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首度任命原住民基督徒擔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埃及原住民基督徒大法官Boulos Fahmy獲任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成為當地首位出任該職務的基督徒。

Boulos Fahmy(左)於2月9日向總統宣誓就職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Saeed Marei早前因健康理由辭任,根據當地法例要求,總統須從5位資深大法官中選出接替人選。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於2月初任命現年65歲,自2014年起擔任埃及最高法院秘書長的Fahmy,執掌由15名成員組成的最高法院,是歷來首位擔任此要職的基督徒,當地大多數穆斯林都對此表示歡迎。

埃及全國人權理事會主席Moushira Khattab形容今次任命是公民和政治層面的「歷史性決定」。然而,埃及基督徒議題專家Ishak Ibrahim於社交媒體貼文表示:「這任命對消除歧視,確保所有公民享有公正及平等機會並不會有太大幫助。當我們看見基督徒擔任要職的比例從現在的2%增加至與穆斯林相若的數字,我們才可以說有重大改善。」

埃及的基督徒人數佔當地1.02億人口約一成,他們長期以來投訴受到穆斯林歧視。激進分子還指責原住民基督徒,又指他們不應擔任高級公共職務。自塞西於2014年就任總統以來,大多數基督徒都視他為保護他們免受伊斯蘭教徒侵擾的盟友。塞西多次於聖誕節參與東正教崇拜,顯示他對原住民基督徒的支持。他還以其他行動來賦予基督徒權力,例如在2018年任命了第一位女原住民基督徒為地區官長;在經歷了幾十年的限制之後,允許教會在全國各地興建教堂。

禱告:願主祝福在位者以敬畏神的心執掌權柄,以公義治理,以行動宣告神是王和最高的審判官。

(來源:Evangelical Focus,2022年2月15日,Richard Chau編譯報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