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DOM LIFE】回應神感動捐肝 重生見證神愛與大能

 20235一場取消器官捐贈的風波,再次引起大眾對香港輪候器官移植的關注。當時生命頌浸信會的Yamme姊妹已經輪候屍肝接近兩年,直至同年12月,教會一位姊妹回應神「捐肝」的感動,令Yamme有機會獲得「重生」。這兩位姊妹和她們的家人是如何踏上這個「捐肝」和「換肝」之旅?

換肝機會渺茫

Yamme出生不久,便因「先天性膽管閉塞」接受手術,可是醫生在手術後告訴她的父母,Yamma很難養大。「感謝主的恩典和父母的照料,我奇蹟地活下來。」 2014年中,Yamme因持續發高燒而入院,發現身體內的膽管結構不健全,並因長期膽管發炎,引致原發性肝硬化,因沒有任何手術治療可做,隨著病情逐漸惡化,在2021年7月,Yamme正式輪候「屍肝」移植。

由於直系家屬和自願者不符合活肝捐贈要求,甚至Yamme先生Marco想嘗試「跨血型捐肝」,最後因肝臟比例未能符合要求而告吹。更不幸的是,這三年新冠疫情,遺贈器官是少之又少,所謂「屍肝」輪候和「活肝捐贈」都近乎渺茫。Yamme作為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這份「渺茫中等待」的煎熬非筆墨能形容。

捐肝的感動從神而來

回想捐肝的感動從何而來,苑琳分享,起初是源自一份媽媽的愛。「2021年,當Yamme分享生命見證時知道她等待活肝捐贈,我特別心痛她的年幼孩子擁抱媽媽都需要小心翼翼。我很想捐肝幫助Yamme,讓他們母子能再次深深擁抱,當時我與先生Ken和兒子Daniel分享,卻遭到他們強烈反對。後來知道Yamme輪候屍肝,我以為她不再需要活肝,就放下了這個感動。」

直到2023年10月中,Yamme的身體狀況轉差,等不到屍肝,亦沒有活肝捐贈,苑琳的心非常焦急,她禱告中聽到主的聲音:「平平安安的去吧!妳的信救了妳」。於是她和Ken及孩子一起祈禱。孩子最快領受到耶穌說「捐」,雖然他不想;而對Ken來說,這是又大又難的事,他很難為此禱告。但他們不放棄,一家繼續禱告,最後Ken亦領受神的經文「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路6:38)Ken選擇順服神,支持太太進行捐肝。「我便帶著神賜的信心,並丈夫孩子的支持和弟兄姊妹的代禱,踏上這次「捐肝」之旅。」

平安喜樂面對手術

攝於手術前一晚

在手術前一晚,教牧同工、執事和家人來探望他們。「即使過了探病時間,大家還留戀在病房外的長椅上繼續傾談,還有蝦餅和熱湯作陪襯,充滿開心歡樂的笑聲,這是我從來沒有想像過的畫面。即使我躺在手術床上,我心中充滿一份難以用筆墨形容的平安和喜樂,是世上無人能奪去的。」

 苑琳分享,因為Yamme 要先進行手術,在她等待的1.5小時中,她沒有一點膽怯驚惶,反之被神所賜的平安和喜樂大大充滿。「我終於明白何謂神所賜的平安,是世界不能奪去的;我帶著信心宣告,神藉著今次的手術親自醫治我們兩個家庭,也是教會和眾肢體得醫治的日子。 」

苑琳的先生Ken坦言,簽手術同意書之際,Ken感覺自己好像送太太上刑場一樣,心裡非常忐忑和沉重。然而到了手術當天早上,一般人會感到非常擔心和恐懼,但從太太和Yamme的臉上露出的那份喜樂和出人意外的平安,實在令Ken感到非常意外。他相信這全是神所賜予的,他們進入手術室時仍然有講有笑,還傳講福音!

攝於手術前一小時

成為活的見證

換肝手術非常成功,除了醫生要處理肝內靜脈堵塞的問題,Yamme那個「埋不到口的傷口」已經縫合,「新肝」運作和各血管接駁狀況良好,亦沒有發生任何併發症。手術後第十天,Yamme已可出院回家休養,完全「行得、走得和瞓得」。「這是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已『重生』了!一切全是恩典。 」

攝於手術後第四天(左: 苑琳   右: Yamme)

 

攝於2024年2月11日(手術後兩個月)Yamme 和苑琳於教會新春崇拜分享見證方式

後記:在香港仍在等待器官移植,期盼能重獲新生的病人數以千計,病人和其家人仍是在渺茫中等待中;然而香港的器官捐贈人口比例是全球最少的地方之一,只有百分之五(大約三十多萬人),倘若你此刻有感動想出一分力,我們鼓勵您簽署器官捐贈,並將意願告訴家人;若你是身體健壯者,捐血也是可以出一分力。願在這世代中,我們活出人性的光輝,讓無私的愛一代傳一代,祝福大家!

