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代表團訪問以色列 呼籲各國和平共存

巴林的宗教人士代表團12月初訪問以色列,兩國的外交關係逐漸正常化。24人的代表團帶著「宗教自由與和平共存的願景」,盼望所有人在互相尊重和愛的精神裡和睦共處。

代表團的一名什葉派教士在電視台訪問中說:「國王差派我們向全世界發出一個和平的信息。」什葉派穆斯林對任何其他信仰的人都沒有惡意。又說:「巴林內外的什葉派穆斯林都沒有仇恨,也不會對任何宗教或流派發出任何厭惡的信息。」

巴林擁有140萬人口,是波斯灣的一群島嶼,與以色列國之間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然而,近年不少以色列遊客和商人到訪這個國家。

2009年,巴林王儲薩勒曼•本•哈馬德•阿勒哈利王子為《華盛頓郵報」撰寫專欄文章,敦促阿拉伯國家為和平進程與以色列進行更多溝通。巴林國王當年亦曾表示願意會見以色列總理,試圖推動和平進程,但最終決定不實行該計劃。

2016年,以色列前總統佩雷斯去世時,巴林是唯一一個公開悼念他的中東國家。

(來源:以色列時報,2017年12月10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阿拉伯國家響應巴林的和平呼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