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傳回耶路撒冷 -【回家的旅程】專欄

華人的命定就是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Back to Jerusalem Movement,簡稱B2J)B2J到底是什麼意思?除了把福音傳到中東去,戴冕恩提出,主正差派華人帶領列國進入末後國度的匯流:全球的教會都會在靈裡「回歸耶路撒冷」。過去2000年,西方教會帶領基督的身體,將福音從耶路撒冷傳到地極。(徒1:8)末後的日子,主要興起華人來帶領全地的教會,再從地極回歸耶路撒冷。

當初馬可牧師(Mark Ma)領受B2J呼召時,神對他說,福音從耶路撒冷開始,經過歐美到達東方,中國要從甘肅向西傳福音直到耶路撒冷。馬可牧師回應說:「主啊,我們是誰,竟能承擔如此大的責任呢?」主回答:「我要透過那些沒有力量的人顯出我的能力來!」主告訴他們,西方宣教士把福音傳給中國,卻沒有打開亞洲西部的門,這是特地爲中國教會留下產業,以至於祂再來時,中國不至太窮乏。

中國屬靈先輩們歡喜領受這個福音西傳的使命。主清楚地指出,祂揀選華人,正是要使用我們的軟弱顯出祂的能力來。華人有很多軟弱, 但最大的民族性軟弱是不合一。華人雖人數眾多卻四分五裂,因此華人被嘲笑爲「一盤散沙」。當年西北靈工團沒有成就福音西傳的使命,就是因為不合一。第一代的使徒趙西門曾寫信提及,「喀什」是 西北靈工團的「家」,然而38年後,他想再回喀什,竟受到老同工的攔阻。雖然他一輩子爲了B2J的使命經歷極大的逼迫,都沒有攔阻他帶著異象往前,但真正攔阻他的, 是「內部」問題,是不合與分裂。

在新的季節,我們要接棒完成B2J,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要合一,最需要突破的也是合一。在回家的旅程中,華人新婦最大的得著,就是進入真實的合一,打破一盤散沙的咒詛。在2019年7月的全球聚集中,中、港、台、澳和海外華人在列國代表面前宣告:「我們是一」。這五合一的華人身體,就像五根指頭在同一個手掌上,無論大小,缺一不可。張開手,就可以一起擁抱列國;握緊拳頭,就可以一 起擊打仇敵。

趙仲權喜歡用彩虹的比喻說,人通常只看到彩虹的上半部,而看不到彩虹其實是圓形的,因爲下半部常是隱藏的,是人眼看不見的。同樣,隱密的事是屬於神(申29:29) ,只有神開啟的,屬靈人才知道。現在我們愈來愈明白,神造了這麼多華人並布散在各地,是祂創造華人的美意,讓華人使徒性和先知性地安置在世界各地,爲末世的軍隊巧妙地佈局和擺陣。

主藉著回家的旅程,開闢了一條新的宣教之路。在末世的震動中,人們會愈來愈渴慕愛和家的連結。神要賜予我們愛的恩膏,把人帶進天父的家中。馬克·杜龐(Marc Dupont)牧師在加拿大溫哥華喜訊會2020年1月的英屬哥倫比亞省聚集中,特別強調華人有熱情款待的美好傳承。他說,這和華人福音西傳的使命密切相關。神給各族各方的人不同的恩賜和特質,華人教會除了深切的禱告外,也是最懂得熱情款待的族群!歷史 已來到關注中東的時刻,希伯來文化很注重款待,初代教會也在家裡禱告和擘餅。詩篇68篇5-6節說,神使孤 獨的人有家。我們需要家中的款待和生命的分享, 勝過神蹟奇事和先知的話語,而亞洲和華人教會可以提供 這獨特的一份。

(本專欄完結)


始於1995年萬國守望者團隊於加拿大的聚集,後因華人信徒的加入,促成了2010年香港全球華人回家聚集,從此回家聚集成為了一個席捲全球的信徒運動,為了聚集同心合意的信徒走上回到天父家的旅程。本專欄節錄自同名書籍《回家的旅程》,透過作者曉林的親身經歷,向讀者展示這個旅程中的幕後故事及神的計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