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1分鐘 (101) 領受及解釋預言的關鍵

+按圖放大

 

一、領受感動

感動的核心概念

一個未定的啟示或預言,不曉得是從自己、撒但或神而來的,需要經過領受、解釋、察驗及持守來釐清。神是解釋感動的源頭。只有聖靈能參透萬事,人無法憑自己解釋屬神的事情。(申29:29)

 

 

二、解釋感動

解釋感動的基石

1. 神願意使我們了解祂的旨意

神樂意表達自己,使祂的子民明白祂的心意。我們要相信神給感動,還會再給解釋,好讓我們明白祂完整的旨意。(約一2:27)

2. 人的知識和智慧不影響神解釋感動

奧秘屬於神,神可以用祂的一切智慧和豐富,帶領有限的我們,去認識祂的無限。(創41:16)切勿倚靠自己的能力。去解開感動,將領受解釋的焦點從神轉移到自己的頭腦。

 

 

領受解釋的渠道

聖經的象徵

例如數字、動植物,以及特別記載的現象。

聖經的經文補充解釋

愛「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聲音或意念

例如耶和華與耶利米之間的對話。(耶1:11-12)

「耶利米,你看見什麼?」

「我看見一根杏樹枝。」

異象

當我們領受了一個感動,可以請求神以手寫字,讓我們在異象中看到解惑。

受感說話

當人被聖靈澆灌,說出從神而來的話。(民11:25)

其他人

身邊的朋友、甚至不認識的人,例如但以理為諸王解惑。

天使

但以理透過神差派的天使加百列明白異象,了解神的啟示。

 

 

解釋感動的三種方法

拼圖式

       重述        ——        領受       ——       解出感動

重新描述神的感動,例如異象和異夢等,靠著神抓出解釋的點,並排列順序。

 

多次求問神,透過領受解釋的渠道,解出每一個點。

 

 

根據所領受到關於每個點的解釋,跟著神帶領,得出整體信息。

 

主題式

    重述並領受主題      ——   得著細節   ——        解出感動

主題式是拼圖式的進階,神在我們重述感動的時,透過各樣的方式給我們感動的整體主題

 

根據領受的主題,解釋細節。

 

 

結合主題與細節,得著神的完整信息。

 

 

總體信息式

重述並得著全部信息    ——  得著印證   ——     解出感動

總體信息式是主題式的下一階段,出於神的恩典,神直接向我們解釋感動。

 

讓所得著的全部信息與感動的點互相印證,彼此結合。

 

得著神全部所述之信息。

「我要與他面對面說話,乃是明說,不用謎語,並且他必見我的形象。」(民12:8)

 

三、察驗與辨別感動

態度:重視與尊重感動

不要消滅和藐視感動,給神說話的機會,把祂的信息看為重要,讓神帶領我們去察驗一切感動。

 目的:得著好處,去除壞處

察驗感動就是要分辨出從神,自己或撒但來的啟示或預言。因此察驗是為了讓我們得著神全部的好處,去除一切的雜質和壞處。

神的命令:凡事都要察驗

察驗要伴隨著神的同在,切勿憑自己的意志行事。

察驗是進入神保守的鑰匙,令我們能更多順服神,神會降下恩典,使我們得蒙保守。

 

 

四、成就預言

預言成就的條件

神賜下預言,需要人的回應,預言才會成就。聽從神的話,是我們進入命定和祝福,成就預言的最大關鍵。(耶5:24-25)

 

等候預言成就的關鍵

1. 憑信忍耐到底

信心是我們與神關係的根基,因知曉祂的信實,從而相信祂的說話。若我們缺乏信心,用自己的方法去成就預言,便會結出肉體的果實。讓我們祈求從神來的耐心,幫助我們不放棄,神就會在祂的時間成就祂的應許。

2. 順服與等候

當我們接受預言,我們的血氣有自己的想法和判斷。順服就是向神交出血氣,單單跟從神的意見和判斷,獻上時間為代價,直到成就的果實在我們生命中結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