 

 

【回家快訊】 2023韓國回家聚集開幕 站立在朝鮮半島宣告祝福

戴冕恩牧師(左)宣告因著我們站立在朝鮮半島,祝福要傳到這片土地北部北部

「2023韓國回家聚集」於2月14-16日在首爾舉行。在首場聚會中,有牧者分享,神對韓國說,讓我來愛你,神的愛不要贏得,只需要去接受,韓國要來領受神的愛。戴冕恩牧師邀請列國家人到台前站立,他分享,我們不要看政治分化的區域,在神的心意中,在朝鮮半島上是同一片土地。我們站在朝鮮半島上,將祝福給予北韓,我們向他們傳遞神的愛,因為我們就站立在朝鮮半島上。他邀請列國家人移動腳步,從土地將信息傳到北部。「我們愛你們,神愛你們,從這裡直到北部。」

彌賽亞猶太領袖在台上祝福韓國,因著主所流出的寶血,讓我們可以合而為一。平壤以前也被稱為耶路撒冷,所以讓我們來呼召出平壤從聖靈發出的聲音,北韓的首都要彰顯神的榮耀和愛,憐憫要臨到北韓,喚起聖靈在這個國家中的工作。在希伯來語中,「韓國」的意思就是「向神呼求」,他帶領會眾宣告,主啊,釋放這些祝福在朝鮮土地上,讓他們能夠呼求神的名,朝鮮半島要讓神興起。

(記者莫嵐報導)

Salina:向天父說AMEN的女兒 -【巾幗戰士】專欄

從世界的標準來看,任嘉雯(Salina)可以說是人生順利組的代表。「爸爸常說我貪玩, 無論從3歲到80歲都能玩到一塊!」貪玩的性格使Salina常常成為群體的開心果,也造就了她人緣極好、凝聚力強的優點。2010年,當時初信、從未做過生意的她創辦了時裝品牌AMENPAPA,品牌全盛時期於亞洲多處設有分店,更受到不少明星捧場。

回想AMENPAPA的誕生,Salina說:「有段時間我受情緒病和失眠困擾,經常想被車撞死。有天我過馬路時,抬頭望見一間教會外牆寫著:『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當下我就淚崩了,我不完全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但覺得很感動,然後聽到神說很愛我。」Salina感受到神的話語滿有能力,一點也不離地。後來有一次,她參加了一個基督徒藝人的戶外演唱會,看到有人拿著一個時尚有型的隨身袋,上面寫著「Jesus Loves You」。從事時裝行業的Salina開始思考如何將神的話放在衣服上,讓衣服說話,成為福音的活招牌。她製作了1,000件T恤,得到很多朋友支持,老闆更讓她放在店舖寄賣,結果T恤很快售罄。Salina感謝神讓她與希望在潮流文化帶出天國影響力的弟兄姊妹走到一起。「我也沒想到會一呼百應。原來在神所指定的時間去做,是不費力的。只要願意踏出,就能乘著神的浪推進。」

Salina婚後一直期待有孩子,2020年,夫婦苦候9年,終於盼來了神所應許的孩子。Salina懷孕後無睱兼顧生意,於是退下火綫,回歸家庭,Salina始發現這是信心之旅的開始。「我看別人的孩子白白淨淨,以為照顧孩子很容易,但其實有很多我想不到的事會發生。孩子有濕疹,工人上工不到一個月就辭工,我不懂得換尿片,又患上乳腺炎……兒子出生幾個月後,老公更要做開腦的大手術。那一刻我崩潰了,在工作上我看起來很能幹,但原來自己不懂解決問題,也不懂照顧家庭,加上疫情,我每天都感到害怕,只想避開不好的事情發生,很自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丈夫手術後不久,Salina的鼻子上突然長出粉瘤,對天生愛美的她而言,簡直是要了她的命。就在這風起雲湧的季節,Salina真實的經歷到主的恩典夠用。「雖然面對這種種問題,我天天哭,卻可一覺睡到天亮,而且很平安,我都覺得很驚奇。原來神的恩典真的夠用,所以不在乎是否有壞事發生,乃在乎我選擇以神的恩典去面對困難。」

