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召走進示威人群 見證神於動盪中點燃盼望

在佐治.弗洛伊德之死所引發的示威和暴動中,Andrew Chalmers蒙神呼召去到動亂當中,以鏡頭記錄他所目睹的人和事,促成紀錄片《We Hear You》的誕生。

看到人們的無望,Andrew感到難過,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他禱告尋求神的引導與方向。「面對佐治之死以及國家裡許多不公義和慘痛的事情,我心感憂傷,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但我想以合乎聖經真理、榮耀神的方式來回應。」

Andrew說神讓他到密蘇里州跟他的朋友JT Thomas見面。到達弗格森(Ferguson)後,他們拍攝了自己與那些站在動亂街頭宣講福音的領袖的對話。此後,他們去了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聆聽那些在該區服侍的信徒的分享,從他們身上學習如何以愛支持當地社區。Andrew表示:「許多不同背景和信仰的人都聚集在這裡,他們以愛彼此相待、互相扶持……雖然有很多不好的事在這城市發生,但教會已經來到這裡,彰顯基督的愛。」

Andrew說,即使彼此不一樣,學習聆聽他人及表達同理心,是貫穿整套紀錄片的核心主題。「我學習到的第一件事,是我需要聆聽。當所有事情開始發生時,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說話。作為教會我們確實需要發聲,反對種族主義及不公義的事,然而在表達意見之前,我們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聆聽。」

這部電影的目標是嘗試回答一個問題──當我們國家的人民在呼求正義和種族平等時,教會可以做什麼來回應。「電影其中一個中心思想是神會賜我們祂的心。信徒面對的其中一個危險是欠缺同理心和情感封閉。我相信耶穌的回應不會是這樣的,他會傾出自己去感受人的傷痛,不會選擇遠離。」

Andrew回應神的帶領,帶著鏡頭走進人群,聆聽他們的故事。

在五日的拍攝過程中,Andrew深入了解到許多人的悲傷,以及教會如何有效應對,也看到悲傷的人開始得著醫治。「帶著神的愛及開放的心,我開始看見醫治發生。我正學習進入受傷的人中,而不是調頭走。我開始發現,現在是與受傷的人分享福音,以及在社會宣揚正面改變的時刻。此時人們正在尋找答案,渴想得著盼望。教會是世界的光和盼望,世上沒有任何事情或黑暗比那在我們裡面的耶穌基督的真光大,這光要透過我們照遍這地。」

禱告:求神使用這電影,讓人學會聆聽。願醫治流通,人在耶穌的光中看到盼望。

(來源:CBN News,2020年6月20日,Joshua Chung編譯報導。)

 

 

[國度觀點] 善待香港的寄居者

居者無其屋是香港的嚴重民生問題。房屋是為居住需要而設,當目的扭曲,而成為投機者的生財之路,生活空間就不斷被壓縮,陷入居者無其屋的苦況。當大眾感到不公義,社會怎能和諧呢?當人感到自身利益被侵奪,就容易將矛頭指向其他人,結果造成更大的分裂。

社會有些言論認為,新移民人數不斷增加,而這些「外來者」正搶奪公屋資源,那原本是屬於港人的福利。雖然新來港人士居住公屋的比例很大,但戶主其實是港人,新來港住戶來港是為與家人團聚,自然會與港人家人同住。「新移民搶奪公屋」不是事實,因為公屋編配政策規定,雖然新來港人士可以申請公屋,但到輪候編號到分配階段時,輪候家庭必須最少一半家庭成員居港滿七年,才有資格分配公屋,否則申請會被凍結。「新移民搶奪公屋」只是一種偏見。住滿七年,還被視為外來者,這則是一種主觀看法。

聖經有善待寄居者的觀念。來港未滿七年的新移民不算是有永久居留權的港人,從這方面看,最初的七年內,他們是「寄居者」。對寄居者的善待,即對新移民的善待,不該包括偏見、歧視、惡言,反之卻要關注他們的需要,幫助他們適應和融入新的環境。港人也是新移民的後代,應當「知道寄居者的心情」(出23:9,《和合本修訂版》)。

然而,善待寄居者的聖經觀念並不充許「文化入侵」。在舊約時代,寄居者住在以色列人中間,必須順從以色列的信仰和文化。寄居者來自外邦,都可能有拜異教的背境,若果他們來以色列寄居時,散播異教文化,或是違反摩西律法,那就會影響以色列的屬靈光景。神對以色列有特別的命定,要她成為世界的光。以色列人善待寄居者的同時,也藉著神的話語和行出神的話語,領寄居者也進入他們的命定。可惜後來以色列君王因容讓外邦異教文化入侵,導致亡國。

神對香港也有特別的命定,香港教會不僅要善待新移民,也得藉著神的話語和行出神的話語,領他們進入他們的命定——神安置他們在香港的心意。

美加印地安人 盼以饒恕帶來國家屬靈覺醒

有些先知預言相信10月21日會為美國帶來屬靈的轉變,這一天也成為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日子之一,因有1,000多名美加的印地安部落代表在國家廣場的公開聚集中,共同饒恕美國政府未履行與他們祖先簽定的每項條約。

此事並未受到太多人注意。在華盛頓紀念碑旁舉行的這項「第一民族全國禱告日」(The National Day of Prayer for First Nations)活動,內容包括:代禱祈求,以及所有印地安部落的領袖宣告和宣布饒恕美國政府。這1,000名多印地安族領袖都是美加基督徒團契「哥倫比亞特區所有部落」(All Tribes D.C.)的成員。

美國知名佈道家葛培理(Dr. Billy Graham)預言,印地安人的饒恕將成為美國屬靈覺醒的一部分。葛培理的兒女都服事於全國禱告日任務小組(National Day of Prayer Task Force)。「這群美國原住民一直是沉睡的巨人。」葛培理寫道:「這族正在覺醒。他們可能成為傳福音的人,俾助為基督贏得美國。請記念這群被遺忘的人。」

先知雷克‧喬納(Rick Joyner,)稱印地安人的這個禱告會是「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事件之一」。「此事極其真實。」他說:「美國的不公義正是我們現在面臨重大問題的主要原因,無論我們接不接受,此事都非同小可。」

雷克‧喬納同意,饒恕與愛是為國家進行屬靈爭戰的重大武器。「這是我所聽過的,各族基督徒中最崇高的善行。甚至沒有多少人知道發生什麼特殊的事情了。有些最偉大的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只有極少數人張大眼睛朝正確的方向看著它們。」

各部落領袖在參加此全國禱告日時,均誦讀「哥倫比亞特區所有部落」貼在官網上的宣言。包括:「我們饒恕每個導致毀壞印地安族人的暴行及毀約之舉……

我們為祖先給美國下的每個咒詛悔改,我們釋放饒恕的力量,帶來醫治及創造主賜給這塊土地的平安。」

(來源:Assist News,2016年11月1日,台灣國度復興報Asenath編譯報導 )

禱告:求神使美國各族合一,並帶來全國性的屬靈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