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計KING」職場文化研禱會 恢復職場的天國文化

由眾職場興起主辦的有計KING職場文化研禱會927日開始,圍繞現時職場中所遇到的難題與文化,共有10個不同主題的聚集,由資深職場領袖與初職信徒一同分享探討,期望透過多代同行,招聚更多信徒同心接待耶穌在職場中掌權王權,帶下天國文化。 

 改變職場文化 

眾職場興起發起之一Albert蕭烜醫生分享他過往在醫療職場服事接觸到的都是很熱衷於祈禱宣教的信徒。突然有一個晚上,我很記掛很多在職場中難聯繫,非常忙碌又很多思慮的人。然後我祈禱,能否讓我們用一些語言,不是平時在聚會中的語言,而是大家在職場中有共鳴的語言來招聚一些平時不多見的面孔,可以讓他們每一次來到,都能被醫治恢復和復興。很奇妙在那一晚就領受了10個主題。 

 Albert向不同職場和業界的弟兄姊妹分享這個意念時,他們都非常認同,共同策劃和預備此次聚會。他們很想改變職場的文化,而不是單指做職場佈道、培靈,甚至是祈禱。Albert提到,英文有一個很好諺語——房間中的大象 Elephant in the room用來隱喻某件雖然明顯卻被集體視而不見、不討論的事情每一個職場人士都很深體會,這我們的文化,過往甚至是信徒,都對這個文化有很強的無力感,但我們相信,也渴望在這10次聚會中,當我們邀請King』(王)來到我們當中,帶著King回到職場,我們就有計傾』了,文化就會轉化,整個職場都會不一樣。 

 職場的多代同行 

Albert分享,在過往的職場聚會中,能夠在台上釋放見證的,很多時候是職場領袖但我們渴望聽聽初職弟兄姊妹的心聲。或許他們釋放出來的不一定是很爆的見證,但當他們將心底對主的呼喚,或者對職場中面對的現象的不明白和掙扎傾訴出來,我相信這個是一種呼召。當初職的聲音被聽見,在位的和上一代在職場中為父為母的心會被呼喚出來Albert提到在約翰一書中,神的話語是向三代傳講:初代很單純地聽到父的聲音;中間一代的青年很剛強,能夠勝過那惡者;上一代從起初就認識主,是歷史的見證人。上一代能看見事情的發展,起初和終局中間那一代帶來突破的得勝初代是能聽到父的聲音。三代走在一起,職場就不再是巴比倫的系統,而是被一個家的氛圍改變,就好像拆牆一般,往往是無形地,很溫柔地,微小地發生。這是一個不同的開始,在文化中的轉化,就好像麵酵一樣,牽一髮而動全身,引發整個職場改變。 

王權的宣教 

我們有一個體會,當我們向職場宣教,除了過往我們所說的傳福音、逐個人帶領得救的策略,其實王權的宣教是很有果效的,就是透過敬拜、禱告,愛的關係去彼此分享心事,以致讓耶穌基督的王權臨到職場戰友身上。Albert指出,在這個小群體中,由於耶穌掌王權,他能夠向每個屬祂的信徒頒發命令,而且都會成就,這個王是整個宣教策略的關鍵。 

過往職場覺得房間中的大象似乎是一個很頑固的巴比倫系統,那惡者在當中佔據很多權勢,但他們最近領受,這隻大象並不如我們想像中這麼無解,令人無力的。大象所表達的,是那惡者的謊言。聖經告訴我們,其實那惡者已經沒有權柄,天上地下所有權柄都在耶穌身上,牠唯一能做的就是說謊,使人本身被賦予的權柄給了牠,所以這隻大象就這樣形成了。本質上它只是一種虛謊,泡沫和影,當所有人相信將權柄給予惡者,職場就彷彿有一個牢不可破的營壘;當我們恢復神兒女的權柄,職場中恢復天國的文化,這個大象就只是用手指戳一下,就如同泡沫般爆破了。

圖為三位分享嘉賓,Terence(左)、Calvin (中)、Betty(右) 

建立祭壇的見證 

在第一場的聚會中,來自保險業界的管理層和初職的信徒一同分享在職場中如何經歷生命的更新,以致尋到呼召在工作中與神同行。Betty從事保險業界超過26年,她談到,抱著單純的心去回應主非常重要。她在公司的發展很不錯現在已是管理高層,但她也非常清楚神將她放在這個位置的呼召就是在職場中做福音工作。10多年前開始,神就感動她星期一至五早上8點開始敬拜禱告會建立祭壇。初時只有兩個人慢慢地就持續同事出來回應,Betty在公司中建立了一個團契。當然,她分享有時只有自己出現時,也會灰心。有一次問神,已經做了10多年,可否有時休息一下。神回應,的是祭壇的火不熄滅,而不是人多人少。Betty心思意念被神更新,她是每天早上來開門的人,就是神所揀選的keyman(關鍵的人),去讓神祭壇的火繼續燃燒。 

隨後一位來自其他行業的弟兄回應,他曾在其他聚會聽過Betty建立祭壇的見證,於是神感動他回到公司與信主的同事分享建立祭壇的異象,經過幾個月的努力,現在公司也開始有禱告祭壇了。 

職場文化更新的見證 

香港浸會大學心理學講師Terence分享了他經歷神對他的工作,以及學院文化的轉化。在他到學校教書兩年後由於上司的離開神讓他接替上司的工作當時學院有很多資源也不足夠。Terence當時常常為學生禱告,甚至在考試中逐一來到學生面前祈禱祝福學生。慢慢就將資源加給他們的學科,本來他們接受的學生全部都是副學士,經過10年之後,發現他們的學科培養了10個博士,以及其他優秀的學生外國大學教授亦讚揚他們的心理學課程,可以與世界其他著名大學的心理學課程媲美,神給他們新的方法和恩寵去經歷的大能Terence説:「我們的是底層的學生,但我們的目標是兩年之後,他們全部都要增值,大提升,這個就是我們的文化。 

 (記者何雲深報導) 

(研禱會於星期五晚進行,共10次,至12月6日結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