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VOICE網上嚴肅會 謙卑悔改轉向神

「全球聚集One Voice網上嚴肅會」於3月19日香港時間晚上8到10點透過ZOOM舉行。由加拿大戴冕恩牧師(David Demian,萬國守望者負責人)發起,並邀集美國基督徒領袖盧安格(Lou Engle,「The Call」事工創辦人)、畢邁可牧師(Mike Bickle,IHOP創辦人),以及瑞克·萊汀斯(Rick Ridings,耶路撒冷24小時敬拜禱告創辦人)牧師,以及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復興以色列」事工)等多國牧者和代禱者領袖,就當今全球各國局勢分享信息、領受、見證,並帶領來自135個國家、逾1萬位與會者同心禱告。最後,由多倫多機場基督徒團契(TACF)的創辦牧師約翰‧亞諾特(John Arnott)牧師帶領全體同領聖餐。

審判面前的回
畢邁可引用羅馬書11章22節提醒,神是一位良善的神,卻也是一位有嚴厲一面的神,良善與嚴厲並不是對立關係,無論是哪一個屬性,神都是一位愛孩子的天父。祂要在這個時刻容許有一些震動來震動列國,如撒旦憤怒、偷竊、殺害、毀壞的震動,以及人不悔改而帶來的震動。

畢邁可呼籲,人普遍不喜歡神的審判,可能會感到非常羞愧,但是在耶利米書裡談到百姓明白神的審判,神要百姓回轉,看見即使有審判,依舊有神的愛在其中。當國家經歷一些苦難,問題的答案永遠都是「回轉」,神也要祂的教會不要輕看神的審判。畢師母(Diane Bickle)也勉勵,「管教」也是神愛孩子的一種方式,要透過管教,使列國都要降伏在神的面前,透過悔改,謙卑的降服在天父面前。

跟隨神的心意
瑞克·萊汀斯分享他所領受的異象並表示,身為彌賽亞信徒的家庭,看到全球的基督肢體一起連結,如同家庭一樣,是非常大的祝福。他引用歷代志下七章13-16節提醒,百姓需要跟隨神的心意,即便是大衛王都不能按著自己的方式將約櫃帶回耶路撒冷,現今站在瘟疫期間,更需要順服神的法則─謙卑悔改的禱告。

神的百姓甦醒
亞設·因崔特引用但以理書第6章提醒,要轉向耶路撒冷的禱告,「回轉」需要謙卑的心,因為深信天上的耶路撒冷具有屬天國度的權柄,而神公義的政權要臨到地上的政府。「這是一個關乎『甦醒』的呼召,當瘟疫蔓延,百姓需要甦醒、降服在主面前,呼求祂在天上耶路撒冷做成的事,也要在地上做成。」

聖靈澆灌的時刻
逾兩小時的線上全球禱告嚴肅會中,有多位不同國家牧者與代禱者分享領受和帶領代禱。最後由約翰‧亞諾特帶領眾人領聖餐。他說,這是一個聖靈澆灌的時刻,且要興起得勝者進入到主的盟約,宣告有一個醫治的復興會臨到全世界,當全球性的挑戰極度嚴峻時,神要親自帶下恩膏與答案在全地。

戴冕恩表示,雖然末後的日子仇敵要來毀壞我們的信心,但也相信末後的日子有一個極大的收割,百姓都需要準備好。當極大的震動臨到,同時也會有一個全球性的豐收。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商可瑩綜合報導)

 

 

震動中預備人心 燃點街頭佈道之火

2019年至今,香港先後經歷各種震盪。在一切震動中,神在轉化城中的屬靈氣氛,軟化人心歸向祂,亦在信徒群體中燃點傳福音的火。一群年青信徒於2月前往印尼參與亞洲青年宣教大會,回港後繼續延續宣教的火焰,不但自己主動走向街頭傳福音,還不斷與不同教會連結,點燃教會中的年青人一同參與。根據統計,截至317日,他們所組成的街頭佈道隊共出隊10次,帶領了137人決志信主。本報今期採訪了其中參與的兩位牧者以及年青人,分享他們透過街頭佈道看見神在城中的工作,呼籲香港信徒投入到傳福音及宣教的復興浪潮。

終點的盼望

禧福協會盧禧年宣教士是其中一位帶隊去印尼參與宣教大會的牧者。他分享,神透過宣教大會讓他明白,凡配合神計劃、明白神心意的信徒都會被聖靈點燃。如果我們停下來不做神計劃的事情,我們生命的火也會熄滅。「我在大會中看到,很多不同國家的年青人雖然很窮,但是存錢來參加這個聚會,並且有很多人願意為神委身一年宣教。他們得著去中東宣教的異象,就是要將以撒和以實瑪利的後代一起帶回神的家中。」

盧又指出,教會發展的動力和引擎在於宣教,使萬民作主的門徒。若教會各做各事,就會分散了火力,拖延了完成大使命。「在宣教大會中,參與的年青人能見到宣教終點的盼望,就會很興奮。教會如果停留在做小組,以及各種事工,似乎看不到終點,就只有漫長的教會生活,而不知道為了什麼而做。而宣教終點就是我們有機會直接使萬民作門徒,完成大使命。」

