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吉斯﹕神蹟「已經」發生 別將神的話局限於經驗

基督教國際神召會於11月10至12日期間,邀得美國加州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醫治事工主任高爾吉斯(Chris Gore )前來分享。他鼓勵每個信徒都透過醫治及神蹟奇事行走在神國度裡,讓教會整體在神國度的思維中生活。

高爾吉斯在第一晚的聚會中指出了一系列關於醫治的錯誤觀念,阻攔人領受神已預備好的醫治。他舉例說,我們要思想神蹟「已經」發生。神在二千年前已經決定了要醫治人,並透過十字架成就了。今天理應不存在「神會否醫治人」的疑惑。他又說天國是被飢渴所吸引的,我們越渴望天國,就會看到更多。

高爾吉斯亦分享自己在二十二年的醫治服事當中的改變。在頭十年,他為人禱告鮮有看見神蹟。直到他將注意力轉向神,以耶穌為中心,情況開始改變。他說:「若我們要傳神蹟的福音,就要高舉神,思考如何放大神。不要與疾病合作,而是與解決辦法合作。」他提出基督徒的命定是天堂,但我們的任務是要將天堂帶到地上。神蹟就像一個路標,告訴人前面有更大的事。同樣,耶穌就是天國的路標,告訴人可以進入天國,因此不應該停在天國的門口。

高爾吉斯認為神不會「用疾病叫人成長」,我們要用耶穌的眼光看疾病。耶穌是神本體的真象(希1:3),他完全代表天父。高爾吉斯說,耶穌平靜風浪、醫治所有疾病、搗亂他所參與的喪禮。他鼓勵與會者提升自己的經歷去配合神的話,而不是將神的話局限於自己的經驗,然後甚至建構一些神學去解釋教會為何沒有能力。「是時候,讓我們不容忍耶穌所不容忍的。」他說。

高爾吉斯又發現,許多人有表現導向的迷思,但他提醒說,我們得祝福是因為耶穌的順服。我們的注意力不應該放在自己或他人是否夠好,而是耶穌有多好。有些人會疑惑何時才是醫治的時機,他指出十字架就是最好的醫治的時機。人來到我們面前就是好的時候,信心的禱告就是醫治的時刻。

最後,高爾吉斯示範如何讓每一個人釋放醫治。他先邀請香港超自然事奉學院的學生從神領受,要醫治甚麼疾病的知識言語,他們說出了十多項疾病、疼痛或身體創傷。現場有這些疾病的人都站了起來,然後高爾吉斯要求他們身邊同人為站立的人禱告說:「奉耶穌的名,疾病得醫治!」奇妙地,至少有數十人舉手表示被醫治。

(記者林暐皓報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