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1分鐘(81) – 認識神所賜的屬靈權柄

按圖放大+

屬靈權柄特質

1. 擁有最高的屬靈權柄

神透過一個管治群體行使這權柄,這群體就是祂的子民。假如我們順服祂,那麼我們就會成為祂統治世界的群體之一部分。

2. 愛是真實權柄的基礎

神按我們愛人與願意為人獻上自己的程度,將權柄授予我們,為使他們得益處。權柄是從愛而生。耶穌也曾談及願為群羊捨命的心:「……我為羊捨命……我父愛我;因我將命捨去,好再取回來……我有權柄捨了,也有權柄取回來。」(約10:15-18)

3. 權柄的用途是帶來祝福

神用大能創造並行使權柄去祝福我們,祂按自己的形像創造並將權柄授予我們,好讓我們能像祂一樣去祝福。 權柄與祝福的結合是起初創造時的使命核心。(創世記1:26、28)

4. 權柄向兩個方向流動——上與下

權柄是向上順服,向下授予。我們順服的程度與能被授予權柄的程度是相同的。 我們跟隨耶穌的榜樣,通過神在我們面前所放下的順服考驗,我們就能領受神最初為我們預定的權柄。

屬靈權柄的運作範圍

每當權柄被授予就必須清楚界定其範圍與程度。權柄只能在其界定的範圍內生效,而每個權柄範圍都有自己的運作規則。(林後10:13-14)地上的授予權柄可歸類為四個範圍:家庭、職場、政府、教會。

1. 家庭

當聖經談到男人對女人有權柄的時候,是在婚姻的框架內。丈夫對妻子有權柄;父母對孩子有權柄。妻子首先順服的是神,她對丈夫的順服是「如同順服主」為前提,藉著對丈夫的委身去服事神。耶穌對丈夫與妻子兩人都有權柄,丈夫沒有絕對的權柄,而是有限,被授予的權柄。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以弗所書5:22)

2. 職場

我們作為耶穌的信徒應該是最好的員工,因我們確認僱主的位置是從神而來的授予權柄。
「你們作僕人的……用誠實的心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以弗所書6:5)

作為耶穌的信徒,我們也應該是最好的僱主,因為我們尊重每位員工為神的兒女,並知道我們必須為自己的行為向神交帳;每個人都要做好神國資源代理人或管家的角色。「你們作主人的,待僕人也是一理,不要威嚇他們。 因為知道,他們和你們同有一位主在天上……」(以弗所書6:9)

3. 政府

不論是城市或國家,每個政府都有一個管轄範圍。 政府在處理政治和民生問題有權柄,然而他們在家庭範圍卻沒有權柄,這就是為何我們贊成保護家庭價值觀的法律,並防止政府干涉家庭如何處理家事。政府在教會以內也沒有權柄,這並不意味著將信仰從世俗制度中剔除;相反,這是為了保護教會免受政府控制。

神將權柄授予政府;然而,政府權柄應該受到正確監管與平衡,並應限制在適當範圍內行使,以維護宗教自由、社會公義及基本的道德價值。

政府基本上無法解決世界的問題,因為人類問題的根源不在於政治,而是屬靈與道德的問題。

4. 教會

教會是指全球性的「基督身體」,它是由「人」綜合而成的群體,包括地上所有接受耶穌為「主」的人。教會最高層次的意義是指那些在天上超自然屬靈領域掌權的一群人,他們的權柄超越一切執政掌權者。(弗1:19-23,2:6)

耶穌擁有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太28:18)。祂將權柄授予地上的人,而教會「ecclesia」是作為耶穌的屬天權柄與地上授予權柄之間的「中間人」,以及屬靈橋樑。

資料來源:《所有權柄》,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復興以色列出版,2019

 

 

華夏回家2019 華韓日立約成為一

「華夏回家2019」於72427日在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現場聚集了35個國家、近萬位海內外華人及列國信徒參與,華人與韓國、日本年青人承接上一代的禱告與恩膏,在神面前立約成為一。

來自海內外華人及列國信徒坐滿了會場

 

華人預備為現今時刻

在25日的聚會中,台上眾華人牧者領袖帶領會眾宣告,華夏的城門要抬起頭來,向榮耀的君王打開(詩24)。戴冕恩(David Demian)分享,時候到了,屬靈領域正在進行看不見的爭戰,神在不斷預備華人,要彰顯在地上。信徒將近兩千年禱告,主說,現在就是時刻,我必要回應禱告,不但為這裡的人,還為著兩千年的禱告的回應,我要帶領你們進入「一」。耶穌在約翰福音17章22節的禱告:「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華人,在你們的痛苦中,你們已經被揀選,神使用這些艱難來預備你們,我們一同得勝了。仇敵的意思是要害我們,但神使用這些來預備我們。

