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1分鐘 (102) 香港轉化策略

+按圖放大

. 委身地土

神將土地託付給人,如同將伊甸園託付給亞當。每個人都應委身於神呼召你居住的土地,完成神的託付,好讓這地土得到醫治和祝福。(徒17:26)

認識香港族群及歷史文化:
1. 族群:廣府系、客家系、福佬系
2. 異教玷污:佛教、道教、回教以及民俗宗教等歷史及發展。
3. 各朝代的政權影響,英國統治以及日本佔領時期情況。

. 建立充滿禱告的教會

教會的肢體要成為禱告的人和代禱者。代禱是祭司式的事奉,是被神委任和膏抹,可以為別人進到至高者面前禱告。當基督肢體起來同心禱告,撒但建築在教會與社區之間的牆必被震動倒塌。

. 同區教會彼此立約,合一禱告

兩間以上的教會的立約和合一,能產生連結的權柄,為土地發出同心合意並帶著能力的禱告。

. 興起區內祭壇

在所屬的社區興起家庭祭壇、職場祭壇和小組祭壇等,透過敬拜和禱告,建立神的居所,帶下神的同在,神會向人釋放祂的啟示和計劃,改變地區的屬靈氛圍。

. 區內行區禱告服事

1.祝福:為社區帶來屬靈的祝福,以及宣告神的救贖應許。
2.擴展視野:實際了解社區的現況和需要,帶出代禱的負擔。
3.服事社區:求問主如何回應社區的需要,領受服事的異象、策略,及實際對社區有幫助的行動。
4.街頭禱告佈道:有系統地認領街道行走禱告,長時間持續進行,並找機會向路人及住戶傳福音、跟進牧養。

. 進行屬靈繪圖,勾劃禱告及行動策略

以此作為禱告及行動策略的指引,來促進神國度在一個地區或族群中擴展。

進行步驟:
1. 收集資料及撰寫屬靈繪圖報告

內容包括:歷史重大事件、社會現況、地區屬靈情況等。

2. 研判資訊

從客觀分析與聖靈啟示互相印證,尋求禱告重點。

3. 禱告爭戰

根據尋求得著的重點禱告,並進行聖靈引導的行動,破除邪靈權勢、釋放聖靈工作。

4. 繼續進行屬靈繪圖和屬靈爭戰,交互進行直到完全突破。

. 招聚屬靈特戰部隊(高階代禱者)去關鍵地點做突破性禱告,帶來屬靈氛圍的改變和轉化

關鍵地點包括:工作場所、神聖場所、至高之處、悲劇發生地、名字邪惡的地方、過去的罪惡場所、持續犯罪的地點、仇敵的堅固營壘、城市的「門」

註:詳情請參閱復興報365期,國度1分鐘──九個轉化地區的祈禱地點

. 轉化禱告重點

認同性悔改及代求

代表百姓向神承認所犯的罪,並求主赦免;求神醫治百姓的身心靈,靠著聖靈的能力離棄罪惡;祈求耶穌的寶血洗淨土地的污穢,神的榮耀降臨和充滿整個地區。

宣告香港的命定:

香港是聖徒祈禱獻香的港口;

香港是末後的重價「珍珠」,受祝福之地;

香港是商業和貿易都會,中國的門戶。

宣告百姓要跪拜獨一真神,承認耶穌是主,宣告神的所有美好應許要在這地成就。

 辨識香港的魔鬼:

鱷魚的靈(Spirit of Leviathan),壓制人心思扭曲事實和說話,使人生命持續陷入混亂,並破壞人之間的關係和盟約

求主耶穌除滅轄制這區一切邪靈的權勢,求主耶穌差遣大能天使捆綁一切邪靈污鬼。

 

參考資料:朱柬牧師,香港屬靈地圖系列資料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