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受難劇沉浸式重現 無距離體會復活恩典

讓人們深刻感受耶穌受難的衝擊,更真切地思想和體會耶穌復活的救贖與意涵,基督教芥菜種會聖經文化園於4月2-4日舉辦「到萬里過復活節吧」系列活動,透過飲食、音樂、戲劇、靈修默想等,不僅將聖經內容藝術化,並加入沉浸式劇場,演出全台首創的戶外《耶穌受難劇》。民眾能身歷其境,一起呼喊、落淚,並跟耶穌一起踏上苦路。

《耶穌受難劇》在國外各地時有演出,其中在德國南部小鎮「上阿瑪高」演出已有超過300年歷史,每10年演出一次,吸引來自世界各地50多萬人觀看。此劇如今在基督教芥菜種會的籌劃下,全台首次在聖經場景中上演受難劇,將帶給觀眾不同以往的震撼感受。

《耶穌受難劇》沉浸式重現 民眾可貼身感受復活聖恩(芥菜種會提供)

基督教芥菜種會執行長吳小萍表示,《耶穌受難劇》是世界著名文化觀光節目,2018年曾在美國看過聖誕劇《The Journey》,被其戲劇張力所震憾,因此去年8月啟用的聖經文化園區,在規劃之初便預留設備,希望能運用區內特有的空間設計,讓聖經戲劇在台灣呈現。此次藉著復活節的到來,便籌劃了這場戲劇,期待用藝術使人認識信仰,用體驗讓人們更深思想並記念耶穌的受難和復活救贖的意涵。

《耶穌受難劇》取自於聖經福音書中所記載耶穌被賣、受審、釘死在十字架上,及復活的故事。由張思聰牧師擔綱導演與編劇,15名素人演員參與演出。飾演耶穌的謝明根,禱告3天後領受神所賜的平安而決定演出,他背負30公斤的十字架時幾乎喘不過氣,也因掛在十字架上肌肉被拉扯而疼痛不堪,使他更深刻體會救恩的代價。飾演猶大的林世勳是第三代基督徒,此次演出反派角色,詮釋猶大最後的糾結與懊悔,張力十足,讓人深思。馬德林是聖經文化園區的導覽義工,他以「大壞人」來形容扮演的審判官彼拉多,需要揣摩如何把耶穌送上十字架的內心掙扎,參與演出讓他覺得導覽工作更具意義。

「到萬里過復活節吧」系列活動,包括逾越節晚餐、耶穌受難劇、音樂靈修沙龍,以及朝陽禮拜復活劇等活動。猶太人守逾越節晚餐,將由美國在台宣教士哈傑夫(Jeffrey J. Harrison)牧師帶領;音樂靈修沙龍由景美長老教會19位詩班成員帶領,使人們在音樂中與神對話,領受祝福;朝陽禮拜將演出耶穌復活的重頭戲,使觀眾在聖經場景中與耶穌一起經歷復活。

(KRT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