戴冕恩帶領會眾宣告

彌賽亞猶太信徒領袖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分享,神要與我們的心立約,對我們的心行割禮。盟約的意思是,我的所有都是你的,你的所有也是我的,如果我冒犯了約,要付上生命的代價。舊約中以色列人行割禮,是肉體的約,現在神要與我們所有人的心立約,彼此向神對齊,在主面前成為一個族群,所有都屬於彼此,身分產業,勝利都完全融合一起。

彌賽亞猶太信徒領袖亞設‧因崔特分享立約的重要

日青年向華青年贈送鼓

在26日的聚會中,來自日本的伊藤嘉子牧師在台上宣告,日本與華人中間的牆已經打破了!所有的國家都屬於我們,耶穌基督是我們唯一的王。「我們是天國的子民,我不再代表日本人,乃是擁有天國的國籍,這就是神的國。」她又分享,日本人歷代以來都在敬拜偶像,他們受謊言起哄,以為敬拜偶像就能蒙福。如今我們從仇敵手中將本屬神的音樂贖回來,中國日本全體家人要一起來敬拜我們的真神。

伊藤又指出,這次日本青年擊打的鼓就是從中國來的,在很多世代之前被帶來日本。「今日我們特別從日本帶來這些鼓,就是藉著擊鼓跳舞敬拜,來宣告我們已經將屬乎神的音樂奪回來了。我們不再與你們能分割了,我們是一,一個身體,一個家。」隨後,日本年青人將鼓贈送中國年青人,宣告仇敵設立的隔斷的牆已經被拆毀。

日本年青人將此鼓贈予中國年輕人

華韓日青年在華蓋下立約

一班來自中國內地的年青人信徒在台上搭起了帳幕。中國信徒代表分享,她從神領受了啟示錄21章3節:「神的帳幕在人間。」「聖經前兩章和最後兩章說得很清楚,創造的目的就是神想與我們同住,祂作我們的神,我們作祂的子民。所有事情都比不上我們與神的關係,神住在我們中間合而為一。」這個帳幕就是先知性的代表,代表著神的安息之所。她宣告,耶和華的靈充滿全地,好像水充滿洋海,神的榮耀充滿祂的安息之所,現在這個地方就是神的安息之所。

華人韓國日本年青人一同在華蓋下立下盟約

會眾中間喜樂爆發,一起唱歌跳舞,以聲音和肢體去慶祝敬拜神。接著有5位華人、5位日本和5位韓國的年青人上台,代表3個地方的群體發出合一宣告。韓國青年分享:「今日神再次問我,你願意為他們死嗎?我想對中國家人說,我願意,我心裡極愛你們。我覺得在證明基督信仰方面,你們已經活出來了。我代表韓國年青人發出呼求,請教導我們如何真誠地愛神。在韓國,我們作為哥哥服事你們,仇敵做了很多破壞,現在我覺得你們才是兄長。興起,我們在等待你們!」

列國年青人一同上台敬拜跳舞

華人青年分享:「我從小在教會長大,後來出去外面發現很多人恥笑我們的神。我思考了很多,讀了很多書,每天靈修。我想要聰明,向他們證明神是真實。後來我明白了,屬靈的智慧不是靠智慧,是靠權柄。如果沒有韓國日本家人合而為一,我們怎麼有權柄和列國說合一呢?怎麼跟世人說,我們的神是真神?讓我們一起拿起權柄,告訴世界,我們信的真神,就是耶穌基督。」

日本青年分享:「我想為我們過去歷史所作的事向中國家人說對不起。如果沒有韓國中國家人,我們沒有辦法獨自站立,我們作為日本人力量不足夠,謝謝你們成為我們的弟兄姊妹,因為你們,我們可以有勇氣將福音傳遍地極。從現在開始,你們的痛苦就是我們的痛苦,因為神給我們這個家庭。箴言17章14節:『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請讓我們一起同行,將神的國度帶到地上,我們不但體驗天上神國榮耀,還有在地上彰顯神國榮耀。」

以色列青年分享:「這個帳幕不是普通的帳幕,是一個華蓋,即是新娘新郎舉行婚禮的地方。我們一同站立在華蓋下,代表同在聖靈的遮蓋之下。亞伯拉罕的帳幕是四面敞開的,為了歡迎四面八方來的客人,我們在華蓋底下,宣告我們的合而為一。」

彌賽亞信徒將立約戒指贈送華韓日

彌賽亞猶太信徒領袖亞設·因崔特分享,我們今日見證了一個神蹟。從前耶穌出生之時,有博士從東方而來,看到了預示,王已經誕生了。現在我們來到東方,同樣也看到預示,這個王即將再來。你們會將福音帶回耶路撒冷,王要再來耶路撒冷。舊約的最後一個預言,就是父母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母。這個預言透過施洗約翰,耶穌,使徒去成就,現在安息在這個地方,使天父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天父。他相信這個世代神要祝福華人,聖靈在你們身上,父的心恢復在孩子身上,將福音從遠東傳到中東,再帶回耶路撒冷。

