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基督徒 為離婚歸入伊斯蘭教

在巴基斯坦,基督徒要離婚只可以有四個理由:通姦、改變宗教、暴行或與另一個人結婚。在巴基斯坦通姦是犯罪,因此證明通姦或暴行是艱難的。另一方面,家庭暴力在社會中沒有太大污名。因此,不少基督徒婦女為離婚只好歸入伊斯蘭教。

34歲的Masih是兩個孩子的母親,最近申請與丈夫離婚。她的丈夫經常打她,岳母用煤炭燒她的大腿。要和虐待她的丈夫離婚,她必須找出一名見證人,證明丈夫通姦。另一選擇就是轉入伊斯蘭教。她說:「改變宗教是最簡單的方法,雖然我的家人說,如果我轉為穆斯林,他們會否認我,但我沒有選擇。」

巴基斯坦的離婚法沿用英國殖民時期的舊法。「巴基斯坦現行的19世紀基督教婚姻法中有許多事情需要修改和更新,以制止對人的剝削和保護人權。」負責人權法的聯邦政治部長Kamran Michael說。現在巴基斯坦官員正在考慮修改法律,使夫婦更容易分開。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內,議會將會公佈,新的法律將擴大離婚的理由,將其與基督教信仰分開。

然而,穆斯林可以容易地因為種種原因而離婚,包括「不可調和的差異」。

天主教卻反對改變。主教James Mathew說:「婚姻是基督徒終身不可分割的結合,不管變好或變壞,你不能修改神的律法。」

(來源:Religion News Service,2017年6月7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巴基斯坦有更多組織關懷基督徒家庭,保護受虐的婦女,並提供庇護。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