拾回起初的愛

荃灣敬拜會何永健傳道在3月8日的主日講道中分享,他非常感恩一群去完印尼宣教大會的年青人,將宣教的火帶回教會,連續幾個星期都推動教會出去街頭佈道,單是兩個週末已經帶了40人信主。疫情肆虐下,人心惶惶,很多經濟問題和憂慮,正正是人需要聽到福音的時候。

何曾跟隨年青人出隊分享福音,因為自己太久沒有出去街頭佈道,面對街上的陌生人竟然有些膽怯。「當我們走到一個男孩面前。本來我以為會先聊聊天,誰知這個年青人直接問他是否認識耶穌?『認識。』『是否願意接受耶穌?』『願意』。我非常震驚,不需要搭訕和聊天,只是直接問,就成功了!」

這個經歷令何有很大的反省,我們是否帶著一個軀殼回到教會,敬拜、事奉,完成任務就可以了,但我們的心是否呈現給主?「那位年青人裡面有一份熱情,很想人認識耶穌,得著福音。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對比,可能我帶領了很多聚會,建立很多年青人的生命,這些是好的。但神對我說,你失去了一個起初的愛,在傳福音和個人佈道裡沒有這份動力和熱情。我回到家感到很難過。我不知道你們什麼時候為做不到耶穌叫我們做的事情而難過?我還以為自己做得很好,原來我失去了傳福音的熱情而不自知。」

然後他在主裡回應,自己要重新得著這份熱情。之後那個星期無論在教會還是街頭,當他大膽向人分享,就經歷了收割。「主救回了我,我不會在傳福音中成為靈裡死亡的人,我活過來了。」

燃點街頭佈道的火

曾參與印尼宣教大會的順旨、陽光、Gary和波阿斯是這次街頭佈道和燃點教會運動的活躍分子。

順旨:「我和先生一起參與印尼宣教大會,神點燃我們,使我們的異象一致與神對齊,目前正在尋求前往穆斯林國家宣教。印尼回來之後,我在教會向年青人分享宣教的異象,亦連結教會一起進行街頭佈道。在3月的頭兩個星期,我們都有出隊,每次教會大約有10多位年青人參與。其中有一次出隊之前,我祈禱問神一句說話。神告訴我:『你不再是孤兒。』後來我們與一位婆婆傳福音時,我向她說出這句說話,然後婆婆決志禱告時,自己也重複了這句說話。這讓我看見,神在其中的工作。」

陽光:「參加了宣教大會令我更加清楚自己的命定和呼召是要向中東地區的穆斯林傳福音。在3月8日出去街頭佈道時,我們在一個小時內就帶了3個人信主。其中有一個伯伯本來以好忙,要工作為理由拒絕我。但我那一刻突然心裡有一團火,就對他說:『就算好忙都要信,只要10秒鐘就可以接受這個祝福。』結果他真的願意跟著我做決志禱告。這些出隊佈道經歷讓我體會到,作工之前一個群體同心合意的敬拜和禱告是何等重要。」

Gary:「最近兩個月,我們每週都會出隊進行街頭佈道,我親身體會到,現在的收割果效與之前相比已經大不相同。以前分享福音,10個人中有一個信,已經是很好成績了。但最近出隊,是超過5成人會信主。其中有一個隊員,出隊前他祈禱見到穿黃色衣服的人,結果他出去真的遇到同樣的人,並且邀請了他決志信耶穌。」

波阿斯:「在一次街頭佈道中,我們和一位婆婆聊天,過程中我問聖靈,關於她生命的故事,以致我可以告訴她神的愛?然後神給我幾個圖畫,我就問婆婆問題,婆婆回答的全都與我領受一致,讓我可以很自然地在談話中帶到信仰話題。這是我與神同工的一個很大經歷。」

(記者何雲深報導)

 

 

國度1分鐘(94)20世紀全球復興歷史回顧

+按圖放大

威爾斯大復興(1904-1905

靈裡的親密相遇

威爾斯大復興的代表人物是伊凡.羅伯斯(Evan John Roberts)。1904年,羅伯斯某夜跪在床邊禱告時,感到神正在呼喚他。之後的3個月,他在靈裡與神有親密的來往交通,每次約歷時4小時。周圍的人亦深受感動,漸漸加入,和他一同禱告;不久,全礦坑的人都受了影響,起來一同禱告。

 

隨時隨處的聚會

後來在一個禮拜之內,連續有聚會舉行,主要都是唱詩、見證及禱告,並且聚會沒有固定的時間和地點。幾乎每個家庭都有聚會,都滿了禱告,聚會時間可以是在半夜,也可以在清晨。聖靈大大地彰顯祂的能力,參加聚會的人數越來越多,聚會時間也延長了。一時之間,在威爾斯的礦場裡、火車上、電車間等地方,都有禱告聚會,並且接連地產生了許多奇妙的生命見證。

 

威爾斯的烈火

1905年2月,羅伯斯向英格蘭利物浦港的威爾斯人傳福音,有750人信主。然後,他進行旅行佈道,在北威爾斯周遊了兩個月之久,在5月底,一共有10萬人決志相信耶穌。後來,復興的烈火傳到英格蘭康威爾,而教會大復興的消息也傳遍了全世界。