華人韓國日本年青人接受禮物戒指,作為立下盟約的記號

隨後,以色列的彌賽亞信徒向華人贈送禮物——一對戒指。他們分享,戒指上刻有馬太福音19章6節:「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他們祝福華韓日家人就是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兩個戒指,就是代表盟約,你們不再是3個國家,而是「一」了。

(記者莫嵐報導)

 

復燃福音傳回耶路撒冷之火

「我們是一」,是今年「華夏回家」主題。這次的回家聚集,除了聚焦於華人與韓國日本的立約,更是看到一個華人屬靈運動傳承的徵兆出現(sign)。當時有彌賽亞猶太領袖宣告,兩千年前有自東方而來的博士朝見主耶穌,今日他們來到東方,將象徵立約的戒指交給華人,預言華人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時刻到了,君王要再次降臨耶路撒冷。

「福音傳回耶路撒冷運動」誕生於1940年代的中國,激勵了一代領受宣教呼召的中國信徒。當時由傳道人張谷泉、趙西門、馬可和趙麥加等領受異象,成立了「遍傳福音團」及「西北靈工團」,向中國西北部出發,也就是沿著古時的絲綢之路而行。他們先後到達新疆,本來計劃繼續向西走直至耶路撒冷,但因1949年之後國際形勢驟變而止步於新疆。不少傳道人繼續留守當地傳福音及建立教會。

運動雖然停頓於中國大西北,然而它所點燃的火卻是從未消散,「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已經成為現在中國信徒的使命宣言,即使從未聽過此運動的信徒,都明白這是華人應當肩負的使命,為要完全末世最後的福音運動。

自從在2012年的回家聚集中,西方教會的代表將象徵神國領導權柄的鑰匙交給華人教會代表以來,華人一直在預備自己成為領袖。不久將來,華人將在經濟、政治乃至屬靈舞台上站立領導位置。今年的回家是一個屬靈的印證,不但華人已經在台上成為帶領。華人年青人更是起來承接上一代的使命。「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瑪4:6)現今是接續上一世紀華人領受的偉大異象的時刻,福音傳回耶穌撒冷的運動將再次在華人年青人中復燃,並且不單是自己,更是聯合韓國和日本的年青人,共同立志承接此棒。這種向上的尊榮與順服,向左右的連結與同行,仿如編織的巨大網絡,使聖靈的能力和資源能夠在整個基督身體暢行。

末後的日子,仇敵要興起敵基督的強大勢力群體與眾聖徒進行最後的爭戰,因為牠知道合一能發揮強大果效。在基督裡「成為一個身體」,是跨越國際、語言和世代,向著一個共同認可的異象同行的過程,而這個將亞洲三國年青人匯聚成一的異象,就是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運動。

 

 

(26)耶路撒冷之旅(下)——看不見的榮耀領域-【無限商機】專欄

發生在以色列和全世界教會的事件之間,有一個相當有意思的關聯,因此我們不可以輕浮或漫不經心的態度,去碰觸關於以色列的問題。在2000年,我們與主立下書寫的約,作為一個禱告與順服的行動,定意遵行祂對以色列地的旨意。就在翌年,我們在以色列舉行領袖特會,主題為:「加入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主要目的是為了能夠與以色列締結愛的盟約。

特會講員有耶路撒冷基督徒事務顧問撒母耳・阿雅塔(Samuel Avyatar),和我的老友拉南・利未(Raanan Levi)。拉南走上講台以前,他告知我,當接受我的邀請作講員時,他是我在以色列的好友,但是現在,他即將對「國際基督徒商會」的領袖致辭,他就是代表總理發表演說。他的地位被提升為總理艾里爾・夏隆的顧問了!

拉南的演說到了一半,在完全脫離上下文的情形下,他突然用手指著我說:「現在是將你的國際基督徒商會總部遷移至耶路撒冷的時候了!」「隨時要都可以,只要跟我說一聲就好了。」我開玩笑地回應著。他出其不意的見解著實令我大吃一驚。這時,有人靠過來對我低聲說:「剛納,我認為你應當嚴肅地回應這件事。他不僅是在聖靈的膏抹下演說,而且記住,他可是代表總理而說的。有一個這樣的朋友在總理的內閣中,這不是很棒嗎?」

於是,我們的國際董事會議於2001年9月排定在耶路撒冷召開。我們特地邀請拉南・利未來協助我們了解一下他話中的言外之意。我們需要知道他看見了什麼是我們所看不見的。那天他和我們一起參加會議,卻什麼也沒說。最後,我在午餐時間逮住他,問他:「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們你心中的想法呢?」於是我們又回到會議室,然後他開始對我們說話。就在他結束的那一刻,有人突然大喊:「打開電視機!」

我們打開電視,親眼目睹了發生在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和華盛頓五角大廈的驚人事件。不知何故,當我收看新聞的時候,我在年初發生的中風症狀立即得了醫治。我的左腳和左腿本來仍然軟弱無力,一直是一瘸一拐地跛行。當事故在眼前的電視螢幕上展開的時候,那股癱軟的無力感立刻離開了我。現在我明白為何必須將我們的總部遷移至耶路撒冷了。我們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時代,而這個新時代是以這場恐怖悲劇作為開始的警號。這是我第一次透過電視經歷聖靈的恩膏!

