任,根據當地法例要求,總統須從5位資深大法官中選出接替人選。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於2月初任命現年65歲,自2014年起擔任埃及最高法院秘書長的Fahmy,執掌由15名成員組成的最高法院,是歷來首位擔任此要職的基督徒,當地大多數穆斯林都對此表示歡迎。

埃及全國人權理事會主席Moushira Khattab形容今次任命是公民和政治層面的「歷史性決定」。然而,埃及基督徒議題專家Ishak Ibrahim於社交媒體貼文表示:「這任命對消除歧視,確保所有公民享有公正及平等機會並不會有太大幫助。當我們看見基督徒擔任要職的比例從現在的2%增加至與穆斯林相若的數字,我們才可以說有重大改善。」

埃及的基督徒人數佔當地1.02億人口約一成,他們長期以來投訴受到穆斯林歧視。激進分子還指責原住民基督徒,又指他們不應擔任高級公共職務。自塞西於2014年就任總統以來,大多數基督徒都視他為保護他們免受伊斯蘭教徒侵擾的盟友。塞西多次於聖誕節參與東正教崇拜,顯示他對原住民基督徒的支持。他還以其他行動來賦予基督徒權力,例如在2018年任命了第一位女原住民基督徒為地區官長;在經歷了幾十年的限制之後,允許教會在全國各地興建教堂。

禱告:願主祝福在位者以敬畏神的心執掌權柄,以公義治理,以行動宣告神是王和最高的審判官。

(來源:Evangelical Focus,2022年2月15日,Richard Chau編譯報導。)

 

 

疫情下16族50原住民青年 用母語手牽手大合唱

疫情嚴峻下,神召會台北神愛教會所屬的「愛德斯工作室」,招聚16族50位原住民年青人,錄製「2021『手牽手』16族50人大合唱」MV,於6月24日首播。台北神愛教會丸山陽子(Yoko)牧師說,盼望這支MV為原住民孩子加油,也能成為這地的祝福,安慰在嚴峻疫情下苦悶的民心。

50位原住民青年,代表16族穿上傳統服裝入鏡,還用各自族語獻唱。獻唱的50位原住民青年包括歌手璽恩、Tank呂建中在內。Yoko說,50位青年都是自己用手機或器材錄製,品質參差不齊,感謝有專業的「歐讚」音樂團隊協助製作,讓作品質感超優,也令人驚訝原住民孩子的音樂天份。

原住民孩子一起參與合唱(擷取自YouTube網站)

「一切都是為了原住民孩子宣教!」Yoko說,台北神愛教會關懷原住民孩子,5年前開了「愛德斯工作室」,因為很多原住民孩子有音樂才能,卻不一定找得到工作,所以成立這間音樂公司幫助他們安排演藝工作,回饋原住民。

說起拍攝這支MV的緣由,Yoko說,教會成立了「神愛原住民孩子平台」,向年青原住民宣教,擔心「神愛」宗教意味太濃,刻意不用漢字,改用羅馬字,因為很多原住民孩子有長老教會背景,卻對宗教很畏懼。在疫情嚴峻時,原住民的感受容易被一般人忽略。因此,她想拍攝MV為原住民做點事,展現原住民唱歌的天賦,用音樂鼓勵處在疫情風暴底下的原住民青年,「手牽手」一同度過疫情。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

 

 

澳洲國家和解周 紀念種族復和里程碑

每年的5月27日至6月3日是澳洲的「國家和解周」(National Reconciliation Week),是澳洲人民了解國家的共同歷史、文化和成就,探索如何為關係復和作出貢獻的日子。

今年和解周的主題為「不是一個詞,和解需要行動。」和解周開始和結束的日子分別是澳洲人民復和旅程上的兩大里程碑──1967年推動修正原住民憲法的公民投票(1967 Referendum),以及1992年高等法院裁定原住民與托勒斯島民土地擁有權的的馬博裁決(Mabo Decision)。

1967年的公投獲九成贊成票,是澳洲史上最高贊成票的公投,成功移除了兩項歧視原住民和托雷斯海峽島民的憲法法案,法案剝奪他們被納入澳洲人口和獲取基本公民的權利。在此以先,原住民並未受憲法保護,而是受排斥他們的州内法律管轄,當中以昆士蘭和西澳的管制最爲嚴苛,包括剝奪其行動自由、婚姻自由、選舉以及同工同酬等權利。