 

阿蘇撒街大復興(Azusa Street Revival)(1906–1915

1906年聖靈強而有力地澆灌一群在美國洛杉磯的信徒,他們領受靈浸,說出方言。於是,他們在阿蘇撒街312號一幢樓房內,連續3年每日不間斷地聚會。 多人悔改得救,有人領受聖靈說方言,有人經歷神蹟醫治,有人領受別國的語言及海外宣教的異象。聚會高峰期,人數多達1300人,並帶來一整個世紀的深遠影響。

(詳情請參考國度復興報288期)

 

平壤大復興(1907-1910

饒恕帶來復興

1904年,日俄戰爭在朝鮮爆發,當時朝鮮愛國主義興起,人民仇恨日本人,並對宣教士產生不信任。1907年1月12日,宣教士威廉.布雷爾(W. N. Blair)在查經會中分享肢體合一的信息,但會眾反應冷淡。直到吉鮮宙長老在大眾面前公開認罪悔改,使會眾得著釋放。聚會結束之後還有六百多個人願意留下來繼續禱告,到了清晨兩點時,聖靈如五旬節般降臨,並開始引發起平壤大復興。

 

復興激流湧向全城

平壤多間教會持續舉行特別聚會,為期長達一個月,大復興的激流波及到全平壤市區的大街小巷,悔改並不只限於認罪和哭泣,也帶出了悔改的行動。全城的人挨家挨戶向他們曾經傷害過的人認罪,並且歸還所偷的東西和金錢。

 

信徒還立下心願,要在一年之內將福音傳遍全國。他們揀選傳道人往福音未到的地方;一年內,就售出了70萬本聖經。復興運動為韓國基督教會開創了一個新的紀元,讓朝鮮教會度過以後日本殖民36年的迫害時期。

 

山東大復興(1931-1937

1927年,在宣教士大撤退中,留守中國的孟瑪麗宣教士開始為婦女信徒禱告守望,並開始婦女查經班聚會,啟動了復興的運動。後來本來30幾人聚會的鄉村小教堂,10幾天就差不多有100人信主。之後,單單孟瑪麗的牧區就有超過3千人歸信基督。後來伯特利佈道團成立,足跡遍及全國,向 50 萬人傳福音,其中約 5 萬人決志信主。

(詳情請參閱國度復興報364期)

 

阿根廷大復興(1949-1954

復興從八小時禱告開始

1949年,阿根廷第一夫人伊娃•裴隆(Eva Peron)是全國最有影響力的人,她熱衷招魂術,並引導國家進入一個公開招魂交鬼的境界。為教會衰弱感到沮喪的愛德華.米勒(Robert Edward Miller)牧師,決定一天禱告8小時祈求復興。初時只有3位會友回應,到了第4天晚上,牧師帶領大家繞桌唱詩。當有姊妹按感動敲桌子的一瞬間,眾人立即被聖靈充滿。次日消息傳遍教會,會友紛紛到教會禱告。1949年6月初,這股復興的活水開始流遍阿根廷全地。

 

五十天醫治佈道大會

1954年,美國佈道家湯姆•海克斯(Tommy Hicks),領受到神要差派他到阿根廷舉辦聚會,要他去找總統裴隆。他憑信心到了總統府,並祈禱醫治了他的皮膚病。總統當場發佈命令,從今以後容許人民有完全的宗教自由,並同意舉行醫治佈道大會。

 

1954年4月至6月,一連50天的醫治佈道大會,各式各樣的人前來參加聚會,每天都有人身體恢復健康,或心靈被更新。據統計,共有600萬人參加這次醫治佈道大會,從此打破了阿根廷崇拜偶像的傳統黑暗勢力,帶動了阿根廷的大復興。當佈道會停止後,復興的火焰繼續燃燒,達10年之久。

 

 

印尼大復興(1965

帝汶島吹起聖靈風

1965年的印尼,發生了全球震驚的九三〇事變,而在政變的前4天,由帝汶島開始,出現了一次屬靈的大復興,幫助了印尼的基督徒度過了最黑暗的屠殺與動盪,也展開了各地的宣教行動。

 

帝汶島長老會的傳道人塔利原到教會參加禱告會,當時大約有200位信徒。正聚集禱告的時候,忽然天上來了一陣響聲,好像颱風吹起所驚動的響聲般!於是所有人都隨著聖靈的引導一起同聲禱告。附近村民看見教會有火光,卻沒有被焚燒,被這般奇特情景吸引,後來有多人因此信耶穌,被聖靈充滿。

 

村民信主對外宣教

帝汶島長老會被聖靈充滿三週後,一共有70個信徒的佈道團,繼續進入內陸各地宣教,經歷聖餐中水變酒、病得醫治,甚至是死人復活等神蹟。

 

 

 

【國度觀點】以各種方式彰顯天國

近期,城中不少教會機構都在用各樣方式去關懷社會,傳講福音,並且頻頻有捷報傳出,主將得救的人不斷加給教會,可以看到,神正在攪動教會,更多走出去,用各樣方式去彰顯神的愛和憐憫。而目前正在全球進行的40天禁食禱告運動(Jesus Fast),亦在呼召信徒效法耶穌的禁食之旅,預備進入末後的服事。3月15日,美國舉行了全國禱告日(National Day of Prayer ),總統特朗普呼召全國同心向主呼求。種種跡象顯示,聖靈正在全地運行,使神國子民與祂的計劃對齊,現在正是「天國近了」!

