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牧者到職場 禱告運動接連興起

由職場合一團契發起,多個基督徒團體協辦的「眾職場興起祝福香港100天敬拜禱告運動」,已於3月24日展開。來自不同界別的弟兄姊妹連續100天興起為香港職場守望禱告,運動將持續直至7月1日香港新政府上場。而「52週重建城牆」,亦緊接早前「52天祝福香港‧重建復興這城」興起,正式進入「52週重建城牆」的下一階段深化建造工程!

眾職場100天禱告運動的發起人是來自醫療界的家庭醫生Albert Siu。他提到運動的源由時表示,四年前沙士疫症十週年,醫護基督徒曾經發起100天禁食禱告運動,祝福香港醫療界。近年,許多界別的職場祭壇都被興起,例如會計界。當Albert分享異象時,很多界別的基督徒團體立即起來響應,一同發動及促成今次的禱告運動。其後他們發現,這個職場100天敬拜禱告運動的開始日期,正正是緊接著「52天祝福香港‧重建復興這城」禱告運動。原來,教會父老已首先起來祝福香港,而職場則被興起接續這禱告浪潮。

Albert強調,運動是「跨世代、跨界別、跨教會」的。「職場本身都有不同階層,有上層、中層、新晉職員等,而神想我們彼此祝福,上司可以鼓勵及信任下屬,而下屬亦會尊榮上司,打破職場之中的張力、營疉。另外,以往我們只關心自己的界別,但神想我們彼此關顧祝福。」另外,他希望職場與教會有更多結連,教會能更多擁抱職場,並帶動職場的轉化。

參與今次運動的界別,包括醫護、會計、財經、飲食、社福、教育、傳媒等等,可說是「七山」都有參與其中。在100天的運動期間,職場合一團契將每星期於名為「眾職場興起」面書專頁按不同主題發佈相關經文,以及禱告及行動指引。

另外,早前「52天祝福香港」的合一建造,匯聚了60位城中父老和牧者們,代表著77個堂會和機構撰寫禱文,帶出兩文三語、菲語和印尼語的合一禱告。

緊接「52天祝福香港」,運動亦正式進入至「52週重建城牆」的深化建造工程,將在三個層面同步推動及進行,包括個人、小組與家庭,以及堂會或機構。同時,運動鼓勵堂會或機構作24小時禱告,為基督身體的轉化、城市社區的轉化、國家和華人民族之轉化、列國的轉化而呼求。

(記者陳淑安報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