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三大教派草擬興建教堂法案

埃及的三個主要基督教教派:科普特、基督教和天主教,已擬定了一個興建及維修教堂的法案。

根據該法案,興建新教堂將不再需要總統給予批准,只需獲得當地省長的許可證,而任何許可證的申請必須在四個月內得到回應。法案還提出在埃及每個人口密集的地區必須有自己的教堂。該法案將在內閣會議上討論,然後轉到議會等候最終批核。

埃及對興建教堂的嚴格管治條例可追溯到1856年。當時,埃及是奧斯曼帝國的一部分,根據法律,基督徒必須獲得蘇丹的批准才可興建新教堂。到1934年時更頒布了十個取得許可證的條件。這些條件包括必須獲得鄰近穆斯林的同意,及教堂不可在清真寺或穆斯林聖地附近興建等。因此,申請興建教會的程序往往需幾年時間,而最終還是被否決。

現時,埃及仍有許多地區沒有教堂,因此基督徒需要千里遙遙去參與崇拜,對於貧困人士來說更加困難。

(來源:Barnabas Fund,2016年8月11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使法案通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