耶穌也親自為我們示範了如何彰顯天國。「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裡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太4:23)「耶穌到了迦百農,對一個被污鬼附著的人說,從這人身上出來吧! 那污鬼就出來了。」(可1:21;路4:35)還有耶穌在迦拿婚宴中行出第一個水變酒。(約2:11)這是四福音中,耶穌離開曠野首先所作的,除了教導,傳講天國福音,就是透過醫治,釋放和行神蹟,活活的向人展示天國如何運行在地上。

根據聖經所講,天國的核心概念有4個元素:王,我們的主;子民,因信稱義的人;法律,神設立的屬靈原則;領土,神掌權的領域。神國裡的王,是有絕對的自由在國中行使權柄,並按著祂的律例將權柄賜給祂國度中的子民。正如耶穌在馬太福音16章19節對彼得所說,「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今日,基督徒若是明白天國的運作模式,就知道我們除了得著永恆的救恩,還有「天國的鑰匙」,能行使王所賜的權柄。

耶穌應許,今日我們要在地上做比他更大的事,神除了驅動信徒透過關懷行動和傳講福音去使完成大使命,還點燃一些信徒去憑信心行使神的大能。敬拜帶下聖靈同在,為人禱告得醫治,心靈得著釋放,向人傳遞神的啟示性話語……所有這些昔日耶穌和使徒所作的,今日信徒同樣也能在街頭佈道,傳福音中自由的彰顯。正如保羅所講:「因為神的國不在乎言語,乃在乎權能。」(林前4:20)神的國透過信徒生命中所流露的「聖靈的大能」,期待在不久的將來,百花齊放的見證會在城中湧現,使人高舉耶穌是主。

 

 

2020國禱會第四次籌備會 為疫情禱告 化危機為轉機

「就是現在!華人教會興起為台灣、列國禱告。」第二十屆國禱會第四次籌備會於3月13日上午在宇宙光關懷空間舉行,共同商討今年國禱會主題、場地等各項事宜。由於今年是國禱會20週年,因此預計於11月份感恩節前擴大舉辦。

國禱會多位籌委甫自美國參加第68屆美國國禱會回來,執行長謝光哲分享領受說,「我們是耶穌的跟隨者」,是整個大會重要主軸,也是不斷向來自各方、各宗教傳遞的基督信仰。美國國禱會緣起於以建立友誼為主的參議院及眾議院早餐小組,經過一起禱告後,成立了「國家祈禱早餐會」,目的是尋求主的引導,重申對主的信心,並再次將國家和自己獻給神,遵行祂旨意。

召集人洪善群長老受訪時表示,參與者的分享令他相當感動,第一是他成全年輕的一代前往,在其中感受美國國禱會的核心異象與精神;再者,一路走來,國禱會20週年不容易,今年2020年從新冠肺炎的擴散看到不只是亞洲,更是全球都籠罩在恐慌混亂裡,他相信有神要給世人學習的功課,是此刻必須要學習的。他對於梁家麟博士(香港建道神學院前院長)日前分享的「我們不要浪費此疫情」也有共鳴,神給人這樣的學習肯定有祂的旨意,若讓它白白過去就相當可惜。

洪還表示,他相信教會、機構目前因著疫情要面對很多挑戰,但若此刻教會願意接受挑戰,提升軟硬體,化危機為轉機,在神的話、禱告、牧養、宣教等方面下工夫,看見神的心意,也看見百姓、社會及國家的需要。還有,可以學習摩西、亞倫站在死人、活人中間禱告、獻祭,當神悅納、掌權時,瘟疫就立即止住了(參民數記十六章41-50節)。

「這是我們要悔改的時刻。」洪相信憂傷痛悔的心,神不輕看,更是看為寶貴。站在國家祈禱早餐會的角色,他呼籲基督徒確實要回到神的面前認真悔改,為自己、國家和人民認罪禱告。期盼詩篇30章5節「因為祂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的祝福臨到台灣和列國。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劉以琳報導)

 

 

「把口罩與愛傳出去」 教會機構送贈四萬多口罩予香港民眾

香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民間守望相助,共渡時艱。美浸信會(American Baptist Mission Hong Kong)從美國空運4萬多個口罩到港,與11間教會、社福機構及志願團體連結,「把口罩與愛傳出去」,送贈口罩和其他抗疫物資給綜援家庭、劏房户、長者、無家者、清潔工以及小數族裔家庭等。

於3月13日早上舉行的啟動禮上,統籌是次抗疫關愛行動的美浸信會陳慎禮牧師透過視像分享:「在1月下旬得知香港的情況和需要後,我們開始在美國蒐集醫療物資,但當時美國也是一罩難求,過程中也經歷不少挫折,感謝神讓我們能找到4萬個口罩。」是次送贈的口罩由MAP International捐出,美浸信會負責所有其他費用。