「九一一」事件從各方面來說都是關鍵樞紐,對我自己而言,這事件再次說明了我們現今生存的時刻,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察覺國度領域的重要性,而這國度的領域就是永生。我知道我們在以色列所建造的,必須反映出將臨國度的榮耀。我們太習慣於屬世成就的故事了,我們認得在這個領域裡的億萬富豪及電影明星,但是有另一個層次是超越這個領域的,而那才是我們永恆的目標。

基於各種原因,從那以後我的壓力突然驟增,我全身心投入到事業和組織的複雜事務中。2002年6月,我們和其他7個基督徒事工在耶路撒冷合辦一場名為「展翅翱鷹」(Where Eagles Soar)的特會。其有三個政府機構合辦這場特會,包括以色列製造商協會、以色列出口協會,以及以色列商會聯合會。這場特會成為了年度商業大事,當天就有1100場商務會議,由以色列商業專才主導!這在以色列歷史上是史無前例的,因此,透過與「以色列商會聯合會」互助合作的一項協議,「國際基督徒商會」已訂立契約,向全世界從商的基督徒代表以色列的經濟部門。

我們的目標是為了與以色列連結,透過針對性的「媒合配對」方案,實際地促進以色列的商業成長,收復失落的榮耀產業。這就是哥林多後書4章18節中所描述之看不見的領域:「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這個看不見的領域是榮耀的領域,就是國度的生命觸摸地上,這才是我們應當擁有屬地經歷的地方。


文@剛納‧歐森

(節錄自《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作者是國際基督徒商會(ICCC)的創辦人及主席,也是一位企業家。他以神國原則在職場中服侍,並經歷神在生活中的超自然帶領。)

按此購買《無限商機——將臨國度回憶錄》

 

 

切勿被「忿怒仇恨」佔領人心-【國度角度】專欄

最近我內心極其傷痛,終日嘆息,父啊,深信你也必心如刀割,求你救香港脱離兇惡!無論你持任何政見立場,屬哪一個階層,甚至從未真正表達過立場,均無一幸免地被捲進「政治風暴」的怪異漩渦中。相信每一個深愛這個城市的香港人、甚至海外華人都難以置身事外,無動於衷。

日光之下無新事,歷史不斷在重演。不從歷史中學會教訓的人,終必被歷史所教訓。千萬年來,所有政治、制度、思想、意式形態的鬥爭,其根源就是「權力與財富」誰來支配的戰爭,而最終受害者必然是「人民」。作為基督徒,你是否篤信不疑地相信基督所立下的榜樣,及使徒保羅所教導的原則?「不要以惡報惡……寧可讓步,聽憑主怒……伸冤在我,我必報應……不要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參羅12:17-21)而最終是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你的「格局」決定你的「結局」,同時也決定你是「得勝者」還是「受害者」。

真正的戰場不在世上,乃決勝於空中靈界的爭戰 (弗6:12)。主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約18:36)一切地上的戰爭源於天上,真正的戰場乃在乎二重天上的爭戰 (但10:13-20)。三一神與空中掌權的惡魔「萬古之戰」,是神的國與撒旦國的爭戰,是屬神的兒女與屬惡魔的兒女之戰,是光明與黑暗、善與惡、公義與不義、愛與恨、永生與永死的對決。誰是最大的得益者與受害者?誰的心最被刺痛,最受傷害?看看所羅門如何運用智慧去分辨破解兩位妓女爭子的案例,如何分辨真假善惡,誰是真心,誰是假意!

而剛結束的「我們是一」華夏回家特會,正正與籠罩在香港上空的屬靈低氣壓,形成了非常強烈的對比。中、港、台、澳、及海外華人,超越一切政治、政見、意識形態的不同,打破種族、國籍、文化背景、宗派和二代之間隔斷的牆,年青的一代,學習尊榮信任上一代,化解中、日、韓三國民族中間之怨仇,盟約同行,決心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在基督空前的「同歸於一」。

這不單是華人教會的突破與勝利,更是普世教會的突破與勝利,從二重天來的屬靈壓制已被攻破,天門已為我們打開,那強壯者已被綑綁,如今正是將仇敵所侵佔擄掠的靈魂奪回之黃金機會。

我在此呼籲,凡願意為成就天國大業而獻身的青年人,現今正是你「效忠報國」的黃金機會。起來吧,年青人! 列國華人與列國的家人們在過去20年,已為你們預備好一個安全的家,預備好一支真正以「愛與合一」為旗的國度大軍,與下一代聯合起來,多代同心對齊同行,成就父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


文@何寶生

 

 

