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首屆生命講道營 400牧者立志作神話語橋樑

香港611靈糧堂於11月6-9日舉辦「第一屆生命講道營」,期望透過釋經講道訓練、生命見證分享,提升教會講台話語的恩膏。主任牧師張恩年在營會結束時,帶領來自10個國家、68間教會共超過450位的牧者傳道、全職同工、職場領袖一同跪下禱告,立志成為神話語的橋樑,領人認識真理。

張恩年相信「講台復興,教會復興」,講台能否釋放神話語的恩膏,正是教會復興的關鍵。1992年他曾到三藩市參加沈保羅牧師的釋經講道營。有一日,他帶著聖經去散步,看見一座橋,走到橋上有感動跪在聖經上禱告,就聽到神的聲音,啟示他日後要成為神話語的橋樑,把人帶進真理的領域中。而25年後的今天,神使他能夠同樣舉辦釋經講道營。張恩年認為,釋經講道的精髓是「建立橋樑」,即是帶領全體會眾進入經文昔日的場景及真理中,讓大家更明白神的話語,帶來生命的轉變。而講道的人要有生命的見證,才能把道有感染力地釋放出來。他又指出,作生命釋經講道的人,要願意接受修剪。「雖然我都在幫同工修剪講章,但我的講章被師母修剪,她成為我的幫助者,我才有更好的講章。」

聚會結束時,他帶領一眾牧者同工跪下禱告,立志成為神話語的橋樑,將人帶進真理當中。眾多與會牧者在感恩環節不約而同表示,看見張牧師對神話語的渴慕和認真,深深被觸動,願意反省悔改,重燃對神話語的那份渴求。有在福音戒毒機構服侍的姐妹表示,這次講道營給她很大的幫助和反省。「原來講道不是單講知識,而是分享跟神的交流,坦然無懼地把生命分享出來。不必包裝自己很敬虔,可以分享軟弱。」也有牧者表示,首次聽到「基督把『萬有之首』的身份賜給教會」這真理。從前只覺得自己是「萬有之尾」,但透過解讀以弗所書,知道要重新認定自己的位份。

(新聞稿由主辦單位提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