陳表示非常榮幸能與眾教會和機構合作,深信透過各伙伴服侍的經驗和網絡,能有效地把口罩送到各區最有需要的人,希望因著大家同心同意傳達愛心,能夠在有限資源中創造奇蹟。他期望這不是教會機構間單次的合作,而是能夠在將來伸延。

香港青年協會祥華青年空間林竹泳小姐代表眾合作伙伴向美浸信會表達感謝,並分享到不少家庭缺乏口罩的情況,有每天要到醫院照顧親人的人被迫重用口罩,更有長期病患者因沒有口罩而不能到醫院接受所需的治療,相信這次行動能幫助很多有需要的朋友。

(KRT訊)

台灣十架電視台啟動 興起亞洲祝福列國

台灣「十架電視台」啟動感恩餐會,3月13日在環球財經大樓15樓舉行,發起人為埃及裔美籍牧師約瑟夫(Dr. Joseph Nassralla),連結20多間教會牧者和領袖,為「十架電視台」的啟動一起禱告。

台灣「十架電視台」是美國政府正式立案的非營利組織「The way TV」(道路電視台)及「The Cross TV」(十架電視台)之台灣分支衛星電視台。其創立異象為透過媒體接觸世界,電視台受眾對象為中東地區的百姓。約瑟夫說,該地區平均有12億人口在收看這些電視台,每天都會接到觀眾的來電,表達聽見福音的喜悅與渴望更多認識神。

約瑟夫說,為了傳福音他曾遭遇極大的迫害,七次入監牢。在監牢中,神讓約瑟夫看見異象,埃及地基督徒人口將從8%提升至23%。幾年=後他回到美國,透過道路電視台與十架電視台,24小時不間斷的播放,傳揚耶穌基督救恩的好消息,期盼未來不只看見人心回轉歸主,更宣告埃及政府完全接受基督教。

在餐會中,約瑟夫鼓勵與會者,齊為台灣的命定努力,因過去到現在,有許多宣教士、世界各地牧者來到台灣,一再宣告亞洲的復興要從台灣開始。此外,台灣是連結以實瑪利和以撒和好的橋樑,要將福音傳回以色列,特別是對穆斯林,這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是我們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屬靈長兄。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謝承翰報導)

 

 

疫境中創作以斯帖繪本 線上普珥宣告反敗為勝

在全球疫情肆虐下,611靈糧堂出版首部繪本《以斯帖》,並於3月13至14日首次在線上慶祝普珥節,化繪本為動畫,配合布偶和皮影戲的創意元素,以全新方式演繹以斯帖記中「逆轉勝」的故事,宣告香港以至全地都要在「疫境」中反敗為勝!

今年1月,611靈糧堂堂主任張恩年牧師和師母有感動創作和出版繪本,改變香港的文化氣息:「我們盼望創作具質素的繪本,幫助每個家庭去建造孩子的生命!」他們決定首部繪本以以斯帖記為故事藍本。繪本講述猶大民族面對滅族的威脅,以斯帖和末底改如何透過禱告,改變民族的命運。張恩年說:「香港面對瘟疫流行的日子,以及經濟的逆境,大家都很艱難,我們特別需要來到神面前,謙卑禱告尋求神,這正是反敗為勝的關鍵!」

從2004年開始,教會每年在普珥節主日都會上演以斯帖記音樂劇,今年遇上新冠肺炎疫情,不能進行實體聚會。教會於3月13日晚首次改為線上直播,且以嶄新方式演繹以斯帖記。原本平面的《以斯帖》繪本,以動畫方式呈現,配合旁述、燈光、音樂,還有布偶和皮影戲的創意元素,帶領觀眾全情投入故事場景,一同感受逆境的恐懼和悲痛、反敗為勝的雀躍和喜樂。

接著張妙襌牧師分享信息,透過以斯帖記,指出人若謙卑禱告相信神,必在大患難中帶來逆轉勝利!然後兩位男同工公開見證,分享如何看見自己的軟弱,縱然驕傲自義、叛逆不聽,但牧師師母仍不斷以愛與責備,挽回他們。

最後張恩年牧師更帶領一眾男族長和同工帶頭向神認罪,跪下流淚禱告,並鼓勵弟兄姊妹在屏幕前也一同認罪,求神赦免,醫治全地。因男人是家中的頭,代表每個家庭都回轉歸向神。

(新聞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男人——榮耀國度的彰顯 – 【羊回家】專欄

神的家是有秩序的,男人是女人的頭(林前11:3),對整個家庭具影響力,所以男人需要懂得愛家人。女人要在真理裡跟隨男人,讓男人得著尊榮,這個家便能順暢地運作。男人擁有屬靈權柄,要常常為家禱告,每一天為家人爭戰,以保護家人免受屬靈攻擊。以下簡單講述屬靈父親的三個功能。

祭司:神與人的中介

祭司的功能是單單事奉耶和華,所以無論在家、在職場,看所作的都是為神做的,就是事奉神。男人作為祭司要傳遞神的話語給家人,如挪亞領受神的話要去做一隻方舟,並告訴家人以及該世代的人去逃過神的審判。此外,當自己或孩子犯罪時,祭司必須悔改求神赦免,否則像以利祭司二子一樣,因他沒有教導兒子,以致他們遭受神的審判而死亡。

