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港日本人福音工作受忽略 亞協分享宣教策略

香港亞洲歸主協會於2月24日舉辦了「居港日本人事工異象分享禱告會」,先由該會總幹事翟浩泉牧師介紹居港日本人事工的服事內容,再由在香港信主並即將擔任該會宣教士的日籍信徒內田泰男分享見證。

內田表示,初來香港時,因為文化差異大而很不習慣。當時他的公司有幾位日本基督徒同事邀請他參與小組查經,於是在學習神話語的過程中信了主。他已於三年前受洗,並領受服侍居港日本人的呼召,於是決定以宣教士身分加入亞協。

香港之五大鮮聞福音族群包括客家人、泰國人、尼泊爾人、南亞裔人士及日本人。不少本地教會及事工已關注到頭四個族群的福音需要,唯獨居港日本人卻一直較被忽略。根據香港2001年人口普查顯示,當年居港日本人大約有12,000;311大地震後人數顯著增多,預計現時居港人數達20,000。當中不少是經商或高級行政人員,以及他們的配偶和子女,香港居留時間未必長久。雖然日本的基督徒人口比率已微升至1.36%,根據約書亞計劃(Joshua Project)資料,居港日本基督徒比率只有0.55%。

前日本宣教士羅兆麟博士指出,向居港日本人傳福音存著兩大困難,一是言語問題,二是時間問題。雖然很多香港人曾接受日語訓練,但能用日語傳福音的人卻不多。另外,大部分居港日籍男士的工作時間十分長,可以由早上7時工作至晚上11時;而居港日籍女士多為家庭主婦,每天下午4時後便忙於家務。所以,要贏得此群體需要有相應的策略。為此,由2004年中旬起,亞協便與羅博士合作,開展居港日本人事工。

香港亞洲歸主協會 居港日本人事工

Gospel Music(黑人靈歌)福音工作坊 因為日本人熱愛Gospel Music,由2015年3月起,亞協便在香港舉辦Gospel Music工作坊,小孩及父母也來參加,很有果效。

 

日語啟發課程

 

自2015年6月起開始主辦日語啟發課程,訓練更多有心信徒協助帶領敬拜及討論。

 

福音日語班

 

自2015年7月起開辦福音日語班,教導福音用語,訓練信徒以簡單日語傳福音及分享見證。

 

連結教會推動異象 現時亞協與三間本港日本人教會合作福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