「天使的造訪」特會 芭比•彼費: 與天使配合,啟動屬天的祝福

來自美國的芭比•彼費博士(Dr. Barbie Breathitt)於7月22日「天使的造訪」特會中,分享了天使的屬性和運作方式,並教導如何與天使配合,把屬天的祝福帶到地上。芭比強調,香港現正處於關鍵時刻,我們必須非常留意天使帶來的信息,並學懂配合天使的運作,因為天使的屬性就是把屬天的答案揭開,以致將神豐盛的應許和祝福從那看不見的領域帶到那可觸摸的自然界。

天使的屬性與構造
天使的本性是愛神和尊榮神。天使是神所差遣的帶信息的使者,為了幫助和指引神的兒女完成神所給予的任務,讓我們進入豐盛,並從而在地上彰顯神的主權。天使是被神創造的靈體,並能以多種形態顯現。雖然天使能夠以人的樣式顯現,但在大部分時間都不被看見。若然天使發現必須要被看見才能傳達某信息,以完成任務,天使會選擇被看見。天使顯現的方式可以是通過異夢,也可以是屬靈感官或者自然界實體的看見。

若要對天使的同在和信息保持敏銳,必須早晚默想神的話語

與天使緊密配合
芭比指出,如渴望擁有更多天使的守護,並清晰接受天使的信息,我們首先必須明白,神是何等的渴望通過天使來祝福我們,所以要學懂與天使配合,最基本就是要愛神和愛人。當我們敬拜神、讚美神和安靜等候神時,天使會為我們歡呼和雀躍。渴慕神同在的心就如一股香氣,把天使吸引到我們的當中作生命的守護者。

除了渴慕神的心,能否以謙卑活出「愛人如己」的生命,也是天使看重的。天使喜歡守護那些信實與神同工,以基督的心為心,行公義好憐憫,以及扶持弱小的神的兒女。

若要對天使的同在和信息保持敏銳,早晚默想神的話語是必須的。讓神的話語住在我們中間,我們的屬靈感官將會更清晰明白那看不見的領域所發生的事情,並能更感應到天使的運作和發放出的信息。

辨別屬神的天使
芭比又提醒與會者要警醒,因為有三分之一被創造的天使是「墮落的天使」。這些天使已偏離了尊榮神的使命,我們要懂得分辨那些是屬神的天使,那些不是屬神的。

我們可以透過釋放耶穌的寶血來求問天使的靈體是否從神而來。若是從神而來,耶穌的寶血會讓靈體變得更豐盛更美麗。若不是從神而來,耶穌的寶血會讓靈體縮小或被捆綁。另外,時刻保持手潔心清也是非常重要。擁有潔淨和純良的身心靈,保護屬靈五官免受污染,才能讓我們更容易辨識天使的同在。

揭開屬天豐盛的祝福
懂得配合天使的運作能揭開屬天的祝福,每當我們禱告,天使會把禱告一一收集,並按神的時間表把那蒙應允的禱告門戶打開。

跟隨聖靈到指定的地域作禱告,是打開屬天門戶的其中一個關鍵。縱然神是無處不在,但那屬天看不見的門戶是分疆界的,我們要敏銳聖靈的聲音,從而將禱告交到不同地域的天使。這解釋了為何某些醫治的神蹟總是當病患者走到聖靈指定的地域和特會才會發生。

祝福以色列也是其中一個打開屬天門戶的重要通道。神常常強調我們要為以色列求平安,以色列有一通道達到神的寶座,而此通道亦是全球通達神寶座最大的通道。所以,當我們能夠以基督的心為心,為其愛子以色列求平安,這樣的心會為天使打開屬天門戶加力。

此外,好好管理我們口中所出的話語也是非常重要。天使除了是我們的守護者和傳信者,也是記錄者,把我們地上發生的一切事件記錄下來。我們要謹守口裡所發出的話語,不要胡說是非,將來我們要為所說過的話語負責任。

敬拜神而不是天使
芭比最後指出,天使是我們的守護者,但要緊記我們敬拜的是神而不是天使。天使是被神所創造的,天使的能力是從神而來的。縱然天使帶有很大的權柄,但其權柄是有限,唯有神的權柄是無限的。因此我們由此至終的禱告、敬拜和仰望對象都應該單單是那位獨一的真神。

 

(記者林家明報導)

 

 

尊榮父親無盡的愛 勉勵年輕人成為大丈夫

為提前歡慶8月8日父親節,新店行道會於8月3、4日舉行聚會,安排戲劇同工表演「吼呦!老爸」舞台劇,以父親為了兒子交女友而煩惱的劇情,帶出父親無怨無悔拉拔兒子長大的愛。大會也安排弟兄姊妹透過影片及上台尊榮父親的偉大。

跟爸爸快樂拍照打卡

有弟兄回憶,他從小很黏爸爸,爸爸開車時他一定要坐副駕駛座,但長大了,卻對爸爸感到冷淡、不耐煩,直到出國讀書,才感受到父親無條件的愛,感謝父親的付出;有弟兄感謝以家庭為重的父親,寒暑假都會帶他跟姊姊出遊。因著叛逆,他被父親管教時,父親哭著說:「打你,我心裡也會痛。」感謝父親用自己的方式默默付出的愛;有傳道人的兒子上台尊榮父親,要父親慢慢卸下身上的重擔,因為他要成為父親的後盾,「我愛你三千!」。

