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普世價值等同天國價值是最大的謬誤 -【國度角度】專欄

偷換概念是撒但迷惑人心慣常的手法。啟示錄12章9節提到,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偷換概念,就是把一件事物的本來意義用狡辯的手法換成另外一種看起來也能成立的解釋,混淆是非,轉移對方的注意力,以達到某種目的。

墮入偷換概念的最佳例子與最大悲劇。「耶和華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創2:16-17)神的吩咐指令是確定的、清的,同時神也賦予亞當有自由選擇的權利,但也必須承擔其選擇帶來的後果與責任!

狡猾的蛇是如何偷換概念呢?它將「吩咐命令」偷換成「豈是真說」,將「絕對」偷換成「相對」,將「可以吃」偷換成「豈是不許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麼?將「不可吃,必定死」偷換成「可以吃,不一定死」。當人認賊作父,墮入了鬼魔的迷惑,要付上的代價必然是極為高昂,神人皆雙輸!而以色列民雖有前車可鑒,仍難逃一刧,因而以色列國也以亡國告終,整本舊約歷史,其實就是一部神的選民如何一再落入撒但的迷惑而失敗告終的血淚史,新約門徒若不以歷史為教訓,必然會再被歷史狠狠地教訓!

自2014年政治運動至今,社會與教會在其中都實在經歷了極大的衝擊,而教會中無論因政見不同而分裂甚至對立,或因二代間失去互信,或因恐懼絕望而移民他國,都導致信徒大量流失,香港教會大多受到不同程度的虧損,我們極需安靜下來,回到天父面前求問,並好好作沉澱與反省,求父神賜下智慧,如何從這陰霾中跳脫出來!

其中很值得我們反省的是,你我是否都曾受過以下的思想概念所熏陶?1、西方世界多受基督宗教所影響,甚至以基督教立國,所以現今其所推崇的普世價值,正是建基於聖經的價值觀。2、西方世界所追求的人權、自由、民主、公平、公義的普世價值,正是源於基督教價值觀的延伸。3、西方世界因建基於基督教所產生的普世價值,因而比東方世界更繁榮昌盛。4、教會是社會的良心,有責任是為公義發聲,應該積極支持,並同心去推動這普世價值。5、牧者有責任引導會眾,盡公民的義務,參與國家及社會的政治改革!6、教會若不積極參與推動這普世價值,以推翻不公不義的政權,就等同成為邪惡政權的共犯。

而以上所言的普世價值,又是否與整本聖經及耶穌原先一直所傳講的「天國福音」的概念與價值觀一致,或是仇敵正以其「偷換概念」的慣常手法,一再迷惑新約教會墮入古蛇所預設的陷阱,以破壞神在末世興起天國,以取代世上的國,主要作王掌權的永恆旨意與計劃?實在值得深思,一己愚見,盼望與你分享,一同察驗,一同為香港教會尋得答案與出路!

文@何寶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