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國度使徒性教會網絡特會: 進入倍增思維 擴張神國度

國度使徒性教會網絡特會於9月24日在台北展開,於職場領袖場次中,講皮爾斯帶領與會者從不同的眼光理解何謂「興盛」,強調神要祂的百姓興盛、沒有缺乏,我們需要允許神來改變我們的思維。

皮爾斯以耶利米書卅二章中,神問耶利米「在我豈有難成的事?」作為開場,他挑戰與會者思想自己身處環境中的限制及軟弱,然後聽神問自己這個問題:在我豈有難成的事?「我們需要學習在所處的環境中,回應神要我們成就的命定,我們要允許神來改變我們的思維。」

他接著引申命記第八章說明,當以色列人要進入應許之地前,神再次提醒他們過去的日子,以及神對他們的眷顧,到了第18節說出了一個關鍵:「得貨財的力量是祂給你的,為要堅定祂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約,像今日一樣。」這意思乃是指為了接下來的季節,神賦予他們新的能力——可以得著一切需用的資源來完成神託付的使命。「整卷約書亞記所談的,就是把過去轄制在仇敵手中的資源,拉回到神的國度中,使神的國度可以繼續前行。」

「詩篇23篇是關乎『興旺』的詩篇,」皮爾斯表示,神恩膏牧人是為了讓他的草地更加興旺,如同商業人士在他所負責的領域,神給他興盛的資源雖與牧人不同,但不論我們是在那一個領域中,神都渴望能在我們的管理下帶來加增。他強調,所謂的「興盛」,並非是一種成功神學——想要什麼就宣告,然後就會得到,而是管理神學可以帶來倍增的資源。

他特別對華人教會解說:

「在你的核心價值中,必須要有一個『倍增』——即生產力的思維,你要挪走你裡面所有攔阻你進入倍增的思維。以色列人的生活圍繞在節期中,這與他們的收成有關,因此,不論他們四散在何處,總是不要他們忘記收成時倍增的思維。」

他說,「貧窮」是一種思想,那思想的來源是:神是不夠的。貧窮與金錢並沒有直接關係,是這個思維告訴你神不能改變現況。

對比申命記第八章,皮爾斯從使徒行傳四章32-34節分享,在合一的關係中,當神要帶領使徒性教會往前走時,所有的資源都投入在共同的方向中。關鍵在於使徒大有「能力」,而這「能力」是超乎申命記八章「得貨財的力量」,是被神授予權柄的,使徒得著這樣的「能力」可以倍增,見證主耶穌復活,「為何大有能力?因為他們當中沒有缺乏的,他們知道如何倍增去擴張神的國度。」他再引林前十二章提到屬靈恩賜,「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得益處有「獲利」之意。

神要祂的百姓興盛,皮爾斯提醒有3件事會使我們走回頭路(回到缺乏中):
第一,沒有察覺力、懶散、喜愛舒適,生活不想太困難。
第二,自以為是,以為自己什麼都懂了,信息聽過了就不想再聽,以至於沒有人可以再教導你,使你加增。
第三,也是最可怕的,就是神的話語稀少,

「若我們一直抓住舊有的模式,沒有更新,神的話便漸漸無法光照我們。」

猶太人的思維是:倍增資源是一件好事,所謂獲利(得益處)乃是降服於神,以致可以經歷從神來的加增,意思是說,神對你說的,你就去做,接下會來有很大的祝福等候你。皮爾斯表示,

「現在是倍增的時刻,也是動員的時刻。」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黃銘嫥報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