先知:將神的話語轉告人

先知要將神的話語告訴別人,自己也要成為榜樣。如父親叫孩子不要玩手機,除了言教,身教同樣重要。作父親的要讓孩子親自經歷神,並認識神的話語,以辨別末後世代的邪靈,不受迷惑,這裡簡述其中四種仇敵的靈:

(1)相爭的靈:今天的社會著重人權,投訴文化不絕,仇敵特別要讓我們互相指摘,牠不斷攻擊人際關係,特別是婚姻,叫我們損失家裡能享受的滿足。(2)貪婪的靈:現今世代物質豐富,但有些父母不斷供應孩子,甚至可能是負擔不起的,使孩子覺得理所當然,一旦這些沒有了,反而埋怨父母。我們需要讓孩子知道凡事都有限制,使他們學習如何有效管理資源。(3)玄祕術數:現在不論在媒體和生活中,很多東西都包裝得很好,但內容卻不然。例如很多卡通片背後是一些邪靈權勢,家長需要教導他們去分辨,免得靈被沾污。(4)肉體:仇敵使人被所戀慕的侵害,甚至落入成癮行為。如果是喜歡體貼肉體的人,更需要操練自己,禁食禱告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以免被仇敵轄制。

君王:管理、治理家庭

男人要自潔,謙卑地讓神來陶造生命,經歷神的愛,便更有力量去治理家庭。男人要學習不做獨行俠,與配偶同行,二人一起去處理問題,使其果效更好(傳4:9)。作為父親也要管教孩子,如果對世界的事失去了節制,便會被擄去,並失去對神的熱情。教育孩子更重要的是靈性、道德的培養,不要單看孩子的學業,或只以分數去評定孩子的成就。

孩子如果能從小明白聖經,活在真理裡,將來在各方面都會好(提後3:15-17)。有愛就有力量,當我們學習交托給主,一切的事情便會變得容易解決。當男人願意改變,便能把過去一切輸掉的都贏回來。


馮小滿,註冊職業治療師,本專欄圍繞家庭的不同層面,以及如何有效地管理家庭為主題,目的是讓人學習在家庭生活中應用神的話,真正享受神的愛。

 

 

天使為在困境中的人效力 – 【逆境中的恩典】專欄

「你們今日快要和仇敵作戰,你們不要膽怯,不要懼怕,不要驚慌,不要因他們的緣故戰兢;因為耶和華你們的神和你們同去,要為你們攻打你們的仇敵,要拯救你們。」(申20:3-4)

這段經文提到,在戰場上爭戰時,必須要留意戰爭的規條,也就是神在戰爭中的行事法則。第一個法則,不要怕敵人比你強大。第二個法則,不要膽怯。第三個法則,也是最重要的法則:「神和我們同去,為我們攻打仇敵」。主帶著我們爭戰,目的是培育我們的信心,只管按著這段經文宣告,然後便懷著「等待看好戲」的心情,期待看神如何為我們爭戰。

2008年,我遇上生命中最嚴峻的攻擊。當時,新家舍開始做裝修,沒想到我和三位國內同工家中的父母長輩先後出事,有人突然意外死亡,有人患重病或入院。我丈夫的父母平日身體還都不錯,卻同時在那段期間第一次進醫院。我彷彿感受到那惡者要攔阻事工的工程,同工們好像在戰場上一味捱打。當時我身處香港,每天一同為此懇切禱告,懇求天父:「差派爭戰天使來幫助我們」。

有一個早上,我收到一位代禱者的電話,說有一位宣教士本身是24小時禱告中心的負責人,突然領受要去福建泉州祈禱,便問我能否代為安排。那天中午,我禁食祈禱求問主,一閉眼,神便叫我想起約書亞面對耶利哥城戰役時,在靈裡看見有一位神的將領,手中拿著刀。約書亞問這位將領,是幫敵人還是幫自己?神的將領回答都不是,他是神的將領,單單為神效力的(書15:13-14)。於是我知道,這位宣教士正正就是神的禱告將領,是要來為神爭戰的。

宣教士甫到埠,便扭轉了爭戰的局勢。她說此地的死亡之靈很強勢。我們才發現,校舍的旁邊原本是個亂葬崗,周遭的野嶺都散置了沒安葬好的骨灰罌。家舍是用廢棄的舊校園改建,校園內有一個房間被設置成紀念館,放置了村內去世先人的遺照。宣教士先為家舍工地祈禱,又走到天台祝福,還教我們拆卸校內的紀念館,取下大量先人遺照。我們嘗試將這些東西歸還給村民,豈料連先人的親人也不願收,原因是這些遺照來自公眾的靈堂。宣教士在校舍內抹油潔淨,還提醒我們要天天在這個地方敬拜禱告。

直到此刻,我才親身體會屬靈的爭戰是如此真實和迫切。原來我們闖進了撒旦的領土,黑暗權勢大舉反擊;而當牠無法直接擊潰我們,便轉移焦點傷害我們家中老弱,意圖利用各人弱點來打垮神的軍隊。想不到,神就在最黑暗之地顯出祂的榮耀!

