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撤銷口罩令 香港解除所有防疫措施

香港從今日(3月1日)起正式解除所有防疫措施,特首李家超於昨日宣布,由3月1日起,室內外以及公共交通工具都不需要戴口罩。為保護高危群組,醫院、安老院等可以用行政指令,要求在場人士以及訪客戴口罩。

(KRT訊)

 

禱告:主啊,今日是你所定的一個新開始,從猶太曆5780年開始是關乎「口」的10年,主,願香港屬你的子民向你大大張口,你就必大大充滿,並且香港要更多發出敬拜讚美的聲音,宣告你的說話是帶著能力的,願你帶領香港進入一個全新的季節,在各個領域中彰顯你的奇妙作為。阿們!

 

 

 

新冠肺炎致逾700萬兒童失去父母 組織籲政府和教會關注

新冠肺炎肆虐兩年,造成全球逾600萬人死亡,有研究估計,截至2月14日,全球有超過700萬兒童因此失去了父母或主要照顧他們的親人。關注孤兒組織呼籲政府和教會援助受影響的兒童。

醫學期刊《刺針》(The Lancet)於2月下旬發表研究報告,以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10月31日21個國家新冠肺炎的死亡數字,推算喪失父母或照顧者的兒童數目。報告指出,兒童喪親的情況在2021年4至10月尤為嚴重,其中10至17歲的兒童最受影響,佔總數近三分之二。另外,在每個年齡組和地區的數據均顯示,父親離世的比率比母親高,為總數的四分之三。

該研究文獻的第一作者兼關注孤兒組織World Without Orphans(WWO)成員Susan Hills醫生表示:「我們推算,每一個報稱死於新冠肺炎的人,就有一個孩子成為孤兒或失去照顧者。這相當於每6秒就有一個孩子面臨長期困境的風險,除非他們能得到及時和適切的支援。」Hills呼籲各國政府透過預防、照顧和保護,三管齊下支援孤兒:減低照顧者的死亡風險;預備家庭以親屬照顧、寄養和收養方式為受影響的兒童提供一個安全的成長環境;採取保護策略,減低兒童受貧窮、童年困境和暴力對待的風險。心理學家Silvia Villares指出:「孩子突然失去父母或近親可導致心理健康問題,可能會出現退縮、學業成績倒退、抽離或孤立等反應。」

兒童發展機構Alianza Solidaria總幹事Francisca Capa指出:「家人喪生導致家庭核心重組,父親離世迫使母親承擔家庭責任,尋找工作,如果她沒有能力供養孩子,或會把一些孩子送到親戚家裡。若喪生的是母親,父親會繼續工作,很可能會產生權宜婚姻,雖然實際的問題解決了,但往往會帶來很多衝突,如果沒有人擔起照顧孩子的責任,孩子就會在混亂中成長。」

世界福音聯盟(WEA)與WWO一同發表聲明,呼籲全球和各國優先為受影響的兒童制定應對措施,並指出地方教會在危機中應擔當的角色。「地方教會要在其位置上,回應鄰舍和社區的具體需要,遵照聖經的吩咐,看顧孤兒寡婦,教會和信徒要行出天父的心,祂是孤兒的父,是把孤獨的人接到家中的父。」

WEA兒童網絡協調員 Rebecca Goropevsek博士呼籲教會領袖更深入了解疫情對家庭和孩子的影響,並提高會眾的關注,一同尋求該如何支援這些家庭和孩子。Capa則鼓勵基督徒家庭成為寄養家庭。

WEA總幹事Thomas Schirrmacher表示:「基督徒除了可以在受影響的人身邊陪伴之外,更可以替受影響的孩子發聲,促請政府確保每個孩子都得以在一個家裡成長。」Schirrmacher鼓勵信徒去聆聽每個孩子的經歷,擁抱他們,關心他們,引領他們尋求主的安慰。

禱告:願教會興起,成為孤兒寡婦的家和保護,擁抱和扶持他們,為他們請願。

(來源:Evangelical Focus和The Lancet,2022年3月16日,Amy Fong編譯報導。)

 

 

 

女子同時罹患血癌及新冠肺炎 家人動員祈禱奇蹟痊癒

來自巴西,51歲的Geane Prado 在去年8月證實患上血癌,需要接受化療及骨髓移植。在接受第二輪化療時,醫生發現她染上了新冠肺炎。神賜Geane堅固的信心,家人動員禱告,最終靠主戰勝病患。

