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創世紀文學獎 推動華人基督教文學發展

以傳遞文字事奉異象、裝備牧養文字工人為目標的「創世紀文字培訓書苑」(以下簡稱創文),於12 月22 日推出「第一屆創世紀文學獎」徵文比賽,以「深耕信仰文化、發掘優秀作品、提升信徒創作」為活動宗旨,鼓勵華人基督徒一起來讀聖經寫故事,推動華人基督教文學的發展。

「辦文學獎是當初創文領受的文字異象之一!」創文主任莫非表示,「創世紀文學獎」的舉辦,是更進一步希望透過徵文選拔,推動基督徒文人提筆創作,為神書寫; 另一方面,希望把得獎作品集結成書,為後人留下珍貴的屬靈寶藏。

為了配合徵文大賽,創文今年陸續在北美、台灣、香港及網路書苑開設「聖經故事書寫課程」,幫助信徒對聖經故事文體有正確認識,運用想像力進入聖經場景裡,深入每個故事背景及細節,但提醒創作者想像力的發揮必須有根有基,以確保不偏離聖經原意。

「讀了聖經,何須故事?」莫非指出,這是一般大眾對聖經故事的迷思。她說華人教會界多看重講道及見證,不太重視「聖經故事」這個文體。為此,創文第一屆徵文比賽特別以「聖經故事」為選項,鼓勵基督徒結合信仰與文學,用鮮活創意的方式,創作出啟示真理又感動人心的精彩故事,也為讀者開展一個個屬靈的文學洞天。莫非說,文字異象的推廣,要靠所有人凝聚共識。創文期盼藉著這次的「創世紀文學獎」,無論是參賽、代禱或奉獻,歡迎每一位對神國文字事工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在時代裡共同攜手參與,未來希望可以辦成年度獎,讓華人基督徒作者有一個長期努力的方向。

「第一屆創世紀文學獎」報名截止日期為2020年3月22日,詳細徵文辦法和報名資訊請上「創世紀文學獎網站」gwcontest.org查詢。

(新聞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