公衆對於原住民權利的關注始於公投前10年,原住民領袖的忠實領導,讓公眾越多認識原住民的價值,以及維護其尊嚴和平等的重要。除此之外,非原住民的基督徒亦為推動憲法修訂的支持者。他們相信神愛世人,包括原住民,因此學習神的樣式愛原住民是應當的。他們認為將澳洲的原住民排除在人口統計之外實在是荒謬,尤其當政府連人民圈養的牲畜數目瞭如指掌時,卻連原住民有多少也說不上。

1967年的公投帶來消除種族隔閡的重要突破,而1992年的馬博裁決承認了原住民和托雷斯海峽島民與澳洲這片土地的獨特關係,然而歧視並未就此消除。據澳洲和解組織 (Reconciliation Australia)2021年的報告指出,六成受訪原住民和托雷斯海峽島民,以及四成整體澳洲人民認為澳洲仍然是一個種族主義國家;三分之一的原住民表示在2020年的上半年遭遇種族歧視,而整體澳洲人民經歷種族歧視的則有五分之一人;七成原住民,以及六成整體澳洲人民認為政府部門必須採取措施以進一步縮窄醫療保健、司法、教育和就業方面的待遇差距。

原住民教會長老Alexandra Gator牧師說:「原住民現在所面對的跟過往沒什麼分別。原住民監禁比率依然偏高,不少人因無法負擔高昂租金而路宿街頭,還有醫療保健、教育、就業、年青人自殺等不同的問題。」復和的根本是讓事情重回正軌,很多原住民在問,政府何時會坐下聆聽我們的苦況,與我們一起解困?儘管不公義事情仍然存在,Gator牧師呼籲人們跟隨昔日原住民基督徒領袖的腳蹤。「當我們環顧整個國家,看見先輩們作出的犧牲,他們與政府和教會合作帶來改變,為我們鋪平了道路。我們今天要做的,是接續他們的工作,以和諧協作帶來變革,打破隔閡,為下一代共同努力。」

禱告:感謝神贖回原住民的身分和位置,願主大能的愛打破人與人的隔閡,彼此尊榮。

(來源:Eternity NewsReconciliation Australia網站,2021年5月27日,Eason Pun和Amy Fong綜合編譯報導。)

 

 

異夢中蒙召 踏上原住民宣教之旅

來自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Caleb Byerly,過去5年於東南亞和太平洋海島區域宣教,向原住民傳講福音。他和太太Gladys接受訪問時表示,一切從異夢開始。

2013年,Caleb做了一個不尋常的夢。「夢中我站在山頂,看到一個族群。我問他們是什麼部族,他們回答說:『Tinananon』,是我從來沒有聽過的名字。然後我看見部族的酋長拿著一個樂器,是一個金色的碗,上面有30條弦線。那一刻我領受了關於這樂器的一切,它的尺寸、製作物料、如何彈奏和調音等。酋長把樂器放到桌上,拿起兩支棒子開始彈奏。當音樂響起,整個部落的人就開始跳舞和敬拜,敬拜的聲音充滿了整個地方,彷彿是天與地的碰撞。」

從夢裡醒來之後,Caleb馬上把夢見的一切記下,包括部族的名字,還仔細描繪樂器的模樣。他嘗試在網上搜尋Tinananon,並向不同的機構打聽,都找不著這個部族的資料。而作為一個樂器工匠,Caleb決定製作在夢裡見到的樂器。「我從沒有如此把木材和金屬放在一起,我在工作室裡不斷地拆東西、敲打,還是摸不透該怎麼弄。我感到很沮喪,可以做的都做了,卻看不到任何進展,我有點想放棄這個夢了。」

Caleb在工作室介紹從夢裡領受後造成的民族樂器Salimbaa

半年過後,Caleb到菲律賓的棉蘭老島(Mindanao)短宣時遇見了Manigos。「我坐在公車上,坐在對面的他一直注視著我。於是我以菲律賓話跟他說話,對話中發現他是基督徒。然後我聽到主對我說:『問他關於Tinananon的事。』」Caleb起初沒有聽從,認為所有的資料搜尋他都做過了。當主再次鼓動他,Caleb開口問:「你認識Tinananon部族嗎。」Manigos瞪大雙眼回答說:「那是我的民族。你是如何認識的?我們住在深山,從來沒有外人來過。」