Geane進醫院後病情急速惡化,醫生第二次診斷之後,她把自己的生命完全交給神。在醫生為她插管之前,Geane給家人寫了告別信,然後寄給一位朋友,囑咐朋友在她死後送出。 在其中一封信裡,她給孩子寫下:「無論遇到什麼景況,你們都不要分離,總要團結,為彼此而活。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屬靈生命,教養你們的孩子敬畏神,要剛強,繼續成為品格良好、美善和有愛心的孩子。  我無法以話語來表達,我多麼為你們感到驕傲。永遠不要離棄你們的父親,要愛他、照顧他。 」

在插管之後,Geane病情持續惡化,出現肺栓塞、心臟驟停、腎衰竭和細菌性肺炎等狀況,並持續高燒不退,醫生告訴Geane的家人,她只能存活48小時。她的兒女獲悉此消息後,發起大規模的連鎖禱告。他們與朋友在醫院門口禱告,並透過社交網絡呼籲別人代禱。來自巴西各地的人紛紛加入這次信心的行動,他們在禱告時都加上鼓勵Geane的話:「起來,Geane。」

神垂聽了他們的呼求,應允他們的禱告,Geane的高燒很快就消退了,病況也逐漸好轉。醫生形容這是「 一個奇蹟」。「醫生說,我的家人可以為我準備後事,因為藥物已沒有作用了,但是神站在我們身邊。一位醫生對我的女兒說:『你的母親已經勝過了。』我仍然活著,真的是極大的奇蹟。」

在昏迷期間,Geane有超自然的經歷。「我站在病床的另一邊,看到自己的心臟驟停,醫生在搶救我……事後我記得有一位醫生對我說:『堅持,不要放棄。』而神希望我留在這裡。 」治療近40天後,Geane康復出院,新冠肺炎治愈之外,醫生發現她體內已再沒有癌細胞。「我不知道神要我做什麼,但不論祂要什麼,我都會去做。神讓我活下去,為要高舉祂的名。 」

在戰勝癌症和新冠肺炎的過程中,Geane學會了信靠神。她總結說:「我學會活在當下,作不斷進步的人,不要心懷積怨,不要留下未解決的事,要活好每一天,為神活好每一天 。」

禱告:感謝神施行神蹟拯救,願神的子民堅定信靠,以生命見證傳揚祂的奇妙和美善。

(來源:God Reports,2021年10月6日,林國祥編譯報導。)

 

 

「為台灣禱告」直播禱告會 神的真光要照進黑暗

為了回應肆虐台灣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威脅,「為台灣禱告」直播禱告會於6月2日舉行,上萬名弟兄姊妹在線上同心合意,為台灣的疫情,特別是3週已逾千人染疫的台北市萬華區禱告,呼求神的憐憫,止息瘟疫。

禱告會由黃國倫牧師(台北101教會主任牧師)主持,與廖文華牧師(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及李協聰牧師(台北101教會)在台北真道教會,透過Zoom線上會議平台,跟北中南東兩代牧者連線禱告,讚美之泉游智婷牧師和鄭懋柔牧師帶領敬拜讚美。

寇紹恩牧師(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引用民數記16章46-48節經文說,在疫情如此嚴峻時刻,我們要與正在難處的萬華、雙北及全台灣弟兄姊妹一同站立。如同摩西吩咐亞倫拿著香爐,站在活人死人之間禱告,瘟疫就止息了,我們召集兩代牧者在線上,與君尊祭司—基督徒們舉起聖潔的雙手,成為禱告大軍,用香爐盛滿基督徒的禱告,尋求神的面,求神帶領台灣走出疫情,進入神榮耀的命定。

「那坐在黑暗裡的百姓看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太4:16)對於疫情嚴重的台北市萬華區,廖文華牧師說,萬華是台北市的發源地,當疫情從萬華擴散到雙北、全台灣時,很多人聞萬華色變,貨運公司都不願送貨到萬華。然而聚集在萬華的弱勢家庭、低收入戶,受到疫情衝擊,陷入困境,學校停課,很多原本靠學校營養午餐、課後輔導據點供餐的弱勢孩子,午餐、晚餐都沒著落;「停課不停學」,但弱勢家庭沒有電腦和網絡,需要各界伸出援手。

