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襲擊印尼三間教堂 兒童被利用執行恐襲

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的三間教堂於5月13日遭受連環自殺式炸彈恐怖襲擊。施襲者是同一家庭的六名成員,包括四名9至18歲兒童,分別到三間教堂引爆炸彈,共導致13人死亡,40多人受傷。伊斯蘭國已承認策動襲擊。

當日早上8時前,一家六口中的兩名十多歲兒子駕駛摩托車衝入聖瑪利亞教堂(Santa Maria Church)引爆炸彈,15人受傷,包括一名警員。5分鐘後,父親接載母親並兩名9歲及12歲的女兒到GKI教堂(GKI Diponegoro Church)。據美聯社援引一名保安人員的話,母親在擁抱一位教友後,引爆她身上的炸彈。有報導指,這是印尼首次有女性執行自殺式爆炸襲擊。5分鐘後,泗水中五旬節教會(Surabaya Center Pentecostal Church)也遭攻擊。父親駕駛載著炸彈的汽車到該教會引爆。

三處襲擊共導致13人死亡,包括該一家六口。警方在差不多時候亦阻止了針對另外一間教會的襲擊。印尼警察總長指出,這個家庭與支持伊斯蘭國的印尼泗水的激進組織「神權游擊隊」(JAD)有聯繫,一家不久前才從敘利亞返回印尼。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譴責襲擊,認為是「非常野蠻及懦夫的行為,超越人性的極限」。教宗方濟各為受害者禱告:「讓我們呼求賜平安的神阻止暴力和仇恨,以和解和友愛來取代。」

(來源:CBNMorning Star NewsChristianity Today報道,2018年5月13及14日,Vasco Lam綜合編譯報道)

禱告:求主拯救兒童脫離恐怖活動,回教國家的基督徒可以得到更好的保護。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