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主裡的完全修復 -【Joyce Meyer】專欄

 

我們的神專事修復工作,祂要在信徒生命的每一方面修好無缺,改變我們成為新造的人,正如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所說:「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曾幾何時,我逼切希望能從過往被虐的經歷重新振作起來,以為等到長大,可以離開這個家的時候,就能將苦痛放下,然而,原來我的心靈和思緒才是癥結所在。我需要醫治和修復,才不會讓成長階段的不幸遭遇繼續荼毒自己。

我能有這樣的領悟,乃來自一位到我們教會宣講信息的女士,她分享了被虐後得神醫治的見證。我的丈夫達夫買了她的書給我,但剛開始讀它時已感到悲痛莫名,我將書擲向房間的一角,拒絕再看下去。然而,就在那刻,我清楚聽到聖靈對我說:「喬依絲,是時候了。」神實在為我預備了從未想過的更美生命,祂要重建我的心靈,好能享受這樣的生命。

以賽亞書六十一章7節說:「你們必得加倍的好處,代替所受的羞辱,分中所得的喜樂,必代替所受的凌辱,在境內必得加倍的產業,永遠之樂必歸與你們。」

經文指出的是,不論我們曾作過甚麼、經歷甚麼,神都能徹底的重新建立我們,祂要領我們到更美之地,是沒經過人生的種種崎嶇所不能到達的,祂要因我們所受的患難加倍的賞賜我們!

經文中提及「代替所受的羞辱」,究竟羞辱是甚麼一回事?由於被父親虐待,多年以來我都是個容易感到羞耻的人,我想到一定是自己的問題,父親才會這樣待我。然而,在我們接受耶穌為個人的救主時,祂賜給我們的首份禮物就是稱義,或與神和好(林後五21) ,這是個相當重要的道理,因為仇敵只想我們注視自己的種種問題,因而把焦點放在自己的諸般缺失,這樣下去,我們的問題只會如雪球般越滾越大,叫我們招架不住。

想想,我們若要修好一套破舊、損毀的沙發,首先要做的就是除掉那舊有的漆面。我們的生命有不少要除掉的東西,這可以是舊有的、不蒙神悅納的思維和態度……又或是不正常的、攔阻你跟從神心意的人際關係。不論是甚麼,你可以這樣禱告:「主啊,求祢除去所有於我無益,和攔阻我與祢同行的東西。為清理我生命要作的事,祢儘管作吧。」

修復過程的下一個工序就是打磨。你生命中曾否遇到那些只會惹你生氣的人? 其實他們就像砂紙,神會使用他們來去掉我們的稜角,好叫我們行事為人,能結出聖靈在我們心裡栽下的各樣美善果子。打磨以後,就有加封蓋印的程序,對信徒而言,我們原是受了聖靈的印記。(弗四30)

完成這一切工序以後,這套沙發仍須定時除塵和擦亮,神在我的生命中就經常作這擦亮的工作。我們與神同行是一生之久的旅程,要使我們更親近祂、更像基督。 因此,當聖靈為罪或其他的犯錯責備我們,我們都當感恩,因為這是祂擦亮我們的時候,好叫我們緊貼神的心意而活,不偏離左右。

不論你正身處這修復過程的哪一階段,今天就定意讓神醫治你,並專心跟從聖靈的帶領,信靠祂,祂必引導你走義路,在生命的各環節裡,使你能靠祂修補缺損,完整無瑕!


文@Joyce Meyer
譯@Shirley Chen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