另外,在萬華地區的20多間教會及外國宣教士,站在破口服事弱勢族群。譬如荷蘭宣教士「阿真」建立的「珍珠家園」,致力關顧特種行業婦女。雙園靈糧福音中心文茂浩牧師跟萬華8個里長合作,疫情期間仍為弱勢百姓提供防疫物資及食物。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

 

 

大馬孩子拍攝詩歌MV 為全球認罪悔改

「神啊神啊,求你憐憫,求你赦免,我們願意謙卑悔改在你面前……」近日,大馬古晉蒙福教會主任牧師兼福音歌手林義忠在社交媒體上傳了兒童版的《讓平安降臨人間》詩歌MV,影片中數十名6歲的孩子在校園跪下呼求神,影片公開不到一個月,已吸引近12.5 萬次點擊率。

年幼孩子為全球認罪悔改

今年新冠肺炎席捲全球,馬來西亞可說是亞洲疫情重災區之一,目前仍在爆發第三波病毒感染;這一整年大馬人民都在行動管制令下(MCO)度日。此時卻有一群年僅六歲的幼兒班孩子透過《讓平安降臨人間》詩歌,帶領百姓同心為這世代認罪悔改。

孩子們的禱告(截圖/YouTube@林義忠GT Lim)

林義忠受訪時說,「這些孩子都是即將從教會的幼稚園畢業,升上國小一年級的學生,這則影片是他們的畢業紀念影像。」每年畢業季,本該在舞台上呈現表演的孩子們,今年因防疫規定,畢業典禮被迫取消。於是,幼稚園決定以線上方式為孩子留下難忘的畢業紀念作。

創作焦點是禱告

林分享,當初新冠肺炎在武漢蔓延時,許多明星為武漢創作加油歌;身為福音歌手的他,當時並沒有打算寫歌,只是在思考如何帶領教會弟兄姊妹為武漢的疫情來禱告。然而就在開車時,神把這首歌的旋律放在他的心中。「當時,馬來西亞還未出現任何新冠肺炎病例。」當下他被神提醒,不要只是把焦點放在「武漢」,而是讓這首詩歌成為每一個人的「禱告」。

當時僅錄製歌聲並配上圖片,就將影片上傳網路,沒想到視頻有近17萬次點擊率;不少人在下方留言,寫下自己向神禱告的內容。後來,學校讓幼稚園這群即將畢業的學童拍攝MV,讓這首詩歌再度被廣傳分享,甚至有國外牧者傳道親自發訊息給林,表示很受感動及鼓勵。

孩子邊唱歌邊哭泣。(截圖/ YouTube@林義忠GT Lim)

孩子們的心聲感動萬人

在拍攝過程中,當時全校老師動員構思呈現方式,幫助監督及指導孩子等;而教會敬拜團音樂總監也參與其中,幫助每一個孩子錄音及剪輯。當林義忠第一次看到完整視頻時,感到非常驚訝,他問學校老師說:「對白是你們寫的嗎?」他們回答,只是問了孩子:「這段時間最想念什麼?希望看到怎麼樣的未來?」所有MV的對白都是孩子內心的想法,在拍攝過程他們也被孩子的單純感動。

「孩子們純潔的心,神必垂聽禱告,打動更多的人回轉尋求神的憐憫。」他坦言,錄製過程確實很艱辛,教會音樂總監花了很長時間個別錄製孩子的歌聲,同工們竭盡心力讓孩子們的歌聲呈現出最佳音效。當父母看到完整作品時,也十分震撼,甚至有親友邊落淚邊把視頻看完。林說,「詩歌的力量是很大的!一字一句歌詞都是我們向神呼求得來的。」他期盼這首詩歌也能成為更多基督徒的禱告,帶領百姓回轉向神。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天下大亂,形勢大好? -【國度角度】專欄

「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提後3:1 ) 聖經明說, 末後的日子必有危險、患難和不測臨到這世界,這是神對這末世不能逆轉的命定。對世界而言,這絕對是浩劫;但對相信聖經預言而早作預備的教會而言,神在試驗人心,信徒不信的惡心和假信心必被顯明,人將轉向尋求神而歸向祂。福兮禍兮,乃因人而異,而結局也截然不同。