Caleb邀請Manigos到他的住處,讓他看自己寫有Tinananon名字的日記簿。Manigos開始淚流滿面,跟Caleb說:「先前我在車上一直盯著你,是因為我曾經見過你。現在我知道了,我是在3年前的夢裡見過你。」Manigos生於Tinananon部族,青年時到了島上最大的城市達沃市(Davao),在那裡認識並歸向耶穌。神透過一個夢呼召Manigos回到自己的族群。在夢中,Manigos看到自己回到部落中,把福音傳給自己的族人,而跟他一起服事的,就是Caleb。

Caleb和Manigos都驚嘆神讓他們如此奇妙地相遇。Manigos告訴Caleb更多Tinananon部族的情況。「我們是一個分散的部落,約有10萬人,居於與世隔絕的山脈中,被伊斯蘭戰士訓練營地包圍,是世上最危險的地方之一。」之後的幾天,他們一起敬拜禱告, Manigos邀請Caleb到他的部落去。

Caleb、 Gladys和兩個兒子

Caleb回到家後,與太太Gladys一同尋求神的指引。「我們感到這是出於神,祂向我們顯明這一切,相信祂會繼續與我們同在。我再次走進工作室,把我所有的血汗、眼淚和金錢投進製作那樂器。我求主給我智慧與見識,在聖靈和我妻子的幫助下,最終成功地完成夢裡所見的樂器,當我上好弦線,調好音,第一次彈奏時,我聽到跟夢中一樣的聲音。我知道我已經預備好出發!」就在第二天,Caleb帶著樂器乘坐飛機到菲律賓。

禱告:求主差派更多工人,興起少數民族,成為萬國萬民的祝福。

(來源:Assist News,2021年2月15日,Amy Fong編譯報導。)

 

 

長老教會展望福音行動 致力部落與婦女宣教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5屆總會通常議會選出首位女性原住民總會議長 Abus Takisvilainan(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以下簡稱阿布絲)牧師、總幹事則由陳信良牧師當選。今年是宣教士來台155週年,同時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婦女事工年,也是著力在「婦女」宣教的一年。甫當選長老教會議長的阿布絲受訪時,談及未來的宣教方向,除了秉持「釘根本地實踐愛.結連普世行公義」的核心價值,也要與政府一同努力在「長照」、落實照顧婦女的二度就業,以及活絡部落社區的宣教。

每一年長老教會都會有不同的宣教主題,從過去的普世宣教到今年的婦女宣教,都是奠基於長老教會在這塊土地上透過醫療、教育、社會服務的服事。這也使阿布絲思考,如何在屬靈前輩所耕耘的土地上,實現「整全宣教」的六大面向——宣揚福音、培育下一代、愛心服事、參與社會改造、關懷受造界,以及文化轉化。

阿布絲表示,155年來長老教會對於各族群、關懷社會的領域都以「接地氣」的方式進行。而今年特別著重在「婦女宣教」,她身為一位女性議長、布農族牧者,深感必須努力活出信仰的核心價值,並落實國度宣教,回應主的呼召與揀選。

宣教運動推動中心因應今年的婦女宣教年,邀請各中會和區會合作,凝聚各族群對婦女宣教的共識,進一步設計宣教方案。在長老教會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的努力下,台灣將成為2023年世界公禱日的代禱國家。阿布絲亦反思,如何運用和發揮這職分繼續落實宣教,發揮在都市、部落不同的影響力,讓眾教會都可以彼此連結一起。

神造男造女有祂獨特的心意,不應該以競爭的方式發揮獨特的性別角色,反之要善用神給男女不同的領導特質,活出神創造的本意。阿布絲表示,長老教會目前有超過1,200間教會,其中有500多間為原住民教會,在平地與原住民教會又都有不同區域性的實際需要。接下來的福音運動,她將和長老教會的原住民宣教委員會共同努力,讓部落活絡、帶來生命力,並且繼續耕耘社區宣教。她強調,進入155年的宣教年,不只是聚焦在婦女宣教,也要整全宣教;不只是愛心服事,也要關懷社會。