宣教士對我們說:「該清理的都清理了,撒旦不會再那麼猖狂。」相隔大約兩天後,家母在居住的老人院差一點整個人仆倒,碰巧一位護理員的腿阻擋了她的跌勢,使她並無大礙,總算平安。當我收到消息後,立即想起這位宣教士的話,當下感到屬靈的清理工作很有效。奇妙的是,這事工開始後,國內負責同工的九個親人同時信主,我的老爺奶奶也歸信──他們的心原本十分頑梗。另外一位同工身處內地,卻有人向他在港的父母傳福音,直到媽媽去世,這位同工才知道母親已經歸信基督,是驚喜也是極大安慰。


賴淑芬博士豐收慈善基金總幹事,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顧問藉事工、寫作及培訓來推動關懷中港貧窮人。本專欄藉著經文與見證,清晰指出主是掌管政權、經濟、困境、攻擊和生死的大主宰。有信德的人自能於種種困局中經歷神的恩典和大能。

 

 

歐洲與基督教漸行漸遠 外來移民成復興主力

歐洲曾經是基督教興旺之地,但當地教會如今非常凋零,信徒流失問題嚴峻,一座座莊嚴巍峨的教堂遭出售作其他用途。許多學者都相信,外來移民是令當地信仰復興的重要新力軍。

在蘇格蘭一家殉道者自由教堂,如今成為以「科學怪人」作裝飾招徠的酒吧;英格蘭布里斯托的聖保羅教堂,現在變成馬戲團表演者學校;西班牙利亞內拉的聖芭芭拉教堂,已改裝為滑板公園。歐洲的基督教文化如今已經失落,數以千計丟空的教堂成為待沽物業。

倫敦聖瑪莉大學神學家Stephen Bullivant表示:「英國30歲以下人士中,有7成至7成半表示自己沒有宗教信仰。」他認為歐洲正在加速離開基督教:「人們,特別是天主教會,常常問我要做些什麼才能稍稍讓大家重新回歸信仰?我會半開玩笑的說:『去投資時光機技術吧。』」

利物浦希望大學非洲基督教及神學教授Harvey Kwiyani博士形容,英國正在回歸「異教文化」,情況令人驚訝:「我在非洲馬拉維長大,基督教在當地快速增長,信徒平均年齡是19歲。來到歐洲,我發現歐洲人都是『後基督徒』,已經完全離開基督教,有些學生跟我說:『我是家中第四代異教徒。』」他認為,數據顯示基督教在歐洲正在衰亡。「歐洲不單離開基督教,更是離開宗教信仰。要說服歐洲人重歸信仰是個挑戰。」

一些歐洲國家甚至開始迫害基督徒。位於倫敦的基督教關注團體Christian Concern的Andrea Williams經常協助因信仰而面臨訴訟的人,擔任他們的代表律師。Williams表示,只有激進的復興才能改變一切,但如果我們沒有根本的改變,一切會變得越來越黑暗。

這種根本的改變,可能來自飄洋過海到歐洲的亞洲和非洲移民。Kwiyani指出,早期的歐洲宣教士曾經禱告某日會出現「有福的反饋」(blessed reflex):「就是他日有來自非洲和亞洲的基督徒回來堅固英國和歐洲的信徒。」如今,差不多歐洲各國的首都均有由新移民信徒組成的生氣盎然的教會。在倫敦,教會的出席人數在經年下跌後終於重新增長,主要動力來自非洲裔信徒的教會。Kwiyani表示:「在倫敦,每個主日有超過6成上教會的人是非洲五旬宗教會的非洲裔黑人。」而非洲人只佔倫敦人口的14%。

以尼日利亞為基地的基督教救贖會,在愛爾蘭有超過100所堂會,領導愛爾蘭堂會的Tunde Oke牧師表示:「愛爾蘭人多年前到非洲,不但引入信仰,也帶來學校、醫院等設施。如今非洲人將信仰重新帶回來,看到愛爾蘭今天的狀況,著實鼓勵我們作更多的事。」他又說:「神似乎幽了一默,因為在這裡變得更世俗化的同時,神將收穫帶回給當日向我們介紹耶穌的人。」

東歐國家也是愛爾蘭基督教的新動力來源,當地兩所最大的教會都是羅馬尼亞五旬宗教會,其中一所位於都柏林市郊的伯大尼教會正興建一所550萬美元的聚會設施,牧師Valerian Jurjea表示:「沒有人來愛爾蘭當宣教士,但神對來愛爾蘭工作的羅馬尼亞人有祂的計畫。神的計劃像一幅大圖畫,但我們只能看到小小的拼圖塊。然而這一切是神的計劃和方法,所以就算我們現正在締造歷史,我們也不知道我們就在締造歷史。」

祈禱:願主繼續使用新移民,成為歐洲各國的祝福和信仰的新動力。

(資料來源:CBN News,2020年3月4-5日,文奴編譯報導)

 

《灰姑娘》重拍真人版 男星擔演「無性別」仙子

經典故事《灰姑娘》重新製作真人版電影,當中仙女教母的角色由同性戀男星比利·波特(Billy Porter)飾演,電影將於2021年上演。

波特於3月2日接受CBN News訪問時表示,這2021年的版本是「屬於新一代的童話故事」。「我上周在片場拍攝時,想到由我來飾演仙女教母的意義有多深遠。魔法並沒有性別之分。這角色將呈現為無性別,至少我是如此演譯的。這樣的呈現方式有很強大的力量。」