古語有云:「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禍與福乃互相依存,亦可互相轉化。壞事可變好事,好事也可變壞事;尤如危機,有危也有機。 對有預備的人,危機變成機遇;但對毫無預備的人,危機可以是滅頂之災。同樣,聖經也有一段發人深省的論述:「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 帖前5:3 )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至全世界,但叫西方世界始料不及的浩劫是,疫情在歐美等先進國家連環爆發,且一發不可收拾,各國在疫情危機中的應對能力高下立見。整體西方民主世界的疫情及經濟危機至今不但未見收復,更越趨嚴峻,未見盡頭。猶有甚者,美國大選臨近,總統及第一夫人也感染了病毒,讓本來已經動蕩不安的世局更添變數。

經此一「疫」,全球格局與秩序已被改寫,哪些國家治國有道,哪些國家荒腔走板,已經立見高下。正如巴菲特名言:「海水退潮就知道誰沒穿褲子游泳。」為何同樣面對疫情衝擊,亞洲國家的應對措施在整體而言會較西方優勝?這問題非常值得教會在面對末世的認知及預備上去細究與反思。

另一方面,今時今日的歐美年輕一代,因長享安逸,早已失去了憂患及危機意識,當「自由」被過度高舉,反對激化了「自私」,反封城因損害經濟,反對戴口罩因自由被剝奪,政府在多重壓力下解除封城,讓民眾有自由選擇戴口罩的權利,不惜犧牲其他人的生命作賭注。近日歐美國家疫情反覆反彈,正是顯明這惡果。

教會應拒絕在末世沉睡,更要儆醒謹守,積極為主收割靈魂!因我們是天上的國民:想要改變腦袋,先要更新皮袋;作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百般試煉,千般忍耐,終得萬般喜樂!

主已藉著聖經預言:「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我們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晝之子,我們不是屬黑夜的,也不是屬幽暗的。所以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總要儆醒謹守。」(帖前5:2-3;5-6)

文@何寶生

 

 

英國民調顯示 封城有助促進家庭關係

為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實施的全國封城措施嚴重影響全球經濟,然而,民調發現英國家庭關係反而因此變得更緊密。

據Study Finds報導,網絡平台MumPoll早前訪問了2千名英國家長,八成家長表示自從全國封城開始,家人之間的連繫比之前更牢固;六成家長認為現在與配偶的相處比居家檢疫前更愉快。

平台創辦人Siobhan Freegard說:「居家檢疫期間人們被迫停止日常忙碌的生活,讓很多人反思對自己來說什麼才是真正重要,包括對孩子、父母,以及我們所屬的社區。」

他又說:「雖然這次疫情帶來可怕的損失,但人們亦因此更懂得為生活中的小事感恩。冠狀病毒或許有助我們建立更友善的社區,讓我們更多為生活中所享受的事物感恩。」

調查還顯示,半數受訪家庭表示居家檢疫期間「一起玩桌上遊戲和拼圖」; 三成家長稱「在家組織了讀書會,與家人一起閱讀」;28%家庭表示「初次嘗試耕種」;62%指他們的「孩子比從前更有社區意識」;七成半家長說他們的「孩子幫助社區較易受感染的人們購買食品和雜貨」,另外有孩子「替長者鄰舍補充藥物」;大約一半受訪家長會「透過電話接觸隔離人士,提供精神健康支援」。

同時,九成家長表示「更為敬重孩子們的老師和教育工作者」。在冠狀病毒居家檢疫期間,當家人共處一室的時間增多,或會為家庭關係帶來很大的張力,這是可以理解的。然而,大多數家庭已經勝過這種壓力,變得比以前更親密。

禱告:感謝神讓家庭恢復緊密關係。願神興起父母作兒女的屬靈導師,教養孩子走祂喜悅的道。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2020年4月22日,Hannah Lo編譯報導)

 

 

教會回應社區需要 事工大樓成緊急隔離中心

新冠肺炎在美國各地持續蔓延,截至5月1日,喬治亞州有2萬7千多宗確診個案,1千1百多人死亡。州內一所教會與當地緊急管理部門合作,設立緊急隔離中心。

位於喬治亞州內部薩凡納(Savannah)的Compassion Christian Church將其青少年事工大樓轉變成隔離中心,預備接收檢測結果為陽性、不用住院但急需地方接受自我隔離之人士。

主任牧師Cam Huxford接受訪問時表示:「當教會的名字叫憐愛(Compassion),就該展現出來,對吧?我們在世界各地有不同的關愛行動,在非洲挖掘井水,為當地人提供乾淨食水;在印度建孤兒院;現在於自己所在的社區照顧病患者。」

