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歷盡風吹雨打 -【狂野的夢】專欄

當你大膽追夢時,你會遭遇難測的逆境。但好消息是,如果你有正確的觀點──神的觀點,你就能駕馭逆境。

在我領受了要大膽追夢,並開始改變我的想法之後,我經歷了8天的折磨。一名患有精神病的跟蹤者起來攻擊我;一群女巫發起了威脅我生命的聯合攻擊;一名在大受邪靈影響下的基督徒開始反對我的事工;一位與我關係密切的朋友正在進行一場屬靈戰爭。我患上嚴重的流感,這樣的症狀我已經很多年沒有試過。誤解和分歧在我前後左右夾攻,我的思想受到敵人猛烈炮火攻擊。總的來說,在我的生活和事工中的幾乎每個領域,都發生了大規模爭戰。我有兩個選擇:讓逆境之風把我吹倒,或者學習如何駕馭逆境。

那時,我聽見主說:「仇敵對你的加害,我要把它扭轉成為對你的好處,所以你要禱告,停留在我裡面,尋求我的面,以你的本相在我面前站立。不要讓邪惡的人用風和冰雹來動搖你。你要駕馭逆境的風,讓暴風雨成為你的優勢。你們要在患難中歡喜,因為知道你們的品格,必因你們竭力進入十架的工作而更像基督。」

對抗疲憊的爭戰
你追逐狂野夢想中遇到的逆境會使你產生壓倒性的疲憊。如果你的感受是真實的,那麼你對於考驗和磨難的屬神觀點,可以把你從最大的敵人那裡釋放出來:那些未被更新的心思意念。

這意味著思想神的話語,讓那些處理你所掙扎領域的經文在你腦海中翻滾。我還學到另一個秘密:當我們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面對逆境時,我們需要回到至高者的隱密處。祂從不昏倒或疲倦,祂能給我們對將臨的任何考驗正確看法。一旦我們從造物主的角度看待事物,我們就會發現造物主的喜悅,而神的喜悅確實是我們的力量。

強而有力的先知性應許
從新得力是一個美好的應許。「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賽40:29-31)鷹是先知性的象徵。它們飛得比其他鳥類都高,視力至少是人類的兩倍。當你想要一個先知性的角度──神的角度,來看待每天的試煉到未來的決定,就要先等候主,仰望祂,定晴於祂,將盼望放在祂身上。祂會使你在暴風雨中翱翔,就像一隻雄鷹翱翔在雲端之上。祂會給你一個先知性的角度,讓你看到整片森林,而不會被樹木淹沒。

現在,由你決定是否需要更新你的心思意念,轉向從先知性的角度來看事情。你未更新的心思意念會加班加點,再次帶你繞著那座勢不可擋的大山走一圈。畢竟,這就是世界訓練它做的事情。一旦你的心意被更新,你會得著平安──那種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它會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的心懷意念。你的感覺仍然是你的現實,但你更新的心思意念將會為你提供神對你大膽追夢的看法。

在逆境中,我們應該向鷹學習。已故的邁爾斯桑尼·門羅 (Myles Munroe)曾教我:「鷹喜歡風暴,當烏雲聚集時,老鷹會興奮不已。老鷹利用暴風雨把自己吹得更高。一旦它發現了風暴,就會利用狂風暴雨把自己從雲層中舉起,這給了老鷹一個滑翔和休息的機會。我們可以用生命的風暴去攀登更高的高峰。成功者會津津樂道迎向挑戰,並利用它們獲利。」神的話和聖靈是你翅膀下的風。當你在生命中宣告這句話,你就可以乘風而去了。當我們等待神時,即使在逆境中,我們也能駕馭祂的風。

追夢操練:抵禦逆境的風
在生命突如其來的暴風雨中,我們需要知道神的話語──選擇合適的武器去作戰。如果你生病了,就用醫治的經文來發動屬靈的戰爭;如果你正面臨經濟危機,那就用聖經中有關錢財的經文吧;如果你有一個如浪子般的孩子,就去讀和好的經文。如果有必要,你可以買一本教人和好的書或祈禱手冊,但在你經歷試煉的過程中,要讓你的見證與你向其認罪的大祭司耶穌一致。你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珍妮弗李克萊Jennifer Leclaire)是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覺醒禱告殿」總監;「新族類復興網絡」權威領袖;AWAKENINGTV.COM聯合創始人;目前已出版超過25本著作。本專欄文章節錄自其著作《狂野的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