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觀點 VOL 05(一) 先知內室的運作

2023年疫情過後,信徒群體開始恢復聚集,神在韓國、台灣、馬來西亞和香港等地的信徒聚集中,帶下突破與轉化的恩膏,彰顯出祂奇妙的作為。關於國家或城市性轉化的關鍵,讓我們回顧最初回家聚集的團隊運作模式——先知內室的應用,如何推動神同在的降臨,以及轉化的發生。

先知內室的運作

關於先知內室得勝的啟示,趙仲權牧師指出,在1995年,天父有一個啟示臨到他,就是去建立先知內室,等候神的啟示和行動,才能帶來神同在的臨到,進一步使國家的突破和轉化發生。

1995年7月,天父帶領萬國守望者團隊(Watchman for the Nations)以撒迦利亞10章8節:「我要發嘶聲,聚集他們,因我已經救贖他們」,在加拿大惠斯勒(Whistler)招聚第一次「列國聚集」。「天父不要我們找一些有名氣的牧者帶領聚會,不要人因為他們而來參與,只是一群父老一同等候神,領受天父的心意。這是一個新的突破。」在聚集中,聖靈揭開了教會中的歷史傷痕和分裂,攪動參與者去代禱、悔改和宣告,以及作出先知性行動,以轉變加拿大的屬靈氛圍。 

惠斯勒聚集後,天父向趙解釋,如果教會平時不是如此運作,一年一次的大聚會就只是一個表演,而不是實質的尋求。「神要我將教會的所有委員會都取消,只去尋求祂。這對我來說不容易,當時我在讀教會增長學的課程,當中提出要有計劃地建立教會等,但神要我放下,聽祂的說話。」

趙領受,逢星期五教會領袖就在他的家聚集,直到現在,近30年都沒有停止。他的家就是教會的總部,他們使用安提阿教會的模式去敬拜和等候神。現在回家運動去到全球不同國家地區,無論大小聚會,會前會或者會後會,都是使用這個模式去聚集和等候神。聖靈有話語就去做。「我們與天父立約,我們不會為神採取行動,直等到神向我們說話,所以我們得著從神而來的權柄,因為是聖靈親自作工。這是先知內室的關鍵。」

聖經中的先知內室

在列王紀下13章14-19節,以利沙叫王射箭,以及擊打地,因為約阿施王只擊打地3次,所以以色列人只能贏亞蘭人3次。「天父清楚告訴我們,以色列軍隊的成敗,不但在乎戰場,而是取決於先知內室的行動,無論軍隊多厲害,神說,只能贏3次。這段經文的啟示是整個回家運動先知內室的根基,神的預言和動作能夠決定一個國家的命運。在很多次回家的大型聚集中,他們受感動釋放先知性行動,聚會結束後,整個地區的氛圍都被改變,因為神的同在臨到。」

在新約時代,同樣也有先知性內室的應用例子。使徒行傳13章1-3節,在安提阿教會中,教會長老領袖受聖靈感動,按手在巴拿巴和保羅身上,差派他們出去建立教會。在新約的這個先知內室中,同樣只有少數的人。當時保羅只是教師,還不是使徒,他們等候神的時候,聖靈就說話,然後天父向趙解釋,在整本新約中,除了啟示錄七教會,他所認識的教會全部都是這少數人建立的。祂要的教會就是這個模式。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