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國降臨(四)全球戰爭與審判 – 【復興以色列】專欄

千禧年的和平國度將在末後的哈米吉多頓戰爭之後到來。所有國家都會攻擊以色列,那些軍隊將被摧毀。我希望我們能夠「略過」全球戰爭,但這是不可避免的。全球戰爭在全球和平以先;在全地攻打耶路撒冷的戰爭中,彌賽亞將帶領天軍介入,然後在地上建立祂的和平國度。

當我們看到耶路撒冷作為以色列首都所引起的爭議,我們就明白,最後一場大戰的時間越來越近了。世界迅速朝著對耶路撒冷發起全球性的聯合攻擊這方向發展。當那日,耶穌作為以色列的王和天軍的元帥介入其中,來拯救祂的城市,然後從祂的首都耶路撒冷建立祂的國度。彌賽亞榮耀降臨之前的大戰也是審判的時刻。神審判列國的方法之一,是按著他們對耶路撒冷的回應而定。我們希望為每個國家盡可能減少參與敵對以色列的戰爭而祈禱。

在世界上每一個國家都有人恨惡神,想要攻擊神,反抗神的權柄。在每一個國家,也有人愛神,順服祂的計劃。聖經將針對耶路撒冷的戰爭描述為對耶穌本人的攻擊(亞 12:9,14:3-4;啟 17:14,19:19)。因此,在末後的外邦列國中會有兩批人,一批人會恨耶穌和耶路撒冷;另一批會愛耶穌和耶路撒冷。

末後將有全球性的災難,是來自神懇切的警告,因為審判時間近了。神如此愛我們,以至於祂會做任何事情,去阻止我們免受永恆的懲罰。在每一個末後的號角聲中,都有災難、審判和先知性啟示,第七號包含天國奧秘的最後一部分(啟 10:7)。「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啟 11:15第七號描述了這世界的政權被天上的神國接管。詩篇 145 篇 13 節說神的國是永遠的,祂政權是存到萬代的。

神國不僅僅是這個世界系統的政府或社會改變,它主要是心和靈的改變。耶穌的第一次來臨是帶著受苦僕人的身份,祂的第二次來臨將帶著得勝君王的身份。在猶太人的思想中,聖經中有兩組關於彌賽亞的預言:「約瑟之子」和「大衛之子」,受苦的僕人和得勝的君王。在此基礎上,猶太教相信有多個彌賽亞。

我們認識的真理:不是兩個彌賽亞,而是同一個彌賽亞的兩次降臨。許多人錯過了耶穌作為受苦僕人的彌賽亞角色,因為他們正在尋找得勝的君王;有些人如果不是在尋找一個得勝的君王,就有可能誤解耶穌的再來。

這兩個角色也可以在耶穌(Yeshua)這個名字的含義中找到。耶穌的意思是「耶和華拯救」,耶穌來拯救我們脫離罪的捆綁。耶穌也是約書亞(Joshua) ( 希伯來文Yehoshua, יהושע 的簡稱)。約書亞是一位偉大的軍事指揮官,他征服了應許之地。耶穌也以約書亞的形象回歸、得勝;不僅奪取迦南地,而是奪回整個地球。「因為,耶和華是審判我們的;耶和華是給我們設律法的;耶和華是我們的王;祂必拯救我們。」(賽33:22)

 


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是一位以色列彌賽亞信徒領袖,創辦「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 Ministries)」,並在「復興全球 (Tikkun Global)」及耶路撒冷「Ahavat Yeshua教會」擔任監督。著作包括《與神對齊》、《所有權柄》、《盟約關係》等。FB事工專頁「復興以色列」

 

 

科學家認實聖經對所多瑪的描述為真

一項美國科學研究證實,在數千年前一個從天降下的大災難摧毀了死海附近一帶地區。

在11月中舉行的美國東方研究所年會上,來自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克基聖三一西南大學(Trinity Southwest University)的考古學家Phillip Silvia匯報成果。他們的團隊在約旦河及死海一帶的五個大據點進行開挖研究,他指當中的谷中戈爾地區(Middle Ghor) 曾是肥沃農地,至少2,500年都有人居住,但在大約3,700年前突然被某大災禍移平,當時約有40,000至65,000人因而被滅絕。

研究顯示,該區120個小遺址有被強大的熱力和狂風摧毀的痕跡,在塔哈曼古城(Tall el-Hammam,即舊時的所多瑪)發現大量微小的球狀礦物顆粒,在現場亦發現一些陶瓷碎片,陶瓷表面被熔化成玻璃,當中含有經歷過極之熾熱的溫度(或許與太陽表面的溫度一樣)才會形成的鋯石晶體,這個災難性的事件令當地600年來再也無人居住。

學者們曾經推敲各種導致這場災禍的成因,他們最近發現有些與100年前在俄羅斯發生的通古斯隕石大爆炸很相似的痕跡。1908年6月30日上午,一個小隕石在離地3-6英里的上空大爆炸,把俄羅斯西伯利亞770平方里的森林夷為平地。科學家估計威力相當於1,500萬噸級的核武器,是37年後的廣島原子彈爆炸之威力的1,000倍。

Silvia又發現證據,顯示爆炸產生的衝擊波將沸騰的死海鹽水推到曾經肥沃的農田上。這些科學解釋清楚地反映了聖經中對這兩個罪惡之城遭到破壞的描述:「當時,耶和華就使硫磺與火,從天上耶和華那裡降與所多瑪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以及城中所有的居民,連地上生長的,都毀滅了。」(創世記19:24-25)

