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特教會向福音派求助

科普特信徒(古老基督教教派信徒)在埃及和利比亞長久以來面臨著嚴酷的迫害。去年在利比亞,21名科普特信徒被伊斯蘭極端分子殺害。科普特領袖Angaelos主教為這些逼迫向福音派求助。

Angaelos向全國福音派協會(NAE)說明科普特教派其實是埃及的正教會。他繼續擔當協調者的角色,幫助福音派認識科普特教會其實是基督教的一部分。他並協辦洛桑正教會議,計劃在埃塞俄比亞舉行第四次國際會議,促進福音派和正教會之間的理解與和解。

他說:「一些福音派認為正教會是舊的,過時的,不必要的。同樣地,一些正教會認為福音派太新和空心,沒有基礎。是時候將人們聚集在一起,並說『雖然我們做事的方式不一樣,但我們需要尊重這些差異。』」他亦提醒NAE的董事「基督的身體不應分東與西,而是一個身體,基督的一個身體」。

科普特正教是由福音書第二位作者馬可建立,至今仍是中東地區最大的基督教教派,在埃及有1,300多萬信徒

(來源:Religion News,2016年3月11日,陳細細編譯報道)

 禱告:科普特教會經歷聖靈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