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1分鐘(72) – 實現夢想的九大屬靈策略

+按圖放大

實現夢想的九大屬靈策略

我們的夢想是神創造我們時種下的,祂盼望和我們一同達成夢想。我們不要急著追趕夢想,反要追隨賜予夢想的神,祂必賜下方法與能力實現夢想。

1.     突破自我限制

自我限制的想法經常以「我沒有」、「我不能」、「我永遠」、「我從不」起頭,而且背後都有潛意識的推論,也就是每個陳述後面都一個「因為」。「無論我多努力嘗試,也不會成功,因為我學歷不夠。」
策略: 1.          寫下你分辨出的自我限制信念

2.          終止理性推論的捆綁

3.          每日宣告神的話語去挑戰自我限制信念。

 

2.     發出得勝的言語

若我們口出死亡之言,就是把神賜的權柄甘心奉上給仇敵來攻擊和扼殺我們的夢想。
策略: 1.          聆聽及檢查自己所說的話(詩19:14)

2.          拿起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去摧毀仇敵的謊言

3.          用說話向夢想釋放生命。

 

3.     拒絕恐懼

恐懼是仇敵謊言的體現,以想像促成不合理的推論。神不會賜你恐懼的靈,完全的愛驅走一切懼怕。
策略: 1.          攻破詭辯,首先認定這是虛妄的想像 (林後10:5) 。

2.          把心意奪回:努力攻破恐懼引起的想像、用全副意志力驅除它們。

3.          宣告:我拒絕這個想法。

4.          敬畏神,依據神的道用正確的想法取代它。

 

4.     尋求屬天的連結

神已為你安排屬天的、適切的連結,讓你活出定命。不是神安排的連結就是錯誤的連結,要遠離不好的、信心不足及造成分化的伙伴,與智慧人同行。
策略: 1.          祈求屬天的連結,或與某些人重新連結或復和。

2.          等待神選定的時刻、依祂的旨意實現。

3.          分辨對與錯的連結,對的連結有好果子。

 

5.     跨越失敗

人人在追夢的過程都會失敗跌倒。事實是歷史上和聖經記載中最偉大的人物都在尋夢之旅嘗過慘痛的失敗。你的軟弱不會使神詫異或失望。不要讓失敗定義自己,而是汲取教訓。放棄才是真正的失敗。「義人雖七次跌倒,仍必興起。」(箴24:16)
策略: 1.          看清挫折的本質,它是延誤、阻礙,不一定是失敗。

2.          遇到挫折,應該暫停一下來審視現在的處境。

3.          提醒自己往日的勝利,倚靠神心裡堅固(撒上30:6)。

 

6.     忍耐等候
神是信實的,必要使我的夢想在合適的時候實現。急躁是出自肉體的,忍耐卻是等候神,相信神對夢想成真的最佳時刻知道得比你更清楚。
策略: 1.        承認急躁、認罪悔改。

2.        向神求等候的恩典、調整你的不合理期望。

3.        找出使你急躁的事情,以禱告抵抗急躁的情緒。

 

7.     戰勝拖延

拖延是把神吩咐你做的事押後,是對呼召缺乏信心。若你從不起步,不會走到夢想的終點。耶穌的目光鎖定在十架的獎賞(來12:2),完成了救贖的工作。
策略: 1.        認清自己在什麼地方拖延。

2.        想辦法鼓勵自己動手工作。

3.        為自己定好獎勵、尋找跟進的同伴。

 

8.     告別完美主義

期望達到完美是不切實際的,如果我們已經達致完美,耶穌就不用來死在十架上。與其拚命討好別人,倒不如集中力量討天父的喜悅。「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
策略: 1.        降低你對自己和他人不設實際的要求,接納人的限制,也不要拿他人的標準衡量自己。

2.        追求卓越,而不是完美,不要糾纏細節。

3.        神可以使用不完美的人和事。

4.        適時尋求協助。

5.        默想神對你完全的愛。

 

9.     走出舒適區

要實現夢想,讓神叫你踏出舒適區,把你鍛鍊至超越自然極限,好叫你能達成超自然的目標來榮耀祂的名,走進夢想成就區。當你堅持,你會建立起屬靈的力量和品格。
策略: 1.        找出安於現狀的根源,向它宣戰。

2.        讓神放進你心裡的渴望與夢想成為動力,作出信心的跳躍。

3.        作出小改變,踏出一小步。

 

(資料來源:《狂野的夢》,珍妮弗.李克萊著,國度事奉中心出版)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