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建會邁向百年 第一百會所響應榮耀見證

召會在主的僕人倪柝聲和李常受弟兄的帶領下,將於2022年邁進成立一百週年的里程碑。召會在台發源地──台北市召會,也為此獻上一份歷史性馨香之禮,11月14日正式成立台北市召會第一百會所,聚集文山區二、三大區會所,在位於羅斯福路六段的會所舉辦成立大會。聚會以6個會場同步連線進行,全場共計23個會所、近4千位信徒及福音朋友齊聲讚美敬拜主,一同見證這歷史性的榮耀時刻。

「我們所信的這位三一神,就是為了要把祂自己的生命分賜到人裡面,產生並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召會同工林鴻弟兄在大會中表示,這個神聖的啟示是神命定之路,也是召會實行的中心要點。從16世紀馬丁路德改教,一直到20世紀主興起倪柝聲和李常受弟兄,主的僕人們一直致力於落實這個啟示。1984年,李常受在台灣查考聖經,開始在召會中實行「改制」,建立「福、家、排、區」的架構,實行「生、養、教、建」,也就是這個啟示落實的路。

台北市召會第一百會所,目前由台北市召會「文山二、三大區」的會所繁增建立,源於台北市召會十三會所。大會開始時,由其大區負責弟兄鄭桂明及鄭桂忠,以簡報介紹十三會所歷史沿革及蒙恩要點。十三會所於1968年成立,自1985年起,由鄭新華、余鴻禧和李信和弟兄三位長老帶領,在30多個年頭裡歷經三輪的增長,主日聚會信徒從150多位增加至4千多位。長老們承襲倪柝聲和李常受弟兄的託付,帶領聖徒堅定持續實行神命定的路,藉由每年「增排增區不間斷」的目標,透過扎實建立晨興網、在職成全、禱告聚會和外出探訪等四大基礎工程,並輔以確切的實行方法:訂定目標、列名禱告、接觸人、增區不斷,以及建構各年齡層之專項服事,建造並繁增基督生機身體。

鄭新華長老表示,弟兄們一直在負擔裡籌備增出第一百個會所,但一度因疫情而受阻,其中更經歷疫情警戒從二級升到三級,卻仍一直不斷在信心裡向主為此事禱告。「就在弟兄們宣告要在11月14日成立第一百個會所之前,大會能不能辦得成,我們都還不知道,但就在兩週前,政府宣布取消室內聚會人數限制,加上這幾年來幾個會所陸續購建完成,以及今天的好天氣,今天大會終能順利如期舉辦。非常感謝主,這都是主的祝福」,鄭說。

五十多年來,弟兄姊妹喜樂的召會生活照片,就在眾人引頸期盼之下,一張張展示出來。「這是主活的行動。這個啟示和託付在我們身上不是一個外面的名稱和形式,而如當初在倪弟兄、李弟兄他們身上時那樣的新鮮清楚,是召會繼續往前的關鍵。」召會同工陶國清弟兄說。

會中長老弟兄們介紹新增的11個會所,所負責帶領的20位新負責的弟兄。目前文山二、三大區共有61位會所負責弟兄。陶國清也引提摩太後書2章2節:「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從我所聽見的,要託付那忠信、能教導別人的人。」勉勵眾弟兄,除了忠信,最重要的是要將這些託付「教導」別人,能夠成功複製這個託付,使之代代傳承。

最後,召會同工陳俊良弟兄引述簡報表示,這樣的繁增結果是因為「人人盡功用、家家都打開、組組動起來、區區都增區,還要再加上會所增會所。」他引用雅比斯的禱告祝禱:「求主將祂的豐厚賜福祂的召會,擴張我們的境界,不僅在文山區、台北,更是在全台島、全地都要得著如此祝福、進入基督生機身體的實際。」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