弟兄上台尊榮父親

張光偉牧師(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以「成為大丈夫」為題短講,他引用「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一7)這段經文說明,使徒保羅交待他的屬靈兒子提摩太,要除去膽怯的心,同時要剛強、仁愛、謹守,是成為大丈夫必須的4個特質。

劇中老爸搞砸了兒子的婚事

然而要成為改變世界的大丈夫,張認為我們需要時時親近神,尋求神的心意,「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弗六10)而且要穿上全副屬靈軍裝,抵擋惡者的攻擊,並藉著聖靈充滿,挪去身上重擔,如鷹展翅上騰。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

 

(十二)屬靈以外的生活-【家的韻律】專欄

我曾經與一位敬虔的男士談話,他雖然來自無神論的家庭,長大後才認識神,但經歷青少年時期仍一直與父母保持良好的關係。他和家人沒有試過一起祈禱,但卻一起度過許多美好的家庭時光。我們常說一起禱告能維繫一個家庭,禱告是一個健康的屬靈家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但可悲的是,很多在敬虔家庭長大的孩子都十分抗拒父母的信仰。造成這現象可有多個原因,今天我們就集中談論其中一個,也是常被忽略的原因。

很多熱心的信徒渴望自己的孩子長大後也同樣的敬虔,對我們父母來說,最大的成就莫過於撫養孩子成人,認識神,又敬愛神。為達到這個目的,我們常假設越是一起進行「聖潔」的活動,如每日靈修、出席聚會、幫助有需要人士等,效果就會越好。可是,如果大部份「家庭時間」都放在屬靈的追求上,一家人就少有時間可以坐下來,放鬆一下,認識彼此的性情。

歡聚時所產生的凝聚力,實在非筆墨所能形容。對於那些認為「勤有功、戲無益」的大忙人來說,玩撲克牌、擲皮球(孩子小的話可以滾球),這些活動實在是虛度光陰。然而正如孩童需要一個安全的地方和多年的練習,才能鍛煉大小肌肉的基本能力,他們也需要輕鬆、優質的家庭時間,去建立心智、情緒和社交技巧。

晚上就寢時,我常回想近日家裡有沒有聽到歡笑聲。如果那星期出現了一些壓力而少了笑聲,我們就會多花功夫,一起去做一些輕鬆愉快的事情。笑聲是孩子經歷歡欣的標記,與幼兒玩玩追逐,瞬間就能叫他們咯咯大笑。一場摔跤、一個令大家會心微笑的笑話、重演一個尷尬場面等等,都能帶來歡笑這股團結的力量,但電子娛樂帶來的笑聲就例外了!當然,天下萬物都有定時,在艱辛的日子要人擠出笑容只會強人所難,但一起經歷困難,在痛苦時彼此扶持,同樣是增進感情的經驗。

與孩子進行有趣的日常活動,其實是十分屬靈的,哪怕是散步、塗指甲油、數星星、玩蟲兒等,所有事情,只要是為主而作,都是敬拜的行為。它讓我們的孩子加深認識到一個真理,不但是我們在聚會中看似敬畏的時刻,而且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神都與我們同在。神造人類要比萬物來得複雜,單單滿足肚腹不能叫我們活得健康和快樂。

家庭時間提供了一個安全的場所,讓我們的孩子探索如何與人相處,並藉此學習與神建立關係,當孩子想到家是代表歡樂時,他們就會視家為一個能讓他們安然面對生命難題和挑戰的地方。

(本專欄結束)


作者Shani Ferguson是一位土生土長的以色列彌賽亞信徒敬拜主領,熱衷祈禱及家庭牧養。她和丈夫Kobi在耶路撒冷領導耶穌以色列(Yeshua Israel)以及以色列藝術家啟動」事工,讓以色列藝術家和音樂家聚集,敬拜,培育和擴展恩賜。他們5個孩子現居於耶路撒冷。

 

 

聯合國通過譴責 以色列侵犯婦女權益

由54國組成的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於7月投票通過譴責以色列侵犯婦女權益。

「聯合國觀察」組織(UN Watch)表示,理事會以40票對2票通過譴責以色列的議案,其中伊朗、沙地阿拉伯、也門和巴基斯坦投贊成票。議案提出,以色列的政策成為婦女發展、自主及融入社會發展的主要障礙。議案亦提到,對於以色列持續違反巴勒斯坦人民的人權及其對女性的影響,理事會表示極度關注。該理事會促請以色列停止一切歧視的法案及政策。