身為婦女,扮演著媽媽、妻子,也身為牧師,現在甚至有議長的身分,阿布絲提到去年正是婦女封牧的70週年,長老教會也為此出版見證集;明年的總會通常議會,則會展現今年婦女宣教的成果。她深深感受到長老教會重視婦女的國度觀,也將會是她就任後努力的方向。

除了婦女宣教,如何運用女性的特質發揮影響力和領導力,也是阿布絲努力的目標。她深信男女一同服事,具有彼此幫補、互相效力的功用,不是為了彼此競爭。她認為在家庭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她的丈夫大亥.芭拉拉非也是一位牧者,他們就在家庭、牧會,甚至是整個長老教會的事工上配合恰當,努力成為見證,從中操練了優先順序。因此,盼望透過兩性彼此的合作,將榮耀歸給神。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商可瑩報導)

 

 

台灣「原住民主日」 用各族語言與舞蹈 傳揚耶穌是主

台南聖教會於3月17日舉辦「原住民主日」,會中由6間原住民教會輪番上台獻詩,用各族語言與舞蹈,向神獻上敬拜讚美,安志強牧師(嘉山教會)以「擁擁擠擠的信徒」證道,約有千人參加。

白沙教會弟兄姊妹身穿各族服飾,用阿美族語獻唱詩歌;新路教會獻唱排灣族讚美組曲,以及兒童合音激勵與會者。此外,上內獅循理會、蒙福教會、嘉山教會及人倫教會也獻唱多首詩歌,其中人倫教會用布農族古調詮釋多首詩歌,歌聲鏗鏘有力,展現對神的堅信及渴慕。

安志強以鄒族語,開場祝福與會者「願你的呼吸不會停止!」看見跨族群的敬拜,他相信神的恩典、恩膏必在祂的百姓中間。他又以馬可福音五章21-34節表示,因著耶穌門徒的宣教,直到今日的台灣有機會聽聞福音。他牧養教會21年,從鄒族的教會發展來看,福音傳至鄒族有70年了,但過去經歷被統治殖民、國民政府來台等景況,許多原住民流離失所、失去土地、權利及文化,許多原民因而放棄基督信仰、接受新的信仰或生活在與世俗拉扯中,以致教會的成長不易。

但今日許多原住民及教會堅守信仰,活出「有寶貝在瓦器裡」的生命與見證,安志強說,這是值得感恩。世界在變,我們是否能抓住那永恆不變的真理——耶穌基督?身為信仰二代、三代及數代的原住民或基督徒,是否敢向未信主的人說「耶穌是主」?安志強勉勵與會者,我們需要回到內室安靜,在這擁擠變化的世界,勇敢活出基督徒的身分,向世人傳揚耶穌是主的真理,而且不忘原住民蒙揀選的寶貴身分,要與其他族群合一傳揚真理。

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說,台南聖教會推動原住民短宣佈道,已有20多年,不時前往各個原住民教會、部落服事需要的家庭、長者及孩童。因著服事原住民,許多原住民教會、部落帶來的祝福,大過於我們所給予的,神也喜悅這樣的合一,並看見神對台灣的命定。

經過這些年的服事原住民,高敏智說他從聖經中領受到「我們是屬靈的原住民」,當初神創造人時,稱呼他為「Adam」,中文翻譯為「亞當」,原住民所有族名也是「人」的意思。因此,我們相信起初的原住民是與神相當接近的,更是與神直接對話、相處的親密關係。之後從聖經脈絡看到,人犯罪後發展了「人文世界」的文明,例如該隱時代、所多瑪時代,這也是離棄神、滅亡的開始,由此可知,敬畏神的百姓不應走向人文世界的文明,而是活出一股真理的清流,再次與神建立敬拜讚美的關係。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劉以琳報導)

大桃園原住民音樂饗宴 教會合一興旺福音

「大桃園原住民音樂饗宴」於11月3日在桃園中壢區原住民會所天幕廣場舉辦,由桃園市關懷原住民基督教福音協會主辦、大桃園原住民牧者聯禱會協辦,期望跨越教會與族群的隔閡,建立無牆教會,為得著失喪的靈魂。

執行長貴格會雲彩教會陳正盛牧師表示,這次大桃園原住民音樂饗宴,有超過25間教會、50多位牧者參予,現場逾千位民眾共享耶穌的愛,音樂饗宴的主要目標正是傳福音。陳說,過去的教會給外界的印象好像很保守,有許多的宗派分門別類,但近幾年來教會彼此的合一,更多連結在福音活動,為的是讓社會看見教會的作為,大桃園原住民牧者聯禱會進一步與桃園市政府,多次在福音的事工與關懷上合作。