經過在神面前謙卑、被調整後,Salina發現更大的禾場。「最近我發現我要服事同住的工人姐姐,原來我可以轉化她的生命。第一個工人因為年紀大,不適合照顧初生嬰兒而辭職,但她說在我家經歷了神的愛;第二個工人到埗第二天便信了主,離開時已是渴慕神的基督徒;第三個工人是基督徒,她說看到我與先生在家中敬拜,看見我們夫婦恩愛,她感受到神的愛。我終於明白,為何我的工人停留的時間總是不長,原來一個完成了訓練,被差出去,就是時候門訓下一個。」

媽媽群組的龐大力量,更令Salina目瞪口呆。「只要你在群組說我的孩子中招了,會收到幾百個媽媽的回應,告訴你該怎麼做,更會速遞送上你需要的藥物。」現在Salina每天清晨與媽媽好友一起禱告,呼求神祝福丈夫、家庭,以及香港新一代。「女人的影響力很大,只要女人肯改變,順服丈夫,丈夫也會改變,愛家庭更多,整個家庭也會脫胎換骨,繼而令整個香港大翻新。」

Salina從初信時對神的熱情至今未變,在人生不同的季節和遭遇裡,Salina都選擇順服父神的帶領,同意天父爸爸所說的,願意對天父說:「AMENPAPA」,繼續在不同的舞台上綻放光芒。


在世界舞台上,有不少女性擔當舉足輕重的角色。聖經也記載了女士師底波拉率領希伯來人成功反擊迦南王耶賓的軍隊,她有勇有謀,又有公義慈愛。在現今華人教會裡,也有很多出色的女性屬靈領袖,本專欄由國度復興報編輯部撰寫,透過她們的生命故事,述說巾幗戰士的特質,激發女性回應時代的任命。

 

 

高雄首創綠園道彩繪牆 27幅彩繪帶來聖誕驚喜

高雄市首創「綠園道彩繪牆」,由14位藝術家,畫出27幅大型彩繪,其中兩幅為福氣教會會友,豐裕里里長謝錫元所繪,他也是綠園道彩繪藝術的計劃主持人之一,實現神所賜給他的「讓愛進入社區」呼召。

謝錫元里長與民眾合影(謝錫元里長提供)

「我的作品都是為了傳達神的愛!」謝錫元表示,第一幅作品「童舞」表達孩子天真歡慶的樣貌,並將小貓、猴子、柴山、愛河、旗津等高雄元素融入,再加上十字架屋頂,讓人看見教會在城市中發光。第二幅作品為「愛無所不在」以「動物披頭四」的元素進行設計,表達無論我們到哪裡,神的愛無所不在。「第二幅彩繪牆上,也寫上許多勵志文字,讓人拍照打卡,期待能帶下正能量循環,讓文字在城市中流動,也希望能觸摸到每一個前來欣賞的人的心,願人們看見這些文字會受到感動。」

作品「童舞」(謝錫元里長提供)

高雄市都發局表示,高雄鐵路地下化後,舊鐵道成為綠園道,全長15.37公里,將兩側住家的「後院變門面」,園道變身為藝術長廊。原先鐵軌兩旁住戶早期受烏煙排氣及長期噪音影響,導致居住品質不佳,臨鐵軌外牆也不受重視,都市景觀變顯得斑駁老舊,隨著鐵道拆除釋出開闊的地面空間,鐵道蛻變成綠園道,建築物的視野因綠園道開闢而煥然一新,長期不被屋主重視的「門面」,隨著此次契機產生改變,讓高雄有一個嶄新的面貌。

綠園道作品「喵趣之境」(翻攝fb@chenchimai )

謝錫元表示,以豐裕里來說,真的因為有了彩繪牆而增加了許多的人氣與活力,許多人會特別來到豐裕里拍照打卡,也會到綠廊道上找尋超大隻「福氣小貓」。他又指出,無論是彩繪牆,或是製作福氣小貓,都是相當辛苦的過程,從無到有,而且在創作的過程中要忍受日曬和雨淋。不過最讓他感動的是,在這段過程中感受到里民的熱情,更有熱情里民幫福氣小貓設計了「溜冰鞋」好讓里長方便推動。「當福氣教會的小組成員一起幫忙推動『福氣小貓』時,當下我真的非常感動!看見辛苦終於有了成果。」

隱藏社區的福氣小貓與浪貓合影(謝錫元里長提供)

豐裕里從10月就開始推行活動直到聖誕節,例如4日有聖誕花圈活動、10日有美味雞湯教學、12日為英語故事繪本活動。而高雄市政府都發局也推動許多攝影比賽和繪畫比賽,來吸引更多市民參與。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