面對無性別角色的爭議,波特補充道:「我認為新一代已經預備好了,兒童已經預備好了,只是大人們的思想滯後。」

迪士尼在2015年發布了真人版《灰姑娘》,但Sony發行的這個版本顯然大不相同。網上雜誌Deadline早前形容這新版本灰姑娘電影為「音樂喜劇」,「重新構想了傳統的灰姑娘故事。在這個故事中,女主角是一個雄心勃勃的年輕女性,有遠大的夢想,遠超於世界的束縛。」

波特以挑戰性別規範及其無性別紅地毯造型而聞名,去年他以一襲「西裝長裙」出席奧斯卡頒獎禮。今年1月他以相同的造型亮相《芝麻街》兒童節目,遭受不少批評。當時他反駁評論說:「如果你不喜歡,就不要看⋯⋯我裝扮成企鵝在節目中演唱跟我在寢室裡所做的事有什麼關係?」

儘管如此,仍有許多粉絲指責美國公共廣播公司(PBS):「為何要使孩子們困惑,你就不能繼續教孩子們如何閱讀,玩樂和數數字嗎?」「我的孩子們將不再收看你的節目,我將繼續教導我的孩子要善待和接受他人,但絕不會教導他們視這取態為新『常態』。政治意圖不應在這裡出現。」

禱告:求神在全地賜下分辨力及見識,讓人喜愛作神看為美好的事,靠神的大能大力抵擋仇敵及私慾的迷惑。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2020年3月4日,Joshua Chung編譯報導。)

 

經歷伊斯蘭國佔領摧殘 伊拉克基督教城鎮現重建曙光

經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聖戰士大規模摧毀,伊拉克一個基督教小村莊終於踏上重建之路。

當伊斯蘭國聖戰士到達伊拉克北部的巴特亞那(Batnaya)時,基督教歷史遺跡讓他們感到異常憤怒。他們塗污教堂,砍掉雕像的頭,並砸碎所有宗教的象徵,執意剷除亞述王國時代的遺跡。

武裝分子在一座教堂寫上 :「十字架的奴隸,我們要殺絕你們。這是伊斯蘭的地土,你們不屬於這裡。」

伊斯蘭國被擊敗三年後,由基督教慈善組織Aid to the Church in Need(ACN)援助的大規模重建計劃將給巴特亞那帶來希望。

ACN將修復St Kyriakos教區教堂及毗鄰的聖母無原罪教堂(Chapel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並會重建被夷平的St Oraha Dominican修道院和幼稚園。日間托兒中心將再次全面投入服務,照顧約125名兒童。

重建計劃還包括尼尼微省(Nineveh)平原約13個曾被伊斯蘭國佔領的基督教城鎮和村莊。ACN中東項目主任Andrzej Halemba神父稱該計劃是「為保障巴特亞那的未來而勇敢邁開的一步」。

他補充說:「即使形勢不太明朗,我們決心在當地注入希望,幫助基督徒留下來。我們的任務是隨時援助那些想重返家園的人。」

在重建鎮內公共設施的8個月期間,已經有約300人重返家園。教會領袖估計,將有數百名於過去幾年逃到鄰近市鎮和村落的民眾陸續歸回。

然而,由於這些村莊位於伊斯蘭國和聯軍交戰的前線,重建過程並不簡單。ACN表示:「那地滿布地雷,在開始重建前要進行大規模掃雷工作,因而延誤了進度。另外,伊斯蘭國的俘虜為了逃避轟炸,在地下大量挖掘隧道,這進一步妨礙了重建工作。」

設施的修復不容易,但對當地許多居民來說,要克服伊斯蘭國這些年來造成的精神創傷更不容易。「對許多基督徒來說,回歸意味著要克服被伊斯蘭國塗污基督徒房屋及強徵保護稅,被迫改信伊斯蘭教或命喪刀下等記憶。」

然而,隨著日子過去,相信計劃會吸引當地人重返家園。重新安置當地居民對恢復尼尼微省平原基督教的傳統尤關重要。

禱告:求主保守重建計劃,保護和醫治重返家園的居民。神是他們的保障、安慰與盼望!

(來源:CBN News,2020年2月28日, 林國祥編譯報導。)

 

 

【KRT 快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號召 315全國祈禱日

因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全球,美國總統特朗普呼籲在美國東部時間3月15日(日)晚上8點(即香港時間3月16日早上8點)舉行全國祈禱日(National Day of Prayer ),提醒全國同心為疫情祈禱,展示出與世界不一樣的價值觀和行動。

特朗普分享:「我非常榮幸地宣布3月15日(星期日)為全國祈禱日。在歷史過程中,每逢遇到此種時刻,我們的國家都會向神尋求保護和力量。無論你身在何處,我鼓勵你用信心回應禱告。讓我們同心邁向得勝!」

******************************************************************************
全國祈禱日(National Day of Prayer )
主辦單位: One Voice Prayer Movement team
時間:美國東部時間3月15日(日)晚上8點(即北京時間3月16日早上8點)
網絡廣播鏈接:https://onevoiceprayermovement.com/
YouTube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JSxIl1_nv4/