學者總結:「這場災禍不只毀壞塔哈曼古城,還波及鄰近地區(即蛾摩拉和平原的其他城市),種種跡象看來最有可能是行星大爆炸所導致。」

有份參與研究的Steven Collins博士撰文指:「因著覆蓋其城市的一層灰燼,證明了它是一個被從天而降的烈火所消滅的地方。」

(來源:Breaking Israel News,2018年11月23日,Hannah Lo編譯報導)

禱告:讓我們敬畏神,祂是公義審判者。

「惡魔教條」被指削弱教會領袖權威

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New Song Church and Ministries創辦人R. Loren Sandford上月撰文,指近年「惡魔教條」正於教會流傳,且其影響力正持續增加。這教條以虛假歪理、自稱先知預言作偽裝吸引人,誘導他們削弱、鄙視神所膏立領袖的權威。對此Loren明言:「這套哲學不合乎聖經真理。所有我見過應用了這套哲學的群體,最終都導致事工失敗、(同工之間)關係破裂。」

他發現這種教條是對教會濫權問題的反擊。某些教會領袖以自尊自大的方式管轄群體,這些領袖未注意到神的心意,以致濫用權力,但這仍非拒絕真理的合理辯解。「可悲的是,今日這種不合乎聖經的牧會方式已經成為弊端,並且蔓延到其他沒有牧會問題的教會。好牧人無辜受辱,教會的影響力被削弱。」

事實上,Loren留意到無數成功的教會事工,都是由一位神的受膏者管理。即使在某些群體中,會有一群聲稱「共同平等」的長執會成員,但由一位特定領袖帶領群眾進入命定,這依然是主旋律。憑藉好品格、服事和神的恩膏,這位領袖成為群體中人心所歸的權威。

他又指聖經中也有類似的教導:「神呼召摩西作領袖。他的下屬米利暗和亞倫曾經要求與摩西同等的領導地位(民12:2),結果即時被神嚴厲斥責,且讓米利暗長了大痲瘋(民12:9-10)。問題不在米利暗和亞倫有否聽到神的話,而在於他們意圖將摩西從「神的受膏者」這權威位置上拉下馬。合情合理地向領袖提出質疑是合法且必要的,所有領袖都會謙卑面對會眾的建言。但當人們開始像米利暗和亞倫般不當地鄙視神所膏立的領袖,便會帶來神的審判。除非他們快快悔改,否則事工會因這「靈裡的痲瘋病」而招致失敗。」

另一方面,Loren認為神的受膏者應盡其本份。「這些領袖的任務,是裝備和提升他所領導的會眾。領袖們應有為父的心,盼望下一代能夠提升到比他本人更高的事奉崗位,因此耶穌也應許:『我所做的工作,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得比這些更大』(約14:12)。」

(來源:Charisma News,2018年2月7日,潘意韻編譯報道)

禱告:神的子民尊榮及順服神所膏立的領袖。

作惡多端的人悔改後可以成為牧師嗎?-【請教拉比】專欄

作惡多端的人悔改後可以成為牧師嗎?誰可以成為牧師?資格是什麼?

拉比回答:

提摩太前書3章1節說﹕人若想要得監督的職分,就是羡慕善工。」這節經文主要是說如果一個人想成為教會的領袖,需要若干個條件。當然我們談論的是那些已經離棄之前罪惡生活的人們,被嫁接成為外邦信徒,或者被嫁接回轉成為連接於以色列(以色列共和國)橄欖樹上的猶太人,這些人代表著信徒的身體也就是教會。

有些人離棄了曾經極其罪惡的生活方式,另一些人的罪惡相對較少。有些人在他們悔改之前是極端的暴力,有些卻不然。然而,所有人因著日常生活中的罪都與神隔絕,不管是罪大還是罪小。所以,如果一個人曾經犯了大罪,只要誠心悔改後,在教會中可以擔任任何職位!

一個經典例子就是保羅他自己,正如使徒行傳所述, 這個在第一世紀謀殺彌賽亞信徒的猶太人保羅,最終成為一個以色列救恩的主要代求者和器皿, 將耶穌和新約傳講給猶太人,甚至被呼召向外邦人傳福音。奧秘在於,他再沒有去犯他之前的那些罪,也就是去謀殺迫害聖徒。

對於牧師或者屬靈領袖的資格要求是一樣的,不管是要成為長老,執事,或者教會中任何領導職位,第一個要求就是成為一名僕人式的領袖。如提摩太前書3章2-7節和8-13節所說,「作監督的,必須無可指責,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有節制,自守,端正。樂意接待遠人,善於教導。不因酒滋事,不打人,只要溫和,不爭競,不貪財。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兒女凡事端莊順服。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會呢?初入教的不可作監督,恐怕他自高自大,就落在魔鬼所受的刑罰裏。監督也必須在教外有好名聲,恐怕被人譭謗,落在魔鬼的網羅裏。」

「作執事的也是如此,必須端莊,不一口兩舌,不好喝酒,不貪不義之財。要存清潔的良心,固守真道的奧秘。這等人也要先受試驗。若沒有可責之處,然後叫他們作執事。女執事也是如此,必須端莊,不說讒言,有節制,凡事忠心。執事只要作一個婦人的丈夫,好好管理兒女和自己的家。因為善作執事的,自己就得到美好的地步,並且在基督耶穌裏的真道上大有膽量。」

是否夠資格成為一名牧師或領袖,不在乎你曾經是誰,而在乎你在耶穌裡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文@Ari Sorko-Ram (作者是以色列彌賽亞猶太人運動的重要領袖,也是Maoz Israel Ministries創辦人,精於教導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