音樂饗宴以母語詩歌比賽、原住民舞蹈比賽作為活動主軸,教會之間透過詩歌和舞蹈彼此建立關係,現場也有擺設100桌餐宴免費招待所有來賓,其目的正是讓在外流浪許久的靈魂,進入教會、進到耶穌的愛裡。

陳表示,大桃園原住民牧者聯禱會未來將持續跟桃園青年事務局等單位合作共同策劃一系列福音活動、關懷原民青年等事工,明年目標要舉辦3至5千人的福音活動,連結更多教會,一同興旺福音。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謝承翰報導)

2018國度使徒中心網絡特會 宣告今年是台灣使徒中心的元年

2018國度使徒中心網絡特會於9月30日-10月3日假台北靈糧山莊舉行,共有海內外200間華人教會、近千位牧長同工參與。會中,台灣及多國華人牧者同心劬勞禱告,宣告台灣的使徒中心已生出,5779年是台灣使徒中心的元年。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傳講信息,使徒中心的運動未來兩年會在華人教會如火如荼推動,成為收納職新禾場莊稼的「糧倉」,台灣眾教會要甦醒,與神心意對齊,成為神榮耀的城門,進入2026年華人教會在神國度興起的河流中。加拿大使徒性牧師艾林‧卡農(Alain Caron)分享如何從傳統教會轉型為使徒中心的經驗及心得,指出教會的命定是與神一同治理全地。

南投羅娜教會敬拜團隊展現台灣原住民熱情奔放的敬拜歌舞,帶著對土地的權柄發出合一的聲音,領與會者進入神的同在。會中,台灣牧者尊榮原住民,確立他們在台灣的權柄,並為他們禱告祝福。卡農表示:「原住民得到尊榮,代表神在這片土地開始行動。」皮爾斯表示:「原住民帶有土地的基因,能與他們一同敬拜是我的榮幸。」

.多位牧者領袖為原住民按手祝福

「華人教會將以令人驚訝的方式恢復家庭!」皮爾斯分享,神對華人教會的心意與運作,台灣總是那道重要出入的門戶,未來兩年是關鍵時刻,站在城門口的台灣教會,會面對家庭激烈的爭戰,並興起恢復家庭的運動。他又強調,得勝關鍵的鑰匙,在於如何把神國度天上的突破帶到地上,亦即神的百姓,與神的心意對齊,進而披帶神的榮耀,把神的應許,釋放在地上。當天與地對齊的季節,華人教會五重職事得著神國度的動能,在耶穌是房角石的根基上不斷擴張。

「上一季節的教會,不能成為下一季節的糧倉。」皮爾斯指出,教會不能再守著舊的宗教思維,職場、教育機構及醫院等禾場將出現新的莊稼。神未來8年會為我們預備新的糧倉,就是過去所講的使徒中心,「新酒要裝在新皮袋」。單就新皮袋的形成,5779年將充滿挑戰,因為9在希伯來文中,不單指經歷生產的母腹、皮袋,也連結到蛇、龍,如同城門的爭戰。特別龍是華人最愛的標記,未來一年不管是香港或台灣,都是極大的轉化年,龍會開始咆哮,華人教會要進入神的十字路,經歷神的良善,新酒要傾倒進入莊稼田中,然後得著權柄,得地為業。

 

(KRT訊)

神隠藏的曠世珍寶 -【國度角度】專欄

詩篇22:27﹕「地的四極都要想念耶和華,並且歸順他;列國的萬族(The families of the nations)都要在你面前敬拜。」萬族都一同回家,這會否是天父永恆的心願?天父的心緊繋著地上的萬族,縱使有九十九族已經回家,那怕祗留下一族,天父都會撇下一切去尋找那一族被困的迷羊。直至最後一族都得以脫離仇敵的魔掌,全數重回祂愛的懷抱,平安「回家」,在祂寶坐面前自由喜樂地歡然敬拜,祂的心才會得著完全的安息與滿足!

