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猶太人聚集哭牆 為中國疫情祈禱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繼續擴散,以色列於當地時間2月16日下午4時30分,在耶路撒冷老城聖殿山山下西側的哭牆,聚集了近千名來自以色列全國各地的猶太人為中國人的健康和福祉舉行祈禱大會,祈求神的介入,讓中國如瘟疫般的新冠肺炎止息。貼在哭牆的告示用簡體中文和希伯來文寫著:「猶太人民為中國的平安和戰勝困難而禱告」。

據《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報導,主辦單位發布的聲明指出,儘管一度下起傾盆大雨,仍有近千名猶太人與目前居住在該國的數十名中國公民,一起參加了這場祈禱。除用希伯來語進行祈禱外,他們還用普通話祈禱。此外,他們還吹響了號角(Shofar),祈求神的憐憫。

 

祈禱大會是由採法特市(Safed)首席拉比什穆爾﹒以利雅胡(Shmuel Eliyahu)於13日晚號召。以利雅胡表示:「我們被呼召為中國人民禱告,我們也被呼召為所有其他國家的感染者禱告。願神垂聽我們的禱告,並通過我們使創世紀28章14節──『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成為見證。」

以利雅胡拉比還表示,「中國人民要知道猶太人正在想念著他們,並為他們祈禱,與他們一起。願這場不幸的災難從中國人民身上,乃至全世界都停止並消失。」

早在2月13日,以利雅胡還發表了一篇感人至深的信息。「以色列人民有著一種傳統的認知,一個祝福會帶來另一個祝福。撒母耳記24章寫道,當以色列全國發生疫情時,大衛王教導我們感謝和祝福每一個我們從神那裡得到的恩典。『如此,耶和華垂聽國民所求的,瘟疫在以色列人中就止住了。』我們從大衛王那裡得到的恩典,我們也想轉贈給中國人民。」

 

以利雅胡續說:「大衛王教導我們以歌曲祝福人,所以我也呼籲所有創意人才,包括作曲家、音樂家和歌手,為以色列人民創作一首祝福中國人的歌,作為禮物。一首互為肢體、祈禱和祝福的歌。阿們!」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