教會將開放咖啡室和其他設施供入住者使用,食物會由查塔姆緊急應變及管理署(The Chatham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簡稱CEMA)與救世軍等合作伙伴提供。公共衛生部門將派人每天巡查兩次,為各人量度體溫,持續監察各人病徵及維生指數,看病情有否改善,還是需要送院治療。

CEMA外展和義務工作統籌主任Chelsea Sawyer說:「緊急應變管理的基本法則,是要預計社區內一切可能發生的不同事情,計劃應對措施,提升社區的抗逆力。」

Huxford說他們會確保隔離中心的安全,無論在醫療、身體、情緒和關係上。中心共提供20個床位,均配備被鋪和毛巾等。CEMA協調主任Michael Whiteaker表示,床位主要會供給未能安全自我隔離的確診人士,如無家者或居於公寓和共居空間的人,他們有較大的傳染風險。

Huxford補充說:「我們知道這是個重要的時刻,醫院、醫護和人們都受到打擊,能夠於此時幫上忙、服侍社群,我們心裡也很激動。感覺教會的使命正在達成,這是我們身處這裡的原因,我們很慶幸能夠提供援助。」

禱告:求神使眾教會看見社區的需要,以愛心服侍,播下信心與盼望。

(來源:CBN News,2020年4月25日,Joshua Chung編譯報導。)

 

 

疫情下強制封城 敘利亞糧食危機加劇

敘利亞北部聯合教會(The Alliance Church)George Moushi牧師最近向美國「敞開的門」(Open Doors)談及國家深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敘利亞歷經9年內戰和伊斯蘭國(ISIS)的摧殘,如今又要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他說:「我看見男男女女因為飢餓而哭求。」

敘國政府因應疫情,強制執行嚴格封城,也使當地基督徒更感絕望,尤其是北部的居民。

食物需求大增

Moushi的教會位於卡米什利(Qamishl)東北部,靠近土耳其邊境,該區受疫情和封鎖政策嚴重影響,尤其是每日打散工的人。「餵養家人和孩子的食物需求比以往要大,本來就貧困的家庭,受到的影響更大。」敘國有八成人口活在貧窮線下,數百萬人流離失所,數十萬人擠在「國內流離失所者收容營」(IDP camp),如今情形無疑是雪上加霜。

「敞開的門」敘利亞事工監督Mourad說:「需求來得又猛又急,每個地區都有人哭求幫助。」

如今是彰顯耶穌大愛的時刻

2019年後期,土耳其軍隊入侵敘利亞北部,建立軍事安全區,敞開的門與當地伙伴合作,發放食物和補給品給當地顛沛流離的信徒和家庭。

2020年的原定計劃是減少緊急食物發放,只提供給最貧窮和最有需要的人。Mourad說:「這是希望有能力的人可以漸漸自食其力,不過最近半年的經濟危機,加上新冠肺炎疫情,食物需求不減反增。於是我們又重啟發放事工,教會現在該為人群站出來、支持他們,並在危難時刻彰顯耶穌的愛。」

Moushi說:「現在最大的需要是食物。在短短兩小時內,教會就發出80個家庭的食物配給券。然而,有需要的家庭數目遠超過80個,我們盡所能幫忙。很多人都在挨餓,有人因為沒有食物給孩子吃,跟我哭訴。我們極需要支持更多家庭的資金。」

七成醫療人員已離開

截至5月7日,敘利亞有45宗確診個案,當中3人死亡,全都集中在首都大馬士革。戰爭摧毀了醫療體系,北部受創最嚴重,恐成為疫情擴散的破口。數百套醫療器材遭炸毀,一半的醫院和診所只能維持部分運作。

美聯社報導,有七成醫護人員已離開,留下的人員也僅能用垃圾袋來充當防護衣。外界的醫療資源無法進到敘利亞,過去從伊拉克駛來的聯合國船隻,現在也遭盟國俄羅斯禁止。

疫情之下教會保持關係、同心禱告

當地因應疫情實施宵禁,從下午兩點到隔日早晨六點,沒有人可以出家門,只有有限人數可以外出採買必需品。

教會被迫禁止實體聚會,必須以其他方式崇拜,Moushi的教會利用通訊軟件保持聯繫,幾乎所有會友都加入了群組。「我們每週有三次聚會,分別是週日、週二和週四的下午六點。我們一起崇拜、讚美、敬拜神。每個人都開口禱告和分享感受,交換最新消息,並列出代禱事項。」