第二個議案談到以色列侵佔巴勒斯坦和敍利亞土地對有關人民造成的經濟困境。

「聯合國觀察」總監諾伊爾(Hillel Neuer)表示議案只針對以色列,並沒有包括其他壓制或侵犯婦女權益的國家。

諾伊爾説:「聯合國在婦女權益議題上,單獨針對以色列,卻對其他同様侵犯婦女權益的國家隻字不提,簡直荒謬之至。伊朗囚禁女性維權律師Nasrin Sotoudeh,沙地阿拉伯囚禁和嚴刑對待婦女權益維權人士,並要女性屈服於嚴苛的男性監管制度下,也門婦女若未獲男性家屬准許不能到醫院求醫。」諾伊爾續説「伊朗、沙地阿拉伯和也門身為聯合國理事會成員國,同樣有侵犯婦女權益的行為,卻出來指控以色列,實在是一齣鬧劇。」

(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 2019年7月26日,林國祥編譯報道 )

禱告:願以色列得到公正的對待,粉碎仇敵一切破壞的計謀。

 

 

斯里蘭卡基督徒在關係復和上 需要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斯里蘭卡在復活節遭受連環襲擊,超過290人喪生,三個月後,佛教徒和穆斯林信徒之間的矛盾持續。受襲後復原所費不貲,恢復日常的路程漫長。恐襲後旅客人數大幅下降,當地主要經濟收入嚴重下跌,令國民對穆民的仇視加增。

科倫坡長老教會(St. Andrew’s Scots Kirk Church)長老Shalini Wickramasuriya向Christian Today表示:「相比長年的政治和宗教矛盾,這些暴力事件對旅遊業的打擊更大。」她又續稱:「雖然歐洲國家、美國及中國已取消避免前往斯里蘭卡的旅遊警示,但本地旅遊業只是逐漸恢復,未有顯著回升……地下經濟所受的打擊更大,應召司機、三輪車司機、小旅館和小販等經營最為困難。」

除了旅遊業有待復蘇外,現時市面仍存在不安感。「恐懼的氣氛依然存在,每星期日在教堂外都會看到警察駐守。」連環恐怖襲擊過後,國內開始充斥對穆斯林社群的怨恨。斯里蘭卡福音派聯盟曾發聲明,對受襲表示深切哀痛,同時呼籲國民竭力化解仇恨,克服恐懼,勿互相猜疑;以愛心施予憐憫並促進諒解,彼此復和,共同邁步向前。

然而,宗教種族衝突因仇恨而持續不斷,不時有商舖被縱火,佛教徒和穆民之間的矛盾不絕。Wickramasuriya指出:「有穆民被誣告,被任意拘捕,被迫害⋯⋯衝突恐怕會進一步深化,日後或許會有反擊行動,但基督徒不會成為反擊目標,因這些迫害都是來自佛教極端人士。」她認為更令人憂慮的是,僧伽羅佛教極端分子激發反對和仇視穆斯林的情緒,現已引起國際群體關注,分別發出可能發生暴力事件和違反人權行為的警告。

斯里蘭卡2.1千萬人口中有68%為佛教徒。復活節當日針對基督教教堂的連環襲擊突顯了國民關係復和的迫切。Wickramasuriya表示:「我們深盼現時的困境和壓力不會觸發其他暴力行為。教會需要積極接觸穆斯林社群,讓他們知道我們明白大多數的穆民跟是次連環襲擊無關。教會要繼續搭橋樑、作連結,不要作批判者去抨擊主流穆斯林。」

(來源:Evangelical Focus 2019年7月26日,Amy Fong 編譯報導)

禱告:願神的愛除去一切恐懼和仇恨,帶來醫治和復和;求主興起教會,成為使人和睦的使者。

 

 

加拿大聖公會投票不通過認可同性婚姻 仍舊主持同性婚禮

加拿大聖公會於7月12日未能成功通過修訂教規,認可同性婚姻,然而在投票結束後,部份教區仍然選擇繼續為同性情侶主持婚禮。

信徒代表、神職人員和主教須連續兩次在三年一度的宗教大會上就該修正案進行投票,修正案需於各組代表獲三分二票數支持才能獲得通過。若獲得通過,將正式宣布教會的婚姻法規適用於「所有符合民事法資格進入婚姻的人」,並將使用「結婚人士」代替性別用辭。修正案於2016年首次投票獲得通過,而在今年的大會上,雖然信徒代表和神職人員的票數達到門檻(80.9%和73.2%),但在7月12日的投票中,主教的支持票數不到三分之二(62.2%)。

據聖公會報社Anglican Planet報導,加拿大大主教Fred Hiltz於15日宣讀了一份代表團的聲明,稱主教們對這議案的想法「並不一致」,但「我們共同尋求出路,為每個教區和教會主教管轄區留有進行同性婚姻的空間」。

自2005年同性婚姻在加國合法化,這次否決對大部份支持同性婚姻的加拿大聖公會教徒來說是一個打擊。不過CBC廣播公司報導指,在大主教發言後,幾位主教表示將按他們的「情況和確信」為其教區作出「地方性選擇」。

