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大復興 – 【回家的旅程】專欄

約珥書2章23節說,神要降下秋雨及春雨。一般相信,「秋雨運動」是指1902-1906年發生的五旬節運動,而1948年的加拿大復興被稱為「春雨運動」。當時神復還了聖靈充滿的真理,並有預言說將有大復興。後來兩次世界大戰先後爆發,40年代後期,整個世界滿目瘡痍,基督徒信心亦十分低落。1947年秋天,在加拿大薩斯克徹溫省(Saskatchewan)的北貝特爾福德(North Battlefield)有一間孤兒學校,裡面有一所沙崙聖經學院,一班師生渴望復興臨到,一起禁食祈禱及研經。1948年2月12日,聖靈大大降臨,多人領受了醫治恩赐。一位有口吃毛病的人突然起來,流利地說了一段很長的預言,內容講述一個新的復興現正開始,神將會復還四方面的真理,包括:合一,聖靈恩賜,敬拜讚美和世界宣教,直到主再來。

在那次聚會後,當地有很多人經歷了神蹟醫治,基督徒天天聚會,持續了一段頗長的時間,很多其他地方的基督徒也被吸引而來。當時他們領受了事奉的異象和五重職事的呼召,聖靈不斷澆灌,他們回到自己的地方廣傳福音,建立教會。這復興由加拿大蔓延到美國及世界各地,被稱為「春雨大復興」(The Latter Rain Movement)。

趙仲權牧師在他的論文《論春雨運動有關復還的教誨》中,就論述了1948年的春雨運動對他所居住的城市溫哥華的影響:

春雨大復興從加拿大發起,繼而傳開到世界各地。溫哥華喜訊會領受了這份1948年的復興,成為一個主要的復興中心,忠實地教導和實踐復興的信息超過三十年。聖經學校有100多位學生,來自溫哥華、墨西哥、台灣、烏干達,還有北極。1980年,他們領受祝福以色列的啟示。除了讓「讚美的遠征隊」(praise expeditions)前去安慰歷史悠久的神的子民,他們還奉獻了100萬加幣在加利利為以色列建造了一個集體農場(kibbutz),期望推倒隔在猶太人與非猶太基督徒之間的牆。這些復興都有很強的聖經神學,其中的重點就是復還和恢復。

從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到現在,神的手在一步一步復還希伯來書6章2-3節的真理:因信稱義、水和聖靈的洗禮奠定、按手禮和死人復活等。前三個真理是通過路德會,重洗派和五旬節派來復還,發生在1948年以前。在1948年,按手禮被恢復,人們不再輕忽在眾長老按手時所賜下的恩賜(提前4:14)。

緊接著,神大力恢復讚美和敬拜的真理。當神的百姓敬拜讚美祂的時候,神會真實地降臨,住在他們中間!(詩22:3)神超自然地臨在,釋放預言、醫治、說方言和翻方言等聖靈的工作。1980年教會明白了,最後復還「復活」和「審判」的真理之前,必須先恢復以色列。1981年,藉著以賽亞書40章1節,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於是,喜訊會順服神的吩咐,加入祝福以色列的行列。


始於1995年萬國守望者團隊於加拿大的聚集,後因華人信徒的加入,促成了2010年香港全球華人回家聚集,從此回家聚集成為了一個席捲全球的信徒運動,為了聚集同心合意的信徒走上回到天父家的旅程。本專欄節錄自同名書籍《回家的旅程》,透過作者曉林的親身經歷,向讀者展示這個旅程中的幕後故事及神的計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