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指 國會議會逾九成為基督徒

當報稱自己是基督徒的美國成年人比例不斷下降,美國國會仍然和60年代一樣,絕大部份議員都是基督徒。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研究,新的第115屆美國國會536名議員中,91%稱自己是基督徒,與1961年的第95屆國會的95%相若。

當中293名共和黨議員中,除了兩名猶太裔議員外,全部都承認自己是基督徒。民主黨的242名議員中,則有八成承認自己是基督徒:剩下的兩成有猶太教徒、佛教徒、穆斯林及沒有信仰者。由此可見,兩黨中自稱基督徒的議會佔了大多數。

研究亦發現,基督教以外的其他宗教,在國會中的成員比例與人口比例十分一致。相反,在國會中欠缺代表性卻是「沒有宗教信仰」的一群。現今美國已有超過23%的人自稱「沒有宗教信仰」,但國會的代表只有1位。

研究引伸到一個問題,神的手一直在美國的政治山頭工作,可是這個狀況卻為教會帶來一個嚴肅的問題:國會這麼多基督徒,為什麼社會和文化沒有反映天國的價值觀?

(來源:Charisma News,2017年1月6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在政治領域興起可以代表神發聲,而不是代表民眾口味的議員。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