Moushi經常致電或拜訪會友,看看他們有什麼需要。「身為牧師,我比較可以在城市內自由行動,可以提供必需品給有需要的家庭。除了物質上的需求,不少人感到疲憊和恐懼,我陪伴他們一起禱告,他們因為教會的關心受到鼓勵。」他請大家為他與教會,以及全世界代禱,禱告這場危機盡快結束,讓人免於飢餓之苦。

禱告:求主賜下當地所需資源,並祝福教會的工作,給予人們即時的幫助和力量。

(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國度觀點】從自我隔離到自我反省

新冠肺炎令今年4月成了全球的隔離月,神讓全球進入一個安息的氛圍,停頓的時間。原本忙到停不下來的香港人,在這段日子也獲得一個難得的喘息空間去休整,重新調校生命的方向。「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信徒在自我隔離期間,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作自我反省:

安全感建立在物質上還是基督裡?疫情的蔓延令很多人陷入恐慌,媒體上屢屢出現市民大肆搶購,超市貨物短缺的新聞。作為天國的子民,我們是否也加入了世界的恐慌行列,以物質來構建我們的安全感?當信徒真正明白自己的身份,就知道我們的保障和安全,是在耶穌基督裡,真正的豐富不是因為物質的富足,而是內在生命的強大,使我們裡面所出的,勝過環境對我們的影響和挑戰。

回到過去還是迎向改變?神透過一切震動告訴祂的子民,改變已經發生,時代的巨輪正在加速前進。信徒若無法洞悉神的心意,還妄想恢復過去的生活方式,重返自己的舒適圈,那麼他們注定要失望,因為不明白神的心意,反而讓自己落入自憐,埋怨神人的境況。而那些積極迎向改變的信徒,必然看見神正在破舊立新。這是一個做新事的季節,他們心懷盼望,在這段隔離的日子主動預備自己的生命,以待隨時參與到神的復興計劃。

被動等候還是積極面對?被動等候疫情過去的人,注意力只會放在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想方設法為自己在疫情中謀求最大益處;而積極面對疫情的人,除了考慮自己的事情,還會主動關心有需要的人,常常為他人著想。他們不計較自己的得失,看到神預備的機遇,和等待收割的禾場,隨時聽候神的差遣,擴張神國的境界,彰顯神的大能。

摩西在臨終前向以色列人述說了一番肺腑之言:「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申30:19)神很愛祂的兒女,但祂亦給我們選擇的機會,今日我們是選擇生命,回應神在這世代的心意,還是選擇回應自己的需要和仇敵的誘惑?信徒不妨好好利用這個隔離月,將它變為分別為聖的日子,進入神的隱秘處,容讓神去調整自己的生命吧!

 

「把口罩與愛傳出去」 教會機構送贈四萬多口罩予香港民眾

香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民間守望相助,共渡時艱。美浸信會(American Baptist Mission Hong Kong)從美國空運4萬多個口罩到港,與11間教會、社福機構及志願團體連結,「把口罩與愛傳出去」,送贈口罩和其他抗疫物資給綜援家庭、劏房户、長者、無家者、清潔工以及小數族裔家庭等。

於3月13日早上舉行的啟動禮上,統籌是次抗疫關愛行動的美浸信會陳慎禮牧師透過視像分享:「在1月下旬得知香港的情況和需要後,我們開始在美國蒐集醫療物資,但當時美國也是一罩難求,過程中也經歷不少挫折,感謝神讓我們能找到4萬個口罩。」是次送贈的口罩由MAP International捐出,美浸信會負責所有其他費用。

陳表示非常榮幸能與眾教會和機構合作,深信透過各伙伴服侍的經驗和網絡,能有效地把口罩送到各區最有需要的人,希望因著大家同心同意傳達愛心,能夠在有限資源中創造奇蹟。他期望這不是教會機構間單次的合作,而是能夠在將來伸延。

香港青年協會祥華青年空間林竹泳小姐代表眾合作伙伴向美浸信會表達感謝,並分享到不少家庭缺乏口罩的情況,有每天要到醫院照顧親人的人被迫重用口罩,更有長期病患者因沒有口罩而不能到醫院接受所需的治療,相信這次行動能幫助很多有需要的朋友。

(KRT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