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生平劇集首度於電視播放 為法國復興預備土壤

講述耶穌生平的劇集The Chosen將首次在國際電視頻道播放,此劇的法語版本在12月下旬開始於法國最受歡迎的電視頻道Canal+播出。當地教會起來配合跟進,為復興預備土壤。

The Chosen是第一部關於耶穌生平的多季度劇集,也是目前娛樂史上最龐大的眾籌電視節目,共籌得4千萬元製作費。劇集自2017年12月首播,現時兩季共16集節目已翻譯成50種語言,透過應用程式讓觀眾免費收看,點擊率已超過3億2千1百萬人次。

12月14日,劇中演員與500名觀眾於巴黎一間電影院出席國際首映活動。一名觀眾受訪時表示:「我喜歡門徒與耶穌之間的親密關係。」另一名觀眾說:「這與其他講述耶穌的電影不一樣,太棒了!」首次在大型電視網絡播放,劇集製作人之一Katherine Warnock表示:「能夠得到法國電視台Canal +接納,實在是我們的榮幸。」

劇中飾演耶穌的Jonathan Roumie接受訪問時表示,此劇帶領人得著新生命。「有不少我不認識的人告訴我,他們本來打算結束自己的生命,在看過劇集後,他們發現自己的生命是有價值的,決定要認識耶穌。」Roumie還透露在拍攝過程曾經歷屬靈爭戰。當時在拍攝第六集,場景是耶穌治好西庇太家中的癱子,150名臨時演員穿著整齊,專心地看著他。那是他第一次拍攝直接根據聖經話語來講道。「我心中突然閃過一絲恐慌,心想:『我在做什麼?我不應該這樣做,這是褻瀆神的。』」Roumie覺得自己不配說出耶穌所說的話,導演Dallas Jenkins跟他說:「我們當中沒有人配得這樣做,但我們講這故事是為了讓人們知道耶穌是誰,以及祂為什麼來。」Roumie因此更確定演出的使命。

法國福音派領袖Éric Célérier為劇集播放禱告,求神打開國民的心思,盼望人能透過劇中的角色與耶穌連結。Célérier已動員數百位牧師和天主教領袖,在劇集播放期間安排跟進事工及門訓課程。另有3,500名基督徒義工將在家中或其他地點開小組分享討論。「我們在預備土壤,希望劇集能預備人心,有更多的人與耶穌連結。」這也是Roumie的禱告,他相信「神正為大復興翻鬆土壤和撒種,能夠參與其中是我的榮幸。」負責發行的Angel Studios計劃為劇集配音,配上世上最多人使用的25種語言,期望能觸及10億人。

禱告:求神大大使用這劇,吸引人認識耶穌,賜下福音大收割。

(來源:CBN NewsChristianity Today,2021年12月20日,Joshua Chung和Amy Fong綜合編譯報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