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國的香膏」聚集 線上共度逾越節

「列國的香膏:逾越節——神聖的對齊」聚集於4月7日晚透過網路直播舉行。為時4小時的聚集,全球約有146個國家、超過10萬人參與,翻譯成26個語言。從猶太人與阿拉伯人的宣告合一,直到年輕、年長世代彼此分享渴慕同行,真實的彼此對齊、與主對齊。

聚集由「萬國守望者」 (Watchmen for the Nations)發起,自4月7-9日連續3天,不間斷進行的敬拜禱告、同領聖餐,每小時由不同國家的敬拜團帶領敬拜,讓各國同行的基督徒都在網上透過直播同心效法聖經中的馬利亞,將至好的香膏獻與主。

戴冕恩牧師(David Demian)於開場時歡迎列國參與的家人,雖然來自不同的國家、以不同的語言敬拜,但就如進入同一個客廳一樣的聚會,因為是同一個基督的肢體。亞設.因崔特牧師(Asher Intrater,「復興以色列」事工)勉勵,這不只是一個事工或聚會,而是能夠彼此相愛的聚集,這也不只是耶穌的最後晚餐、猶太人逾越節晚餐,也是屬於全球聚集的晚餐。

亞設.因崔特牧師與戴冕恩牧師一家人共同歡迎列國家人 

各國領袖分享逾越節意義

亞設.因崔特表示,這天的聚會特別要尊榮阿拉伯人願意和猶太人一起慶祝逾越節,過去是分裂的關係,現在卻能夠合一的一起敬拜。他引用一位猶太拉比的說話:慶祝逾越節,不只是回顧過去,也看見更大的救贖臨到。

接續有敬拜領袖Paul Wilbur與其兒子Nathan Wilbur一同介紹逾越節。Paul Wilbur表示,逾越節晚餐是關乎盟約的宴席,新、舊約分別代表不同的意義:摩西的逾越節,記念神極大的救贖;另一個是耶穌的逾越節,宣告神要除去一切世人的罪,耶穌成為贖罪羔羊,洗淨我們一切的罪。Paul Wilbur引用希伯來書2章11節提醒,人被稱為聖潔,因為神是聖潔。神不以我們為恥,在餐桌上永遠都有祂兒女的位子,因此我們也不以弟兄姊妹為恥,無論來自何國,都是基督身體其中的一部分。

Paul Wilbur與兒子Nathan一同介紹逾越節

Dan Juster博士分享,逾越節是一個跨世代的聚集,如同此日他們也是3代一起歡慶。在出埃及記裡,神超自然的介入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也釋放祂的百姓。「耶和華的日子,也是神以大能介入的時刻,會有審判也會有救贖。」祂會審判行惡的人,同時會救贖祂的百姓,不光是猶太人,而是每一位願意跟隨祂、願意悔改認罪的百姓。

Dan Juster一一讀出聖經的十災,帶領全家一起紀念以色列人所受的苦,孩子們一起讀十災時,就用酒在盤子上沾一下。「十災」顯出了神的審判,卻也是一個傳福音的契機、傳揚救恩的時刻。

Avi Mizrachi牧師(Dugit彌賽亞外展中心)與女兒Orel一起分享,在逾越節的早上,也就是在當日晚餐前,全家會一起清除掉所有的酵,也會將剩餘的麵包燒掉。並且會一起吃無酵餅,吃之前會先祝謝,用希伯來語讀兩個祝福,接著一起分享無酵餅。接續用3塊布縫在一起的袋子分別裝著無酵餅,每一個口袋都代表不一樣的意思:第一個代表以色列,中間代表祭司,最後代表神。首先會拿起中間口袋,將它藏在家裡的某一處,讓孩子去尋找,找到後就用一個小禮物獎勵,以此記念逾越節帶來救贖的喜樂。

Avi Mizrachi牧師與女兒Orel示範吃無酵餅前以希伯來語讀兩個祝福

 百姓同歸於一 領受產業

列國家人同領聖餐,宣告在主裡同歸於一,一同領受基督寶血的保護

亞設.因崔特分享,逾越節的意義在於一群人敬拜同一位神,一同在此日歡慶。埃及裔的戴冕恩特別回應,自己代表許多的阿拉伯人與外邦人,過去仇敵扭曲、分化阿拉伯人與猶太人的產業,但神已經量給祂的百姓,也就是每一個人加入主的聖餐,領受同一份產業。因此,亞設與戴冕恩率領眾領袖特別在進入聖餐時刻之前,重新立盟約,共同宣告「你們的百姓就是我們的百姓,你的神就是我們的神。」要一起同歸於一。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商可瑩採訪報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