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宣教共享影音材料 幫助教會度過嚴峻疫情

「KUA GLOBAL跨越」網路事工成立一年多,負責運作的台灣城市引力協會(CITY to CITY Taiwan,簡稱CTC Taiwan)執行長黃偉南牧師說,「KUA GLOBAL跨越」不只透過網路宣教,更會推出影音共享計劃,幫助偏鄉中小型教會傳道人把心力花在牧養關懷會友,以及社區傳福音。

黃偉南牧師推動影音共享計劃(CTC Taiwan提供)

CTC Taiwan屬於 「Redeemer CITY to CITY 都市植堂全球事工」網絡一員,異象是在亞太地區華人教會間,推動以福音為中心的「恩典•城市」植堂運動。關於開辦「KUA GLOBAL跨越」事工的起心動念,黃偉南說,一開始只是在去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時,為台北101教會及心欣城市教會兩間教會弟兄姊妹預備,共用線上崇拜、小組聚會等平台資源。線上平台啟用後,牧者團隊在禱告中就清楚領受,神的心意是KUA GLOBAL不只是為滿足教會的需要,更要透過無遠弗屆的網絡,向許多沒聽過福音的華人傳福音,或是幫助持續受疫情封鎖地區的華人,重新與神連結。

「KUA GLOBAL平台不是要取代Local church,而是幫助處在疫情境況中的弟兄姊妹經歷神!」黃偉南說,突破過去教會建造的思維,KUA GLOBAL經過一年多的運作,呈現截然不同的「教會」樣貌,不僅有廣東話、閩南語、華語等多種語言播放,且在每週線上主日中,牧者都會發出呼召,同步有線上陪談室,陪伴新朋友決志禱告。每週都有來自世界各地10多位男女信主,累積下來,過去一年多信主的人數很可觀。世界各地弟兄姊妹信主後,KUA GLOBAL就會建議他們委身在地國家的教會,接受牧養及裝備。

KUA GLOBAL目前已建立10個線上小組,每個小組10多人,每個小組分屬4個不同城市,小組帶領人通常是傳道人或教會同工。黃偉南說,與既有教會牧養思維不同,KUA GLOBAL小組的成員可能來自台灣、東京、上海、吉隆坡,或是帶領人在美國紐約,帶領歐洲、美洲不同時區的成員。小組利用臉書、Zoom、Line各種不同社群溝通平台聚會,聚會時間不受限制,等於一天24小時都有不同小組在聚會。

台灣疫情5月中旬轉趨嚴峻,團隊於5月底發出「CTC Taiwan can help」影音共享計劃,願意免費提供詩歌敬拜、信息及兒童主日學素材給受疫情影響的華人教會及機構自由使用。現時全球已有23個城市64個教會及機構申請共享計劃,服事逾6,000人。

KUA GLOBAL的敬拜讚美(CTC Taiwan提供)

黃偉南指出,教會暫停實體聚會,對於在偏鄉植堂不到半年的牧者,就遇上人力短缺,也無網路直播設備及技術等問題,於是有部分參加植堂訓練的傳道人希望使用KUA GLOBAL平台的敬拜、講道及兒童主日學影音材料。因此,團隊認為既然是共享,就開放給其他資源缺乏的教會申請使用,畢竟台灣4,000多間教會,有半數以上是100人以下的小型教會。

兒童主日學(CTC Taiwan提供)

CTC Taiwan只是幫助者,黃偉南說,目的是想減輕開拓教會的傳道人壓力,不用分心為線上聚會或錄製信息忙碌,把心力更多放在關懷弟兄姊妹及福音事工上面。而有些國外教會機構申請影音材料共享,是打算用這些華語材料開設華語團契和華語兒童主日學,讓孩子在國外同樣也能接受華文教育。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