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公開及內室的得勝 -【聆聽的藝術】專欄

我們可以與神建立豐厚的歷史,以致當你想到未來時,你會有勇氣。持續的內室得勝會帶來公開的得勝。內室得勝,就是指每次當我們面對困難,亦知道除了神以外沒有人看到我們做什麼,仍選擇跟隨聖靈做決定。就在那個抉擇的時刻,我們擊敗了魂的自然慾望,而回應了聖靈微小的聲音。持續的內室得勝能建立我們的勇氣和信心,以致我們面臨重要時刻時能做正確的決定。這些重要時刻被稱為「公開得勝」—— 是神給我們機會,在公眾面前與祂一起成就不可能的事。沒有持續的內室得勝歷程,不會有持續的公開得勝。

神經常以小事來考驗我們,這些事情可能看起來並不重要,但你會驚訝這些「小事」足以建立及改變我們的生命。假設星期一早上,森姆在辦公大樓門前看到一個空汽水罐。他的第一個想法是把它拾起來。但他的第二個想法是,這是清潔工人的工作。這內心的討論只需不到三秒鐘,但對於森姆來說,這是一個抉擇的時刻。雖然看起來是一件小事,但他不為別人拾起汽水罐的決定可能成為一個模式的開始。若森姆決定回應第一個微小的聲音,內室得勝便會產生。當他勉強自己,選擇順服這個較小的聲音,並且去做他的魂不想做的事時,他可能感到受壓迫。然而,我們越是如此行,便會越容易做出跟隨聖靈的決定。

當我們操練內室得勝時,我們會開始注意到,抉擇的時刻變長了。之前如閃電般快速的反射動作,演變成一個選擇做對決定(跟隨聖靈)或做錯決定(跟隨魂)的機會。若我們能夠意識到那個時刻,是我們與神同行的重大突破。我們的眼睛和耳朵都打開了,讓我們意識到另一條路——跟隨聖靈的回應其實一直存在。

順服和獻祭之間的區別往往是選擇「好」,還是選擇「神」。如果你順服神要你做的小事,祂就有理由給你更多的機會聆聽祂,結果將是更大的得勝。在小爭戰中得勝會帶來小勝利,進而帶來小規模的提升。當我們建立內室得勝的歷史,神會提升我們的屬靈權柄,讓我們開始體驗公開的得勝。我們可以沒有內室得勝而獲得公開得勝嗎?可以。但是如果我們還沒有足夠的屬靈成熟度去面對因公開得勝利而帶來的奉承(箴20:21),最終我們的根基會出現「裂痕」—— 潛在的品格問題和缺點。

明天的得勝通常取決於你今天的選擇。內室得勝的歷史決定了你未來的恩寵和屬靈權柄。與神建立更深更親密的關係會帶來屬靈權柄,使你能做到超越你的想像或夢想。從今天開始,當你聽到神微小的聲音叫你做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時,例如拿起汽水罐,你要選擇如何回應。


文@約翰.保羅.傑克遜(John Paul Jackson),國際基督教先知性領袖,國際溪水事工(Streams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創辦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