撒旦誘惑我們的終極目的是要我們「離家」,與他「同歸於盡」;基督救贖我們的終極目的是要我們「回家」,與他「同歸於一」。在末世預言中,主耶穌早已提醒我們一樣非常重要的預兆就是﹕「民要攻打民」(nation will rise against nation)。即是在主回來之前,撒旦必會透過各種方式來挑動族群仇恨,至終達至種族屠殺,甚至種族滅絕,以達至其「同歸於盡」的目的!然而,教會在末世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要與基督同工,在這個充滿血腥殺戮的世界中,播下寬恕與和好的種子,引領萬族「一同回家」與基督「同歸於一」。

神的靈一直感動我們,要把原住民及少數民族一個個帶回家。去年,「華夏回家」帶來的,不單是普世華人大家庭的突破,更是漢原二族及二岸少數民族相互結連、彼此擁抱的突破。沒想到,這突破卻引爆了如海嘯式的骨牌效應。剛結束的「民族相愛合一,民族興起發光」聚集,正是華夏回家的延續。來自55個散落在全國的不同族群,同心合意砍斷千百年來族群被巫術與邪靈捆綁的魔咒,也化解了多年族群間的恩怨情仇,重新贖回神寶貝兒女的身份。家人各自穿上五彩繽紛、獨特有緻的民族服裝,各按自己族群獨特的文化,在父的寶座面前合成一體,載歌載舞地敬拜。這豈不是天父多年來的期盼如今得償心願,又如啟示錄的預演?我們不禁感動得熱淚盈眶,心中興奮莫名,深深感受到坐在天上寶座的父神也「老懷安慰」,感動不已﹗

這一切都源於加拿大教會向原住民認罪和好所帶來的突破。原住民(土著)族群原本擁有美洲大陸上一切豐厚的資源。歐洲白人給了他們聖經,卻霸佔了他們肥美的土地,鵲巢鳩佔,更將他們趕盡殺絕。土地的主人反淪為貧窮落後、被邊緣化的少數民族,這傷透了天父的心。天父感動了代禱者,著教會痛悔認罪,不單帶來了教會與族群,更帶來了族群與族群間的極深的醫治與和好。這條醫治的河流一直流到台灣,流到馬來西亞,流到中國,流到泰國,流到澳洲,流到印尼。今年五月份將再回流到泰國的「全球族群大聚集」(Global Tribal Gathering),匯流成為一條不能逆反的醫治大河,所到之處都勢如破竹,攻破了撒旦千百年來堅固的營壘,帶來合一,重新得著仇敵的城門。

天父更深的啟示是,原住民及少數民族乃天父隠藏的曠世珍寶,是末世秘密的武器!以往各民族的歌舞被騎劫用作通靈、行巫術,致使千百年來族群都活在痛苦咒詛之中,但如今各族的身份、文化及歌舞都一并被贖回。通靈變成「通天」,成為末世反攻仇敵強而有力的武器,這是神奇妙又偉大的計劃。神並且應許,最小的族要加增千倍,微弱的國必成為強盛。「我,耶和華要按定期促成這事。」 (賽60:22)

讓我們一同用信心的眼睛,拭目以待這反敗為勝的一幕好戲上演!


文@何寶生

美加印地安人 盼以饒恕帶來國家屬靈覺醒

有些先知預言相信10月21日會為美國帶來屬靈的轉變,這一天也成為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日子之一,因有1,000多名美加的印地安部落代表在國家廣場的公開聚集中,共同饒恕美國政府未履行與他們祖先簽定的每項條約。

此事並未受到太多人注意。在華盛頓紀念碑旁舉行的這項「第一民族全國禱告日」(The National Day of Prayer for First Nations)活動,內容包括:代禱祈求,以及所有印地安部落的領袖宣告和宣布饒恕美國政府。這1,000名多印地安族領袖都是美加基督徒團契「哥倫比亞特區所有部落」(All Tribes D.C.)的成員。

美國知名佈道家葛培理(Dr. Billy Graham)預言,印地安人的饒恕將成為美國屬靈覺醒的一部分。葛培理的兒女都服事於全國禱告日任務小組(National Day of Prayer Task Force)。「這群美國原住民一直是沉睡的巨人。」葛培理寫道:「這族正在覺醒。他們可能成為傳福音的人,俾助為基督贏得美國。請記念這群被遺忘的人。」

