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生基督徒團契遭抨擊 要求員工性觀念符合信仰

美國最大福音派大學校園事工之一,美國大學生基督徒團契(InterVarsity Christian Fellowship USA)正在推行一項新政策,要求不同意機構對性觀念立場的員工離職。

InterVarsity 副主席及校園事工總幹事Greg Jao表示:「若員工不同意機構在性別議題上的神學觀,我們要求員工『自我披露』,為要確保InterVarsity提供清晰及一致的信息,引導人明白聖經觀念。」Jao又強調,InterVarsity的立場在其75年的歷史裡都沒有改變,而他們正在完成一項為期18個月的研究工作,闡述其對聖經的解釋及其在性別議題上持守的信仰。

在7月的一封公開信裡,InterVarsity鼓勵那些不同意機構立場的員工在11月11日之前提出通知,以便機構安排離職事宜。InterVarsity在信中解釋:「我們的員工是正直的,如他們不同意機構立場,我們相信他們能以反映他們對學生、學院、使命及同事的愛的方式結束工作。」

針對批評他們沒有允許員工就性別議題持不同信念的基督教團體,Jao回應說:「我不認為這是個小問題。」他補充,InterVarsity 希望員工在性別議題上的教導保持一致,特別是現時許多大學生都關注性身份及性行為等議題。

《時代雜誌》刊登的一篇相關文章,在網上引發大量對InterVaristy的批評,很多是來自持相反立場的基督教團體的。但美南浸信會道德與宗教自由委員會會長羅素•摩爾(Russell Moore)則在臉書上為InterVarsity辯護,指出其政策符合一直以來的基督教教義。「他們不是在實行一項新政策,」他說,「他們正在做的是,澄清一些以前不需要澄清的問題。」

Ed Stetzer博士,驚嘆網民對InterVarsity的怒氣與不滿。他在博客上反問:「為什麼福音派認為他們的同工應該保持主流的福音派信仰會成為一個新聞?」他又警告:「最終每個持守古老傳統觀念的基督教組織都將面臨這樣的時刻。」

(來源:CBN,2016年10月10日,莫嵐編譯報道)

禱告:基督教機構能持守聖經的純正教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