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主權2020 更深的信靠 進入隱密處的安息

「神主權2020」於7月1日在亞洲博覽館舉行,因新冠肺炎緣故,受邀分享的外國講員透過直播向現場參與者證道。來自Upper Room ChurchCOREY RUSSELL在晚上的聚會中,以詩篇91篇分享信息:我們正處在史無前例的風暴中,而神呼召教會從漩渦中出來,進入神的隱密處,以全新的方式與耶穌連結。

將決定交給神

韓樹華牧師參與了4年神主權的聚會服事,他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談及,「神主權」聚會正如名字所講,是將本屬於神的主權歸還給祂,所以大會沒有籌委會,參與服事的人都是按著神的感動出力,而大會亦沒有為聚會設立目標,例如信主人數等,單單將作工主權交給神掌控。

韓又談及,在4年的服事中,大會的核心團隊每週都舉行禱告會,為香港守望禱告。今年因著肺炎疫情,不知能否順利進行聚會,籌備的過程也很掙扎,他們曾經5次前往亞洲國際博覽館禱告,學習將決定權交給神,真實地從自己首先行出神主權的生命。

基督裡合而為一

吳振智牧師在首場聚會中,以大會主題「在基督裡同歸於一」分享信息。羅馬書8章提及,聖靈用說不出的嘆息,按著神的旨意為我們禱告,而主耶穌坐在天父右邊為我們禱告。那麼我們這些不同宗派、教會和思想的信徒,又豈可用自己的主意禱告,指控、責備和建立別人?

聖靈向我們揭示神的旨意;耶穌晝夜在神面前為我們的合而為一禱告。我們被包含在耶穌的禱告裡,就應該挪去所有思想和主張,將所有主權交給神,憑著信心踏出去,彼此相愛,奉獻委身,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你就會知道神揀選了你,你一生要走的道路全都屬於神,不需太多憂慮和考慮,神的計劃在時機成熟的時候就會向你啟示。

進入安息

COREY首先以馬太福音第8章分享,耶穌與門徒同在船上,那時海上出現極大的風暴,但聖經說:「耶穌卻睡著了。」門徒叫醒耶穌,耶穌起來斥責風浪,然後海面立刻平靜下來。COREY指出,神此刻正在呼召教會進入安息,更深的依靠耶穌,以致我們能帶著勝過風暴的權柄斥責它,讓平安臨到我們的國家。他說:「你能在風暴中安睡的程度,決定了你勝過它的權柄有多大。」

COREY指出,詩篇91篇描繪的事實是有條件的。那些以神為居所的人,神會提供免疫力、保護和拯救。在這段日子,聖靈正在尋找一群人,會以祂為居所,而不只是危機中的提款機。很多信徒只會在危機和困境中奔向神,但當神滿足了他們的需要,他們會忘記神,回到昔日的光景,倚靠自己的力量、方式、智慧和資源生活。但神說,我正在尋找會持續住在我裡面的人,以我為喜樂、安慰、生命和活力的首要源頭。

風暴中警報

我們正身處主再來的世代的開端,聖經所說的「災難的起頭」。COREY相信在過去的30年,不斷有警報響起,告訴我們風暴將要來臨。我們作為基督的身體,必須拋棄玩樂的心態,專注地尋找只存在於耶穌基督裡的避難所。

COREY又分享了自己如何清楚領受這個事實,在2015年7月一個炎熱的晚上,他們全家人坐在屋前的空地觀看風暴雲的集結。「這是我見過最壯觀的景象之一,閃電就在不遠處,甚至可以看到龍捲風就在附近。」突然之間,COREY聽到身後有一陣刺耳的警報聲響起。幾分鐘後,COREY察覺龍捲風正在逼近他們的房子。「原來那些警報是告訴我,欣賞風暴雲的時間已過,是時候帶你的家人進入避風室了。」

路加福音21章,是耶穌公開講道的最後一段信息,名為橄欖山講論。門徒問耶穌關於末世的事。耶穌告訴他們,民會攻打民,國會攻打國。各處有大地震、大瘟疫、飢荒,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在馬太福音24章耶穌亦談到,不法的事會增多,很多人的愛心漸漸冷淡。現在很多千禧世代、Z世代,以及在教會長大的人,因為被冒犯而離開教會,數目是史無前例的多。一些曾經火熱愛耶穌的人,愛心不再像從前般熱切。彼此出賣的事情破紀錄地增加……這些都是這個世代的徵兆和警報,但很多人掩耳不聽,甚至沒有察覺這些徵兆。

COREY指出,神要興起信徒,像神聖的警鐘一樣,在他們身處的世代喚醒人,叫人知道將來的事以及應該如何回應。而無論神呼召你去哪裡,祂想先在你裡面培養這個素質。耶穌以一句話結束橄欖山講論,「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路21:34節)如果我們不留意自己的內在生活,培養能聽的耳和能看的眼,我們的心便會被將來的事所纏累。貪婪、引誘和迷惑人的事會臨到地上,讓人無法清醒地生活。現在就是保守己心,修整心靈花園,培養內在生命的時候,確保自己的心沒有被世上的事入侵。

隱密處的相遇

那麼,這場暴風的出路是什麼?COREY相信,耶穌正在邀請我們對他發展出新的信心,學習進入安息,離開文化的漩渦,進到對耶穌基督更高層次的信任中。「住在至高者的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耶穌在馬太福音6章教導我們,當你禱告時,進到你的內室,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查看,必然報答你。神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向全世界釋放了一份禮物。祂呼召教會出來,進入內室,關上隔絕噪音的門,與暗中的父相連。這個世界只會以我們銀行戶口有多少錢,在社會上的資歷和人際網絡來評定我們的價值。但神卻説:「誰會以他們在隱密處與我相連的能力來釐定偉大呢?」教會目前最革命性的行動,就是讓自己的心安靜下來,在隱密處與神相連,放慢步伐,培養內在生命。

(記者莫嵐報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