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宣盟網路宣教大會 興起宣教大軍 寫下宣教故事

「全球華人教會要興起,做當初宣教士做的事!讓我們繼續寫下使徒行傳29章宣教的故事!」中華宣教聯盟(簡稱「華宣盟」)11月6日於網上舉辦宣教大會。華宣盟理事長、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表示,過去40年來台灣教會有很大的發展和突破,可以站起來關懷其他的教會。「耶和華萬軍」(簡稱「萬軍」)過去20多年在18個國家,打下很好的宣教根基,去年時機成熟,改組成為華宣盟,希望透過此一平台連結華人眾教會走向宣教工場,讓我們在異文化宣教中不缺席!

華宣盟核心牧者

張說,神往往用苦難,來打開宣教的硬土;因在苦難、動盪不安中,人心才會想到需要神。此外,教會的宣教史與移民也有很大的關係。華人是最大的移民群體,教會應好好把握機會。華宣盟過去在宣教上打下根基,期望未來能從現有的基礎擴大陣地,華人教會一起加入宣教行列,一起寫宣教的故事。

華宣盟副理事長、高雄浸宣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說,神給台灣教會華人的命定和南島語系的命定。南島語系廣闊,東到復活島,西到西非馬達加斯加島,北到夏威夷群島,南到紐西蘭。台灣原住民其中16個族群,可說是南島語系祖先之一。

漢人從明、清和民國時期陸續遷到台灣。明朝鄭和下西洋,去到許多國家,從外交之旅變成商務之旅,使華人遍布全世界,並在當地建立教會。神使用原住民到南島語系傳福音,他們去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等地,發現了原住民宣教的足跡。神安排宣教的最後一棒與華人有關,尤其是伊斯蘭教國家不易傳福音,神就把華人安置在那裡傳福音。台灣華人應與原住民連結起來,結合成為宣教大軍,參與末世的宣教。

華宣盟針灸教會

華宣盟副理事長、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表示,在20世紀初,全球基督徒有83%在西方歐美國家,27%在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但是經過100年的發展,基督徒的分佈有很大轉變。21世紀,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基督徒佔67%,西方歐美國家佔33%。

杜指出,在兩、三百年前,西方教會差派許多宣教士進到三大洲,尤其進到華人世界。現今看到67%的基督徒,都是因為這些宣教士們離開家鄉和舒適圈,來到三大洲宣教,所撒下的福音種子,讓我們得到福音的好處。「華人教會要起來還福音的債!」杜說,現今有18億的穆斯林、10億的印度教徒未曾聽聞福音。廣大的禾場需要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教會起來,去做當初宣教士所做的事,一起來完成耶穌的大使命。

華宣盟執行長王僕長老說,神在「萬軍」團隊興起普通和軟弱的人,只要我們願意擺上,神就會使用你我。過去「萬軍」在中東、非洲、南島和黑海等地18個國家,建立25個基地,並興起兩百多位宣教士在各地堅守崗位。他們給當地窮苦之人「釣竿」,在非洲透過「綠點計劃」種植桑樹,希望能建立1000間織帳篷教會,目前已有200多間。為興起年輕人,開啟的足球隊事工,目前已有10支足球隊,希望能增加到30支。

中華福音神學院戴繼宗院長表示,聽到華宣盟的宣教工作,他相信早期的宣教士們現今聽到這些見證,心中一定也大受感動。現今拉丁美洲、非洲和亞洲的教會愈發成熟,參與宣教的工作者愈來愈多。這個時代的宣教,不再是過去的「西方到萬方」,而是現在的「各處到各方」。

足球事工興起年青人(截取自直播畫面)

1865年,戴德生著急中國四億人口「奔向一個沒有基督的永恆」,他們沒有聽聞福音;因此他在英國布萊頓海邊,向神禱告:「神啊,請給我們24位樂意幫助且靈巧的工人。」後來,他帶領一批宣教士到中國,開始內地會的工作。現今有7000多個民族,幾十億人口未曾聽聞福音;神也在尋找「樂意」和「靈巧」的人,供他使用。當我們在此聚會,從「感動」到「勇敢的動」,到「趕快的動」,必能帶出實際的行動。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