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督裡「同歸於一」,成為「一個新人」-【國度角度】專欄

當世界剛剛跨過2000年的千年蟲末日恐慌之後;當華人教會普遍仍在面對堂會種種挑戰與掙扎,探索如何突破小教會的種種匱乏,努力邁向千人教會甚至萬人教會之際,於2001年,父神藉著兩位忠心的使者,埃及裔的戴冕恩及華裔的趙仲權兩位父老,引領了一小撮中港台澳及海外華人代表,走上一條屬靈的歷奇之路,五地家人們一起結盟,同心同行,共同的目標是要為父神在地上預備一個可安息的居所,一個溫暖的家,一個讓聖靈完全自由指揮的身體,一支向元帥完全效忠的軍隊。19年來,透過同心向著父神集體敬拜、集體求問,集體等候,集體聆聽、集體察驗,集體順服,集體行動的操練,「華人是一盤散沙的咒詛與宿命」這堅固營壘終於被攻破了,現正邁向全球華人教會的世紀整合。父神化腐朽為神奇,將華人的一盤散沙,轉化成為一支愛的盟軍。過去19年,先是華人,後來更凝聚成為列國同心同行的國度性盟約大家庭,在聖靈引領下,所到之處因神榮耀的同在,無不帶來了屬靈的突破與提升。

然而,聖經一再提醒我們,擺在我們面前有兩條路:一條是撒旦誘騙人類走向你爭我奪,自相殘殺,同歸於盡的死路;另一條是,基督引領我們走向捨己,化解冤仇,彼此相愛,同歸於一的共存之路。(弗1:10)

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也從耶路撒冷起步,經過二千多年來代代先輩們的努力與承傳,如今聖靈正引領屬靈大家庭,朝向以賽亞書19章,以色列、埃及、亞述三國一律的預言應驗而進發(賽19:24-25)。這正是華人的命定,要帶領兩個哥哥,以撒及以實瑪利的後裔「回家」,福音至終也必傳回耶路撒冷,猶太人將全家得救,而終極的目標正是列國家人,與猶太長兄在基督同歸於一 (弗1:10),成為「一個新人」(弗2:15-16)預備好成為一個無瑕無疵、完美的新婦(弗5:27)去等候新郎到來迎娶。

我要在父神面前屈膝,感激祂賜我這莫大的恩典,打從2001年一開始,就有幸參與在「家人同行」這旅程當中,使過去這19年,不單成為我事奉人生中最精彩難忘的歲月,也使我靈命被提升至遠超我所想所求的境地。30多年前,我曾向神流淚呼求:「無論要付上多大的代價,在我有生之年,我要親眼看見,華人是一盤散沙的魔咒至終被打破。」而過去這19年,父神不單回應了我對全地華人教會合而為一的呼求,最令我興奮的是,我居然有這福份能參與及親身見証著聖經關乎末世的預言,信實的父神在我們眼前逐一的應驗,能有如此經歷,真的是不枉此生!


文@何寶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