先知雷克‧喬納(Rick Joyner,)稱印地安人的這個禱告會是「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事件之一」。「此事極其真實。」他說:「美國的不公義正是我們現在面臨重大問題的主要原因,無論我們接不接受,此事都非同小可。」

雷克‧喬納同意,饒恕與愛是為國家進行屬靈爭戰的重大武器。「這是我所聽過的,各族基督徒中最崇高的善行。甚至沒有多少人知道發生什麼特殊的事情了。有些最偉大的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只有極少數人張大眼睛朝正確的方向看著它們。」

各部落領袖在參加此全國禱告日時,均誦讀「哥倫比亞特區所有部落」貼在官網上的宣言。包括:「我們饒恕每個導致毀壞印地安族人的暴行及毀約之舉……

我們為祖先給美國下的每個咒詛悔改,我們釋放饒恕的力量,帶來醫治及創造主賜給這塊土地的平安。」

(來源:Assist News,2016年11月1日,台灣國度復興報Asenath編譯報導 )

禱告:求神使美國各族合一,並帶來全國性的屬靈復興。

台總統向原住民道歉 原漢教會同行釋放祝福

台灣總統蔡英文於8月1日原住民族日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會上邀請6位原住民牧者同聲以母語禱告,張以諾牧師以中文祝福禱告結束。隨後,蔡正式發表道歉文,代表政府向全體原住民族在過去四百年來,承受了許多的苦痛和不公平待遇致上最深歉意。她請求社會能一起努力,走向和解,走向共存和共榮,打造真正多元而平等的台灣。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於受訪時表示,蔡英文總統代表國家向原住民道歉,「我覺得這是個過程」,台灣教會仍要繼續尊榮原住民,使原住民能夠真的就位、到位,相信神要讓他們因著政府的道歉,得著醫治;並且要在這樣的定位之上,去做神要他們做的。「不單是影響台灣,甚至是列國原住民,當然也包括中國的少數民族皆帶來影響力;相信神要透過這樣的影響,帶來對其他國家的祝福。」

受邀與會的原住民牧者代表、原住民牧者合一團隊張以諾牧師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在過去四百年間,原住民想擁有土地卻失去了土地,想擁有語言卻失去了語言,即便我們是最早來到這塊土地的原住民,卻是被剝削的最厲害的族群。」當他參加2008年加拿大總理向原住民印地安人道歉的聚會,那時的他內心有個禱告:「何時可以看見台灣政府向原住民道歉?」此刻,如同神回應了他的禱告。

「站在基督徒的角度,我們要強調的是寬恕正義。沒有寬恕,那來的正義?」相較於某些原民團體提出補償正義,張以諾牧師指出,轉型正義沒有錯,補償也很重要,那是政府要做的事。「寬恕是神所喜悅的,為回應政府的道歉行動,我們提出申請:八月下旬在凱道舉辦以『愛、饒恕、和好』為主題的音樂會,時間正等待總統確認。音樂會將分成三階段,並有原住民16個族群代表出席,為總統及台灣祝福。」張以諾牧師籲請漢人教會能一起站立,「這是原漢教會同行的時刻!」

台灣的族群傷害並非只有原住民,但這根部若被醫治,接下來就是外省及閩南人的問題,「我們渴望這是一個開始,能看見台灣真的行走在神的次序與心意中。我們最深的渴望,是能站在總統府前,以少數民族的身份來到神的面前,為我們的國家祝福、禱告。」

從2013年開始,率領回家探訪團隊進到各原住民部落中,聆聽原民心聲的李家忠牧師於受訪時說道,那一年,回家聚集的父老團隊領受一個感動:「在下一個旅程中,要回到父神的心意裡,要我們向原住民真誠的悔改。」因為神的計劃中包括少數民族,但他們過去被忽略、被惡待、受了傷,祂要來修補這個關係。神也告訴我們,當原住民加入華人的軍隊,他們會是個奇蹟。

當團隊禱告尋求時,主賜下策略:不是去告訴原住民要做什麼,而是去聆聽他們所說的,「我們淚流滿面,我們真是滿心虧欠,百多年來他們內心所承受的,是我們所不知道的。代表漢人的教會,我們向他們悔改認罪。我們只知道,當我們如此行時,他們的心便得著了安慰,使我們可以真實的連結在一起。當我們真正的悔改,那隔斷的牆就被拆毀,成了一個身體。」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黃銘嫥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