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鋒特會 為不能發聲者呼求

孵化箱事工於9月底舉辦「前鋒特會」,探討香港作為亞洲的門戶城市,如何面對壓制人的黑暗。大會邀請到XP Missions創辦人派翠絲.金 (Patricia King)及 A21基金會泰國地區總經理馬利娜.安倫(Malina Enlund)分享如何在各地打擊販賣人口的工作。馬健明牧師盼望大家能夠聚集,一同發出呼聲,為不能發聲的人呼求。

人口販賣禍延下一

馬利娜.安倫(Malina Enlund)
馬利娜.安倫(Malina Enlund)

馬利娜.安倫與派翠絲.金合作,在東南亞從事打擊人口販賣工作已8年。現時在柬埔寨波貝市(Poipet)建立和管理一個被販賣兒童的收容所,打擊跨境販賣人口的罪行,使被壓制的得自由。她指出,色情行業最大的受害群體是9至12歲的小孩。她在泰國芭堤雅,發現侵害這些兒童的正是西方遊客。她說:「我們要成為問題的答案,因我們是問題的一部份。」她之後列舉了幾個真實個案。

影片拍攝到酒吧內,一個四歲的小女孩在跳賣弄身體的舞蹈。她說這個女孩瞳孔擴張,是被人餵食了毒品,令她可以整晚跳性感的舞。她們花了三四年的時間才救出這個小孩。原來她的家人離棄了她,她是被自己不認識的人所販賣。A21救出她以後,發現她對跳舞體操有熱情。仇敵正正就是痛恨她的天賦,將之扭曲販賣。在寄養家庭的保護下,她將入讀特別的體育學校。

另外一些個案亦顯示,當女性被販賣,下一代也會一同受害。她們曾在曼谷找到一個女人,媽媽被販賣作妓女,而小女孩在同一個房間,也遭到侵害。馬利娜提醒,若我們不憑信心作出行動,失去的不單是這些女性,更會禍延下一代。

馬利娜又指出,兒童不是唯一被販賣的人口,老人也常被販賣行乞。曾有一個年老、癱瘓、失明的乞丐,不能為人口販子帶來收入,被遺棄在垃圾堆中。沒有人要他,但馬利娜願意收留他。他被遣返到老撾,醫院本不想接收他,但剛好來了一位美國宣教士兼醫生。他帶著六個美國醫生,是頂尖的醫療團隊。馬利娜說:「神做事就是那麼奇妙!祂把人從垃圾堆中救起,放在最好的家中!」那位醫生就接了這個老人回家醫治和休養。她從這個經歷中明白到派翠絲曾跟她說過的話,當人在最有需要的狀況,向神說願意,神就會奇蹟地安排好所有的事。

向神說願意 

馬利娜特別提到,當人去到前線時,要確保自己被醫治,回復完全,因為黑暗是如此實在。自己首先要被醫治,創傷要被處理,因為從受傷的境地做出來的任何事,不會是正確的原因。她引述研究發現,虐兒至死的家長,八成都因為生命有未被解決的苦毒創傷。她說:「拯救兒童不是關於我們的,是關於他們。不要讓仇敵將傷害封存在你的生命中。」

馬利娜見證說,當你去做神呼召你的事,會有一百種聲音阻止你,但你可以、將會、更有必要做到你的熱情。在前線,仇敵會利用你內在的黑暗來攻擊你,你要預備好面對壓力和爭戰。很多時候,馬利娜要努力地用相反的靈,按照自己在神裡面的身份,祝福那些對抗自己的人。她與派翠絲最後談到回應呼召的實際方法,包括禱告、發聲告訴其他人、向神說願意並行動、支持其他人前往宣教及支持香港有需要的事工。她說:「向神說願意,祂會放你在策略性位置。」

不要咒詛你的供應

派翠絲.金 (Patricia King)
派翠絲.金 (Patricia King)

特會的其中一晚由派翠絲.金分享「補足的神蹟」。她說信徒可以憑信心領受超自然的供應,包括體力、金錢、需要、食物等等的祝福。她見證說,自己曾經試過由早到晚不斷開會,已十分疲累,但晚上還有其他弟兄姊妹來家中聚會。她禱告後,就立即被神超自然地補充了體力。另一次,她遇到像大山一樣多的工作。她明白到時間是受造物,我們是可以將時間倍增。投資給神的時間,是有利息的。因此當她憑信心領受超自然的時間,竟然在下班前完成所有工作。

她提出神會按祂的豐富供給我們所需要的,但「需要」不一定靠錢來滿足。「神希望我們繞過金錢。錢不是國度的貨幣,信心才是。」要有國度視野,那是供應的催化劑。我們是住在地上但屬於天上的物種,可以餵飽全世界。她引述門徒餵飽五千人的經歷,提醒與會者不要咒詛你的供應,那是貧窮和愚蠢思想。基督徒已從貧窮得釋放。耶穌是祝福神所供應的五餅二魚,並不斷給出去,神蹟才會發生,而且神會增加你的供應,使你有餘。正如她們在宣教工場的經歷,每一次所需的總是超自然地足夠。

她總結說,神委身於我們的豐盛,基督徒不應愛物質,但也不應害怕擁有豐盛和財富。不管我們的生活狀況如何,都不是受限的。香港是世界和國度資本的中心,應該由信徒用智慧和公義去掌管。她最後釋放補足的恩膏。

(記者林暐皓報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