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政府公佈6年計劃 基督受洗地建造聖經村

約旦政府最近公佈一項新計劃,期望開發耶穌受洗之地「約旦河外伯大尼」(Bethany Beyond the Jordan)地區,供基督徒遊覽和敬拜。

位於約旦首都安曼以西約50公里的約旦河外伯大尼,被認為是約翰福音所記載施洗約翰為耶穌施洗的地方。該址於2015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約旦政府計劃以6年時間,耗資1億美元,在遺址附近建造一個旅遊城市。

政府新成立的基金會主席Sam Murad表示:「我們希望讓朝聖者有機會在那裡度過美好時光,同時保存其靈性及作為世界遺產地的條件。我們決定以聖經村為主題,期望重現2000年前的生活體驗。」發展計劃獲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Abdullah II)批准,以保存該址及其歷史。

據路透社報導,20世紀中期的考古學家已在該址挖出教堂和洗禮池,洞穴的遺蹟亦顯示該地早於四世紀時已是基督教朝聖之地。Murad說:「我們將提供阿拉伯式帳篷,並負責一切衞生服務,期望打造原始真實的感覺,配合主題的同時,能以合理的價格為朝聖者提供住宿,讓他們在這神聖的地方度過靈性時光。」

開發項目概念圖(由Kamel O. Mahadin 教授繪製)

洗禮地的外圍將興建餐館、紀念品商店、步行徑和植物公園等現代景點。建築師Kamel Mahadi表示:「我們將採用質樸的石頭和卵石的建築設計,以保留此地的原始性,並確保2000年前的神聖和靈性不受發展所破壞。」項目的第一階段將於2023年完成,而整個項目預計於2029年竣工,屆時將是耶穌在約旦河受洗2000周年。

發展計劃包括准許九個宗教組織在該區興建接待朝聖者的地方,其中浸信會世界聯盟(Baptist World Alliance)將主責在約旦河外伯大尼興建浸信會前哨站。

禱告:願神帶領人們到耶穌受洗之地,更深認識和敬拜祂,尊祂為王。

(來源:CBN News,12月14日,林國祥編譯報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