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觀點 VOL06(一) 日出之地——斐濟的讚美

在今年的8月,列國家人前往斐濟參與回家旅程的聚集,見證了斐濟父老更深的立約,彼此委身,而斐濟年青人一代亦收到激勵,要起來發出海島的敬拜讚美。 

便雅憫支派的顯現

創世記中記載,便雅憫雖然是以色列最小的兒子,卻能得著五倍的祝福。(創43:26-34) 便雅憫支派也是以色列十二個支派中最小的,但至少有四個關鍵人物出自此支派,包括以笏,以斯帖,第一個以色列王掃羅,以及使徒保羅等。

在創世記42-43章中,約瑟的哥哥們前來埃及買糧,約瑟對他們說,若不帶便雅憫來就不能見他的面。因著便雅憫同來,約瑟與哥哥相認,以色列的家得以完整。在末後,約瑟就預表主耶穌,便雅閔支派的顯現,代表神的家得以完整,也就是主耶穌再來的日子近了。

斐濟與以色列的關係

2018年是以色列建國70週年,當全球信徒的焦點都放在以色列身上的時候,加拿大趙仲權牧師的一位來自斐濟一個猶長家族的屬靈兒子Semisi,邀請他前往斐濟探訪。最初,趙仲權對他邀請的回應是:「斐濟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內。」然而在尋求主並邀請錫安教會家人一起分辨後,他得到了主的確認,應該去斐濟。

在出發前往斐濟之前的3日,趙仲權看到一則有關斐濟的新聞,以色列駐海外大使宣稱,斐濟(FIJI)現在有一個新名字——First Israeli Jewish Island(第一個以色列的猶太海島)。

日出之地

斐濟,是一個位於南太平洋的群島國家,也被稱為日出之地,位於國際換日線的西邊,是全球最先進入新一天的國家之一。斐濟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在太平洋島國中經濟實力較強,漁業、森林資源豐富,有金、銀、銅、鋁土等礦藏。製糖業、旅遊業是其國民經濟支柱,而斐濟水更是聞名世界的品牌。

若以耶路撒冷作為中心,斐濟可以說是使徒行傳1章8節中所指的地極。使徒行傳3章21節說,「天必留他,等到萬物復興的時候,就是神從創世以來,藉着聖先知的口所說的。」經文指出,直到所有預言按著天父的計劃實現,主耶穌才會回來。而其中一個預言是,天國福音要傳遍地極,然後末期才會到。(徒1:8)而另外一個預言則是眾海島要發出敬拜讚美的聲音,回到耶路撒冷,榮耀神的名。(賽24:15)因此在末後,斐濟對於耶穌再來和全地的救贖計劃尤關重要。

敬畏神的七人欖球隊

在國際的舞台上,斐濟是七人欖球比賽的常勝將軍,同時他們也是一支敬畏神的球隊,在每次比賽前後他們均會在場上一起禱告敬拜。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中獲得金牌後,斐濟隊唱歌讚美神:「我們得勝是因著耶穌的寶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