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觀點 VOL05(二) 加拿大的悔改與轉化

90年代初,當回家團隊尋求加拿大轉化時,主透過他們的聚集賜下啟示,教會的分裂和傷痕阻撓加拿大進入命定,而他們需要進一步尋求問題的根源。當時戴冕恩的第七個孩子Benjamin快要出生,突然有一晚,醫生打電話叫他們儘快趕去醫院。醫生說,如果你再晚一點,孩子可能就保不住了。接著他告訴戴冕恩:「從現在開始,我所說的話關乎生死。」戴冕恩意識到主在提醒他們要專心聆聽祂的話。不久後他被請去參加一個聚會,天父說,我召你們來,是想告訴你們,加拿大不能突破的根源問題是反猶主義的心,是歐洲先祖來加拿大建國時帶來的。你若不處理這件事,加拿大不能復興。

當他們在先知內室中進一步尋求,神向他們揭示二戰時加拿大反猶太人的移民政策和相關歷史。1939年6月二戰前夕,一艘載滿九百多名猶太難民的聖路易斯號輪船(St. Louis),為了逃避希特勒的逼迫和追殺,從一個國家漂流到另一個國家,尋求安身之所,但所有國家都因為懼怕希特勒的殘暴,以自身利益為重,不敢接待這艘求救的船。加拿大是他們最後的希望,也成了最後一個拒絕他們的國家。他們帶著絕望、極度的痛苦和無奈返回歐洲,最後船上三分一以上的人死於納粹集中營。

「主指示我們迎接仍然在生的倖存者回加拿大,向他們認罪。我們在全國範圍內呼籲奉獻,最後有20多位倖存者從世界各地來到。」2000年4月10日,教會、原住民和國會代表為當年對猶太人的拒絕,向他們深深認罪。「當我們處理了這件事,國家就有恩寵去處理原住民問題、英法裔的和好等以前解決不了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