雖然修訂未能成功通過,但加拿大聖公會少數保守派仍然對允許同性婚禮的決定表示擔憂。北極教區副主教Joey Royal告訴報社:「在一個確信『獨一、聖潔、天主教和使徒教會』的教會中,我無法理解所謂的『地區性選擇』在當前環境或在全球教會中意味著什麼。儘管整個教派一再呼籲不進行同性婚禮,但這取態一直未得到充分肯定。事實是,我們已經解放了一個怪物,沒有人能夠預測未來幾年這一切將發展成怎樣。」

教派在15年前首次通過「確認成年同性戀關係的完整性和神聖性」一說。尼亞加拉教區的主教Susan Bell將繼續為同性伴侶舉行婚禮,她告訴CBC:「這次票數差距甚少的投票是加拿大聖公會的現實寫照。」

雖然修正案沒有通過,但反對同性婚姻的教徒並未因此而慶賀,因為教會之間為此事或會出現分裂。聖約翰市聖路加教會助理牧師Cole Hartin撰文指出:「作為基督徒,我們竭力追求合一和相互理解,因為我們都有著宣揚福音和使萬民作門徒的使命。我們為此分裂的話不僅會耗費時間精力,還會使我們偏離神託付的使命。」

這個議題對加拿大福音派來說是一個艱難的問題。去年夏天,加拿大最高法院對三一西方大學(Trinity Western University)一項學術協定作出判決,該協定把性別規限於傳統婚姻中,經過五年的法律鬥爭,學校放棄了這項協定。

Hartin牧師寫道:「當我們在教會內部發生巨變時尋求邁進,我們必須緊記教會最終是屬於神的。我們的希望不在於我們的計劃或策略,而是在於做新事的神。我們必須尊重教會的秩序,即使我們為著這個狀況嘆息,很希望得到救贖,我們仍要活在信心當中,並懷著盼望。」

( 來源:Christianity Today,2019年7月19日,Hannah Lo編譯報道。 )

禱告:願加國教會能持守聖經真理,維護神所設立婚姻的心意和純潔。

 

 

美研究中心十年分析報告指出 全球宗教自由持續惡化

皮尤研究中心 (Pew Research Center) 的一份十年分析報告指出:由中國至歐洲,中東至美國,宗教迫害正在攀升並且變得普遍,尤其針對世上最常被攻擊的宗教群體——基督徒。這是全球信仰領袖已知的事實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最近發放的一份全面分析報告,對少數宗教群體的敵意橫跨歷史長久的戰爭之地中東、北非至歐洲及美洲。研究人員指出,由2007至2017年,基督徒群體每年所承受的敵擋比其他信仰群體為多。2017年,基督徒在143個國家遭受侵擾,雖然情況較2016年少,卻明顯高過以往的記錄。

基於以往的報告,研究中心分析了每年的轉變,近期報告提供了一幅全球宗教自由在十年間下降的圖畫,說明需要更強的政治行動去抑制下跌的趨勢。

穆斯林是第二大受迫害的信仰群體,在2017年於140個國家中受政治或社會迫害。雖然猶太教徒人口(1400萬)明顯比基督教(23億人)及穆斯林(18億人)少,卻於87個國家受迫害,成為第三大受迫害群體。

研究人員說:「在2007至2017過去10年,全世界的政府在宗教上實施的限制都顯著增加了,包括法律規條、政策、國家官員的行動,以限制宗教思想及信仰實踐。而社會上敵視宗教的行為,包括暴力及個人、組織或群體作出的侵擾,自2007年起都有所增加。」最近的數據指出,有52個政府,高於每4個就有1個,實施「強力」或「非常強力」的宗教限制,這數字在2007年為40個。

一些人口多的國家如中國、印尼及俄羅斯的受迫害情況最為嚴重,而基督徒是最大的目標。以中國為例,現已加緊實施拘留及驅逐基督徒宣教士出境。在剛過去一年,美國國務院、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及全球守望名單(World Watch List)均指出,中國侵犯宗教自由的種種行動,由關閉數百間教會,禁止網上購買聖經,以至拘禁二百萬維吾爾族穆斯林。

對宗教的限制及侵擾等情況,處處都在攀升。當中以歐洲的升幅最大,在過去十年間增加了一倍,如禁止傳教,領人改變宗教,行割禮等。在2007年,歐洲有5個國家對穿著宗教服飾及佩戴宗教象徵物實施限制。十年後,20個歐洲國家已立法限制。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Sam Brownback於7月15日在華府舉辦了第二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以強化國際間對維護宗教自由的承諾。Brownback表示:「我們希望看見一個全球草根階層的宗教自由運動。我們期望不同的信仰群體能團結起來並支持彼此的宗教自由。」

研究顯示,美國在所有範疇中對宗教的限制和迫害是最少的。儘管如此,在2007年至2017年間,美國對宗教活動的限制及個人或社會組織對宗教的敵視亦大大增加。

(來源:Christianity Today,2019年7月15日,Joshua Chung編譯報導)

禱告:求神的靈與道剛強受迫害的信徒;在患難中仍能持守信仰,活出美好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