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人道危機 亟需禱告尋求公義

委內瑞拉通脹嚴重,全國生活必需品缺乏,陷入人道危機,數百萬人成為難民,情況令人關注。總統馬杜羅建立了前總統查韋斯的偶像崇拜,並拒絕國際人道救援物資入境。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3百多萬委內瑞拉難民已因為政治貪污、暴力及嚴重貧困等原因逃離家園。當地2017年的調查發現,8成受訪表示食物不足,9成人表示負擔不起日常食物所需,要餓著入睡。2017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現委內瑞拉國內生產總值下降了14%,通貨膨脹率達2,400%。

隨著嚴重的通脹,越來越多人無法負擔生活必需品。委內瑞拉無力從國外進口食品或藥品。當地醫生表示,麻疹兒童人數激增,越來越多的人感染瘧疾、登革熱、腹瀉、皮膚病和呼吸道感染。

據國際宣教理事會(International Mission Board)的當地宣教士表示,馬杜羅創造了一個邪教組織,高舉前總統查韋斯為「永恆的指揮官」,使查韋斯的墓地成為禮拜和祈禱中心,又在總統府舉行祭祀儀式紀念查韋斯。國際宣教理事會的報告指當地官員參與猖獗的偶像崇拜、泛靈主義、巫術和唯物主義。

1月底,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ó)自行宣誓為臨時總統,獲五十多國承認。歐美數十國聯合呼籲總統馬杜羅下台,但馬杜羅不單不讓步,2月初更阻擋國際人道救援物資入境。美軍飛機將幾公噸的人道救援物資運抵庫庫塔(Cucuta),但委軍卻阻止救援物資入境。馬杜羅稱這些物資並沒有必要,只是政治噱頭:「委內瑞拉從來不是乞丐的國家」,漠視絕望中的委內瑞拉人的需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回應指:「馬杜羅政權必須讓救援物資到達人民手上。」

2月2日,全國各地爆發示威,敦促馬杜羅下台。2月23日,示威者企圖破壞政府封鎖,以獲取食品和醫療用品,與軍方爆發衝突,造成4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據《英國衛報》報導,60名邊防警衛已經變節逃到哥倫比亞,拒絕效忠馬杜羅。

關注局勢的教會可以捐錢或捐助救援用品,資助當地機構改善衛生,減少危險的傳染病,並解決被迫遷移的根本原因。基督教救援組織撒馬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邀請教會為委內瑞拉被困和挨餓的人們祈求神的保護,並禱告馬杜羅辭去總統的職務。

 

(來源:CBNChristian Headlines,2019年2月18及27日,Vasco Lam綜合編譯報導)

禱告:邪惡的政權被挪去,委內瑞拉人民得到救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