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曠野馬拉松 突破疫情限制的宣教

如何在疫情下突破疆界限制,接觸和幫助宣教對象成為教會宣教的一個難題。新創宣教機構WIPE INTERNATIONAL(下稱WIPE)於2020年11月感恩節期間,舉辦了名為「40天曠野馬拉松」(下稱「40天」)的遙距宣教體驗,首屆活動更成功吸引了46位參加者,並已於2021年1月31日舉辦慶典分享會。「40天曠野馬拉松」在突破疫情的各種限制下,為對宣教有心志的信徒在封關中提供遙距柬埔寨宣教體驗。

「40天」參加者以組合形式參與,每天為宣教對象祈禱,參與文化宣教體驗活動、接觸宣教對象等。WIPE創辦人Janice表示,希望在猶如馬拉松式的40天歷程中,參加者透過大會設計的活動獲得彷彿去了一次短宣的經驗,同時也能學習為被人口販賣的家庭祈禱,投入到整全的宣教——為他者守望和帶來祝福。

大會為參加者提供了一系列柬埔寨的文化體驗活動,例如學習寫當地的文字、模仿當地民俗衣著等;以網絡科技為助力,使參加者和宣教對象即使分隔兩地,也能建立聯繫和溝通。不少參加者表示,以往因工作、家庭、身體狀況等原因難以出國,是次活動使他們得到短宣的體驗和機會。活動也為當地服務對象籌得生活急需的幫助,使WIPE可在疫情底下仍能繼續支援不同的個案,提供緊急食物援助等。

線上活動截圖

會中宣教火老師(羅兆麟博士)指出,大使命經文應結合馬太福音和約翰福音20章21節,就是看見天父差我們如同祂差耶穌一樣,進到困苦流離的人裡面,進到福音未及的群體之中,去明白他們的需要,去服事他們,這才是耶穌基督給信徒們和教會的差遣。

「40天」是一個短宣,也是一個禱告運動,提醒我們基督徒是活在一個激烈的屬靈爭戰中,很需要每天時刻警醒,熱心禱告。他祝願每一位信徒都能被喚醒作屬神的軍隊,重新操練禱告的能力,養成行使大能禱告的習慣,在生命中經歷主的得勝。

「40天曠野馬拉松」現每半年舉行一次,逢感恩節和復活節,下一屆預計於4月復活節開始接受報名。詳情可到網頁查詢。

(新聞來源:主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